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耶稣 | 異國他鄉喜迎主耶穌的重歸

在我6歲時媽媽信了主耶穌,也經常帶著我去教堂聚會,在母親的影響下,我知道了人是神造的,有難處了要禱告神、依靠神,凡事感謝神。媽媽還說:「神不怕咱去依靠他,就怕咱有事靠自己不去交託給神,神給人解決難處、賜人恩典,因為神愛人,以後神還要接咱進天國呢,我們要好好信主呀!」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特別踏實,覺得自己有依靠了,也堅信有一天主耶穌會回來接我們進天國,夢想著那一天的到來。
        後來因著一些世事的變故,初中還沒畢業我就在家鄉找了一家服裝廠上班。在廠裡因著年齡小常常被人欺負,加上我的性格特別內向,久而久之就變得很自卑,沒有人和我交朋友,我也不敢主動去跟別人說話。媽媽也常常跟我講:「在外面遇事要學會忍讓,咱們信主的人不能跟人吵架,牧師講解經文時說過,能吃虧的人是有福的人…… 」那時我記住了媽媽說的這些話,所以我凡事都講忍耐、包容,就算遇到一些事我也會覺得很不公平,有很多痛苦,但每當我心裡難受的時候就哼唱《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這首詩歌,跟主訴說自己的痛苦,因為覺得只有主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再想到我今天信主、依靠主,將來是要進天國的,也就不覺得太苦了,就這樣我靠著這些信念度過了幾年。
        到了2013年,我剛滿21歲,我離開服裝廠到一個大城市打工,在這個大城市裡每天早上面對擁擠的馬路、川流不息的車輛,我要費好大勁才能擠上一輛公交車趕著去上班。上班忙碌到中午吃飯的時間基本都是應付一下,生活一點也不正常,而且就這樣辛苦一個月下來手裡也沒剩多少錢。面對生活的壓力,我心裡很苦、很委屈,我看著別人都活得瀟灑,我怎麼就這麼累呢?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兒?!我深深感觸到大城市的生活並不是我想像得那麼好,這樣的快節奏生活讓我壓抑,這樣忙碌的生活也使我變得很少時間去親近神。但媽媽從來不會忘記提醒我說:「閨女,你得常跟神禱告……你要記住,主快來接我們回天國了。」我把媽媽說的這些話都記在了心裡。

        2014年,我有了到日本工作的機會,我對日本的生活充滿了期待,希望在那裡能度過充實的三年的簽約時間。到了日本之後,一開始對周圍的環境還感覺特別的新奇,可是慢慢地,我發現了這裡的生活不比家裡好。在工廠上班常常挨罵,語言溝通又有障礙,同事們之間還常常暗地裡比拼,一個個爭強好勝,都爭著在社長面前表現自己。不但這樣,有的同事還一口兩舌,我常常被欺騙、遭論斷,人都不講感情了,都在追求利益至上。在利益的驅使下,人與人之間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這讓我一下子感到這個世界好蒼涼,我很想遠離她們,可現實卻讓我不得不接受這樣的生活方式繼續生存下去。慢慢地,我也學會了看什麼人說什麼話,為了搞好人際關係也陪同她們一起去KTV、酒吧。看著身邊的人都在為利益奮鬥、為名利爭吵,甚至會因為一點生活上付水電費的問題吵個不停。我在這樣的環境裡活著也不想吃虧,活在自私自利裡,沒有了忍耐,實行不出主的教導。異國他鄉沒有親人也沒有真正的朋友,禱告也摸不到主的同在,所以我常常一下班就把自己關在屋裡不吃飯也不說話,坐在地上就是默默流眼淚,當時我覺得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會真心對我。我甚至想到過自殺,覺得活著也沒啥意義,但我又沒有勇氣自殺。每當我失落到一個地步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主對我們的應許,主會接我們回天家,也許只有主給我們預備的那個地方才是真正的淨土,我真希望那天趕快來呀!異國他鄉喜迎主耶穌的重歸
         正當我孤獨、痛苦到一個地步的時候,我的新同事小果給我傳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小果告訴我主耶穌已經回來作審判的工作了。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心裡又是激動又有些不敢相信,激動的是主回來了我好像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但又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盼望主來一直主都沒有來,現在真的是主來了嗎?我感覺驚訝,難以置信,我以為自己不會等到主來了。看著我疑惑又驚訝的樣子,小果說:「神早已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隱祕降臨來在地上作工在人中間,而且也換了新名叫全能神。」接著她給了我一本書《國度福音經典神話選編》,並囑咐我書裡的話都是神的話,是全能神發表的人類得以蒙拯救的真理,拿回去好好看看。看到她真誠的樣子,我接過了書。我也不想錯過主的再來,所以我決定好好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看著這本書我心想:從沒聽說過信神除了聖經以外還有別的書,這書裡會寫些什麼呢?我帶著急切又好奇的心翻開,看到一段全能神的話說:「有許多人跟隨神只關心自己怎樣才能得福、怎樣才能躲避災難,一提到神的作工、神的經營,他們就默不作聲,絲毫不感興趣。他們認為了解這些枯燥的問題並不能使自己的生命長大,也不能獲得什麼益處,所以他們即使是聽了有關神經營的信息也只是稀裡糊塗地對待,卻並不當作寶貝來接受,更不當作生命中的一部分來領受。這些人跟隨神的目的很簡單,那就是一個目標——得福,除此之外與他們的目標根本不相干的事他們都懶得去搭理。他們認為信神能得福這是最正當的目的,也是他們信神的價值所在,如果不能達到這個目的,那就什麼都不能打動他們的心。這是更多的當前信神之人的現狀。」(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看完全能神的話,我感覺臉上火辣辣的,像是被打了一個耳光,一時間無所適從。全能神的話很嚴厲也很直白,說出了我這麼多年信神的目的,我一直認為信神就是得福得恩典,有事都向神求、向神要,神也應該無償地賜給人,我信神了,神祝福我不是應該的嗎?仔細想想,如果神不應許我上天堂得永生,那我肯定不會信他的。我認識到自己這種信神的觀點不正確,但不明白正確的信神觀點是什麼,同時我還有個疑問,全能神既然是再來的主耶穌,那他為什麼沒有提我們進天國呢?
