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耶稣 | 一個菲律賓信徒尋找活水源頭的心路歷程 (1)

我出生於一個傳統的天主教大家族中。我和我的兄弟姐妹的學業都是在天主教的學校完成的。神父、修女和我媽媽都會教我們唸經,以及向聖徒的雕塑和聖母馬利亞禱告。在天主教教堂裡還有一種實行,我們需要浸在聖水裡觸摸雕塑並作重複的禱告,神父說這樣我們就潔淨了。但是到了青少年時期,我就不再相信摸那些所謂的能讓我們得潔淨的東西,就可以使我們的罪得赦免,病得醫治,我也不再相信守著這些宗教儀式,就可以得到神的稱許或者神的祝福,我心裡總有疑問:神到底在哪裡?為什麼我們總要跟神父打交道,或通過觸摸雕塑來接觸神?在天主教教堂,我不能直接接觸到神,也感受不到神的同在,所以我的心裡很空虛。雖然我信神,但是我感覺我的信仰沒有任何意義,教堂充滿了種種人制定的規條和做法,我得不著絲毫的生命供應。後來,我不再遵守這些宗教儀式和規條,也不去教堂參加彌撒和其他的活動了。
        成年後,我去了印支半島一個偏遠的難民營做了五年的教師。我的學生很多都是佛教徒,他們邀請我去寺廟,但是我沒有皈依,因為我知道只有主耶穌才是真神,我只是被這些佛經所吸引,因為它告訴人要慈悲,並告訴人怎麼去實行,這些讓我覺得很合理,但我不認為這就是真理。我想找一個真正屬於神的教會,讓我能從神那裡得著真理。
       1994年,朋友邀請我去他們教會(一個注重說方言、醫病、趕鬼的的天主教教會),讓我一個星期至少參加一次禱告會和查經班。他們每天都去參加彌撒。在這裡,我學習怎麼以個人的方式跟神禱告,我感覺這裡好像是我要尋找的屬靈的教會。但後來我看到那個教派的一些人就像法利賽人。那個時候,我的家庭破裂了,他們就有些歧視我和我的大女兒,他們說不歡迎像我們這樣背景的人加入他们教會的一些團體。我女兒當時還很年輕,但是她也要面對這一切。之後我感到迷茫了,我又開始流浪,並且不再跟這個團體接觸。
牧師講道
        後來,我的另一個朋友是重生派的基督徒,她邀請我加入他們的主日敬拜。這個團體很注重講解聖經理論,他們把聖經當成至寶,並告訴我們聖經能告訴我們一切。她也帶我參加各種教堂裡的活動,我看到他們的信仰是基於聖經,我也從佈道中學到了一些東西,我不再向馬利亞、聖徒和殉道者禱告了。但是,我看到不同的牧師對聖經的理解差異很大,本來我想在這個團體裡敬拜神並得真理,但是我很困惑,他們誰說的符合真理,我在那裡根本得不到供應。他們制定了一些規條,就如:女人要以丈夫為首必須順服他。我朋友是一個寡婦,準備再結婚,但是一個牧師卻讓她不要再結婚,他說因為這違背了聖經。雖然我衣食無憂,但是我靈裡乾渴、黑暗,我就總是向神尋求這是為什麼,我不知道人生的方向在哪裡,我感覺在靈裡我是一個漂流者。
        直到2015年,小女兒告訴我,主已經回來了,這次神道成肉身取了女性的形像作工,在中國發表真理作末世審判的工作,問我怎麼想的。我對這個事情產生了興趣,我覺得神是全能智慧的,他的奇妙無人能測透,神可以用很多人理解不了的方式去作他的工作,就像主耶穌基督降生在讓人最難預料的地方——馬槽,所以我對於神道成肉身取了女性的形像作工沒有什麼疑問。女兒也告訴我:聖經舊約和新約是神作過的律法時代與恩典時代的工作的記載,現在神在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末世的審判工作,這工作是神整個經營計劃的第三步作工。這些話很新穎,讓我感到很好奇。女兒看到我很感興趣,對她所交通的內容沒有任何的反感,她就說服我和美國的一個姊妹交通,但我不願意跟國外的那些教會打交道,所以當時我沒有尋求神的末世作工。
         到了2016年2月,女兒打印了十五篇神的話給我看,當時她還打開《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的前言給我讀。我看到神的話說:「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並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這樣,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也就是說,人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作工,就不能達到合神使用,更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本文来自:   一個菲律賓信徒尋找活水源頭的心路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