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耶稣 | 接待客旅得到了主的恩典 (1)

 1996年的春天,管理各地教會的魏長老緊急通知各地區真耶穌教會的帶領和信徒聚會。在聚會時,魏長老講道:「現在已是末世了,各種跡象已顯明主馬上就要回來了。但是,在主即將回來之時,假基督也會隨之出現,來迷惑弟兄姊妹,人若持守不住主的道,就會失去被主接進天國的機會。現在有一個叫『東方閃電』的派別,他們到處傳講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還說神在聖經以外又作了新工作,而且不看聖經了。我們都知道,信神就得看聖經,若離開聖經那就不是信神……」聽著長老的話,我心想:長老說得對,離開聖經就不叫信主,我得持守住聖經,絕不能離開聖經!之後,魏長老給我們下了死規定,「任何人不許接待陌生人,若有人違背,就要被開除出教會。」聽到魏長老這樣說,我心裡有些疑惑:聖經上說不要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可魏長老怎麼說不讓接待陌生人呢?這不是違背了聖經上的話嗎?可又一想:魏長老也是為弟兄姊妹著想,這樣做也是不得已,主應該是知道的。

       誰知在1998年到1999年期間,不斷有陌生人到我們教會偷羊,每當聽到這些消息時,我都會對陌生人多加幾分防備。到了2002年的一天,我家也突然來了兩個陌生人(楊弟兄和馬弟兄),他們都是信主的,在各處傳道,因為聽說我也是信主的,所以想在我們家住一晚。若是在以往我會毫不猶豫地接待他們,可現在教會規定不準接待陌生人,萬一他們是「東方閃電」的人可怎麼辦呢?我感到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是好。仔細觀察兩位弟兄,他們衣著樸素大方,而且也很面善,亚伯拉罕与天使的对话又想起聖經中的話:「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來13:2)想到這兒,我就接待了他們。在交談中,我發現兩位弟兄對聖經有很獨到的見解,而且所談的都沒有離開聖經。後來,又經過幾次接觸,漸漸地我的防備之心消除了。一次,馬弟兄對我說:「劉姊妹,信主的人都是一家人,要不你約幾個弟兄姊妹,我們在一起交流聖經怎麼樣?」我心想:這兩位弟兄對聖經有獨到的見解和認識,讓弟兄姊妹都聽聽,這也是好事呀。於是,我就爽快地答應了。
        很快我就約了十多個弟兄姊妹來到接待家庭,互相介紹之後,王姊妹小聲對我說:「劉姊妹,教會不是規定不準接待陌生人嗎?」我說:「這兩位弟兄交通的並沒有離開聖經,而且對聖經有獨到的見解,咱們在一起聽聽,對我們的生命有益處。」王姊妹聽我這麼說,也就沒再說什麼了。第一天,兩位弟兄結合聖經把神在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的作工談得特別透亮,弟兄姊妹也都聽得很投入,看到弟兄姊妹生命都得到了供應,我心裡也很高興,因為好長時間都沒看到弟兄姊妹聽道聽得這麼有勁了,今天真是感謝神的祝福。
        兩位弟兄給我們講了一天,可大家還想聽。第二天,我們又聚在了一起,馬弟兄給我們講:「弟兄姊妹,我們都知道,主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了,各宗各派都在儆醒等候主的降臨。其實,主耶穌早已經回來了,名叫全能神,發表了新的話語,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馬弟兄剛說到這兒,在場的十多個弟兄姊妹都愣住了,我們教會的黃弟兄說:「我聽出來了,你們是傳『東方閃電』的,你們已經離開了聖經,信神離開聖經那還是在信神嗎?」我心想:是啊!信神脫離了聖經,那還叫信神嗎?他們果然是「東方閃電」的人,我該怎麼辦呢?我想起魏長老叮囑的話,便堅決地說:「你們信神已經離開了聖經,和我們信的不一樣,你們不要再講了。」馬弟兄耐心地說:「弟兄姊妹,神作每步工作都不合乎人的觀念想像,因為神的作工沒有人能測透,我們還是靜下心來好好尋求尋求……」但當時我根本聽不進去,就故意唱起讚美詩歌來打岔,弟兄姊妹也跟著我唱了起來。馬弟兄繼續交通說:「弟兄姊妹,回想當初主耶穌作工的時候,主耶穌並沒有進會堂講道,也沒有守安息日,而是在律法時代工作的基礎上作了救贖人的工作,講悔改的道,醫病趕鬼,對當時的人來說這些都不合乎人的觀念想像,但那些渴慕尋求真理的人,最終從主耶穌的說話當中認出了他就是神,便跟隨了主耶穌。所以,我們要想確認全能神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就要先聽一聽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是不是神的聲音。如果我們不尋求,也不考察,就盲目地抵擋、定罪,這不是在步法利賽人的後塵嗎?」楊弟兄也說:「經上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7)咱們不聽,也不尋求,怎麼能知道這是不是真道呢?」聽他們說的話,我感覺也有些道理,但他們信神離開了聖經,這個事實我怎麼也接受不了。所以我還是決定先回家,等到明天再說這事。
        回到家後,我的心還是安靜不下來。吃完晚飯,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回想這些天來,我怎麼把信「東方閃電」的人給接到家裡來了?現在我該怎麼辦呢?我越想心裡越難受:不然明天把他們攆走算了。可轉念又想:這些天通過和他們接觸,看到他們所講的都符合聖經,並且把聖經講得特別透亮。我信主以來從沒聽過誰能把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的工作講得這麼清楚,若不是出於神的開啟,他們又怎麼能明白這麼多呢?又想起白天聚會時,弟兄姊妹那渴慕的眼神,這些道若不是出於聖靈,弟兄姊妹怎麼會這麼有享受呢?突然,我想通了一點:當初主耶穌的作工也不合乎人的觀念,但是那些渴慕尋求的人聽見了主耶穌的話都跟隨了主,今天我有幸接觸到全能神教會的弟兄,那我何不也聽聽再說呢,如果確定不對,我再趕他們走也不遲啊。想到這兒,我就坐了起來,打開台燈正好看到床頭櫃上的《話在肉身顯現》(是楊弟兄放的),看著那本書,我心想:這到底是一本什麼書呢?這裡到底說了什麼?楊弟兄他們為什麼能捨得放下聖經而看這本書呢?
                                本文来自: 接待客旅得到了主的恩典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