        後來就這兩個問題,在我和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見面時尋求了他們,初次見面的慧心姊妹告訴我:「約伯因著信得到了祝福,也因著信臨到了禍患,但他都能稱頌神,所以約伯的信是最蒙神稱許的。神是造物主,人是神造的,受造之物信神是天經地義的,無論得福還是受禍都應該信神。」慧心姊妹說的這些讓我心服口服,是啊,人信神不應該講條件,無論神賜福與不賜福人都應該信神。我對姊妹說願意放下自己的觀念考察全能神的話。小果說:「在全能神教會的福音網站上,你能夠看到更多神的話、精彩電影、MV……」說著她就打開電腦讓我看全能神教會官網上的內容,一下子給我帶來了驚喜,好多視頻、電影啊!還有神話書籍、神話語詩歌視頻……真是太豐富了,一時讓我目不暇接,不知道先看哪裡好。瀏覽中,一部電影《夢中醒來》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打開觀看後,裡面的內容真是太好了。這部電影讓我一直記憶猶新,主人公從小抱著信主進天國的夢來追隨主,但是主來的時候面對神的新工作她持守觀念不能接受,只是夢想著進天國。通過全能神教會的姊妹交通真理,她認識到自己就是一個法利賽人,信主卻抵擋主,在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中,主人公對自己的觀念有了分辨,有了轉變,面對神的審判主人公真實地向主悔改了,流下了虧欠內疚的淚水。真是太真實了!因為從小我也做過天國夢,想像著穿上潔白的衣袍,生出一對翅膀,想飛到哪裡就飛到哪裡……為著這個夢想,我們有多少基督徒在盼望著這一天!
  在電影裡有這麼一個片段,楊姊妹說:「我們來看一下全能神的話:『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裡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東西、抵擋東西,這還得慢慢脫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著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二)》)『人未經救贖以前,已有許多撒但的毒素種到人裡面了,人經過撒但敗壞幾千年,裡面已經有抵擋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贖出來之後,只不過被贖回來了,就是用重價將人買回來了,但人裡面的毒性並沒有去掉,就這樣的污穢的人還得經過變化才有資格事奉神。藉著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裡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夠完全變化,成為被潔淨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著了赦免,這只能說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著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沒有脫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著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說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全能神的話是不是說得很清楚啊?全能神的話把這個問題說得很清楚、很透亮,人一聽就能明白。在恩典時代,主耶穌只是作了救贖的工作,使人罪得赦免,因信稱義、因信得救,但主耶穌從來沒有說罪得赦免就可以進天國,因為主耶穌雖然赦免了人的罪,但他並沒有赦免人的撒但本性,我們裡面的狂妄、自私、詭詐、邪惡等敗壞性情還依然存在,這是比罪更深、更頑固的東西,這些抵擋神的撒但本性與敗壞性情得不到解決,我們還能身不由己地犯很多的罪,甚至還能犯比違背律法更重、更大的罪。法利賽人為什麼能抵擋定罪主耶穌,甚至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這就足以說明我們的撒但本性不解決,我們依然會犯罪抵擋神、背叛神。」
        通過這個片段使我明白了光是接受主耶穌的救恩不能使人完全脫離罪性,這也就是為什麼人信主之後還能常常犯罪的根源,神恩典時代作的工作只是讓人的罪得赦免,因信得救,但是如何脫去罪,如何得到潔淨還沒有路途,還需要神作一步除罪的工作,想想自己如果不是看到神發表的審判刑罰的話語,就不會認識到自己信神得福的存心觀點不對,就看不見自己的敗壞,還一直認為信主求恩典是正當的事,卻認識不到這是自私卑鄙的表現。還有自己雖然信主但卻隨從世界潮流,貪戀錢財,貪圖吃喝玩樂,與人爭名奪利、勾心鬥角,活在罪中不能自拔,今天只有看到神話的審判揭示才能夠有所認識。我感到神今天作審判刑罰的工作太有必要了,不然像我這樣污穢敗壞的人怎麼能進天國呢?
        感謝神,我做夢也沒有想到,來到日本打工迎接到了救主,看見了神的顯現作工。我開始如飢似渴地讀全能神的話,積極參加教會生活與弟兄姊妹一起交通神的話,抽時間我就看全能神教會的福音電影、合唱團視頻、MV等,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生活特別有享受。如今我不再活在憂愁痛苦中,更沒有了想輕生的念頭。神的話不斷地加給我信心,我願與弟兄姊妹一起追求真理,追求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我覺得這樣活著太有意義了。
                                        本文来自:異國他鄉喜迎主耶穌的重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