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耶穌 | 生命長進——我學會了禱告

感謝全能的獨一真神!從2016年7月份至今,我跟隨全能神已經是11個月了!我在這11個月當中經歷了很多神的愛,讓我在神的看顧保守中成長了起來,也在這段時間中經歷了試煉熬煉、刑罰審判,從一點一滴中真正看到神的性情不僅是憐憫慈愛還有威嚴烈怒,但不管神怎麼作,最終都是為了變化、成全我,感謝全能神的拯救!
如果只知道神的憐憫慈愛而沒有經歷神的威嚴烈怒,那永遠都是在母親懷抱裡,是一個長不大的嬰兒。是全能神讓我從嬰兒成長起來,可以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
每次聽到《若不是神拯救我》這首生命經歷詩歌時,我都會想起自己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時的一幕幕。因為網上的反傳攪擾,我當時沒有任何分辨,也沒有經過尋求考察就跟著定罪全能神的作工,躲避弟兄姊妹,甚至拉黑他們不再聯繫。看到自己真是悖逆、抵擋、愚昧無知,不配做跟隨神的人,但神還在憐憫我,用各種方式拯救我。今天我能跟上神的腳蹤,跟隨全能神到現在,這都是神的愛。我真正認識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道成肉身來發表話語作審判潔淨的工作,也讓我在神的話語裡得以生命成長,認識了我身上有撒但敗壞性情。神所作的一切都是讓我能夠重新回到伊甸園裡過那種美好的生活。
我接受全能神的作工之後開始在網上過教會生活,「光明教會」是我跟隨的第一個教會,回想那時候進入教會完全都是陌生的,自己心裡也有一些膽怯,不知道怎麼跟弟兄姊妹交通,對神的話也沒有什麼進入。但我記得很清楚,弟兄姊妹沒有因為我是新加入的而排斥我,而是關心、幫助我更快地明白真理,解決生活中遇到的難處,讓我有種親切的感覺。

慢慢地,跟弟兄姊妹聚會交流多了,有了一些深入的了解,我也開始喜歡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了。可在開始聚會的時候都要禱告,唱詩歌,而這兩樣都是我的弱項,我害怕禱告不好,弟兄姊妹會笑話我,我就想辦法逃避禱告、唱詩歌,每一次聚會之前我就找藉口不準時上線,而是等弟兄姊妹禱告完了、唱完詩歌我才上線,聚會快結束的時候再找理由先離開。慢慢地我感覺這樣做,沒有什麼不好的。
不久後的一天我突然得了重感冒,大夏天感冒還是第一次,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那幾天因著生病難受,我沒有出去工作,就在家裡休息,聚會也沒有正常參加。熬了四天後感冒慢慢有點好轉了,我才上線跟弟兄姊妹聚會。上線後,弟兄姊妹都特別關心我,問我怎麼這幾天沒有上線,還好嗎?最近怎麼樣?有沒有什麼難處?……弟兄姊妹的關心感動了我,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而且認識也不久,就因著我們都信全能神才聚到了一起。我幾天沒有上線弟兄姊妹知道,我有軟弱、痛苦弟兄姊妹也能感受到,感謝神,是神的愛將我們連結在一起!我把最近發生的事都講了出來,尋求弟兄姊妹的幫助,也說出了最近因著害怕禱告,所以每次聚會我都會找理由不參加禱告。弟兄姊妹聽後,找了很多神話語給我交通,從全能神的話語中,我明白了為什麼要禱告,禱告該怎麼實行等。
全能神說:「禱告的意義是什麼?
禱告是人與神配合的一種途徑,是人呼求神的一種方式,是人受神靈感動的過程。可以說,沒有禱告的人是沒靈的死人,說明他無接受神感動的器官;沒有禱告就達不到正常的靈生活,更不能跟上聖靈的作工;沒有禱告,就是與神斷絕了關係,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作為一個信神的人,禱告越多,即接受神的感動越多,這樣的人就越有心志,越能接受神的最新開啟,因此,這樣的人才能被聖靈儘快地成全。
禱告要達到的果效是什麼?
人能實行禱告,能明白禱告的意義,但禱告要達到果效卻不是簡單的事。禱告不是走走形式、走走過程或背背神話,就是說禱告不是學話、不是模仿,禱告必須得達到心能交給神,與神交心來接受神的感動。禱告要達到好的果效,必須建立在讀神話上,在神話裡禱告才能有更多的開啟與亮光。一次真實的禱告的表現是:對神所提出的要求有渴慕的心,而且願意達到,對神所恨惡的也能恨惡,在此基礎上加以認識,對神所闡明的真理有認識不模糊。禱告之後有心志、有信心、有認識、有實行的路,這才叫真實的禱告,這樣的禱告才達到果效了。但禱告必須建立在享受神話、在神話裡與神交通的基礎上,心能尋求神而安靜在神面前,這樣的禱告已經進入與神真實交通的地步。
禱告最基本的常識:
1.不能盲目地隨意說幾句話,必須自己心裡有負擔,即必須有目標地禱告;
2.禱告必須得有神的話,在神話的基礎上禱告;
3.禱告不能老生常談,老掉牙的東西不許提起,專門操練說聖靈現實的說話,這樣才能與神接上頭;
4.集體禱告必須圍繞一個中心,必須是聖靈現時的工作;
5.所有的人都得學會代禱,必須在神的話中找著代禱的部分,而且在此基礎上有負擔,常常為此而禱告,這也是體貼神心意的一種表現。」(摘自《關於禱告的實行》)
生命長進——我學會了禱告
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禱告能讓我們得著從神來的開啟、光照,讓我們明白真理;禱告能讓我們得到神的帶領、引導,活在神的祝福之中。如果沒有禱告心就容易遠離神,臨到不合己意的事就容易消極軟弱,活在黑暗中,沒有禱告就等於與神斷絕關係了,跟不信神的人沒有什麼區別。看到禱告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從神話中我也明白了怎樣向神禱告,就是跟神說心裡話,把自己的難處向神訴說,尋求真理來解決自己的問題,讓自己能明白神的心意,能實行真理,等等。在以後的聚會中我沒有再因為禱告而退卻,是神的話讓我知道只有禱告才是跟神最近的接觸,也是跟神最好的溝通。感謝神!
因著感冒難受,我跟神禱告,當我敞開心跟神說心裡話時,我感到特別釋放、自由,有真正的依靠的感覺,也有了力量。禱告後我也覺得沒有那麼難受、痛苦了,病痛也不知不覺好了。經歷過來才真實體會到禱告不是什麼難事,更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不是我們禱告不好了神就不聽,弟兄姊妹也會笑話,其實這些都沒有必要擔心了。只要我們說心裡話、實在話,神就會垂聽,弟兄姊妹也會認同。禱告是我們與神交心說心裡話的最好時機,是我們靈得釋放的路途,是我們蒙神帶領、開啟,使我們有路可行的最好方式,感謝全能實際的神!因著這段時間的經歷,我真正地認識到自己所流露出來的敗壞——顧臉面,我想通過自己的小聰明逃避禱告,但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我的心思意念、一舉一動都在神的鑒察之中,藉著重感冒來讓我反省,認識自己身上的敗壞,尋求真理來解決它。從中讓我認識到神的愛不止是憐憫慈愛,也會因著我們身上流露的敗壞給予刑罰、熬煉,從而達到潔淨我們敗壞性情的果效,我想這就是神作審判工作的真實意義。感謝全能實際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