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耶稣 | 這樣活著真好!

       我懂事起,母親就經常給我和姐姐說:「女孩穿著要端莊正派,要懂事,有禮貌,長大嫁人後,要孝順公婆,做個賢惠的兒媳婦,留個好名聲,這輩子才不白活。」在母親的教育灌輸下,我就暗立心志,長大後一定要做這樣的人。每當聽到周圍鄰居在母親面前誇我說:你家小女兒真懂事,以後肯定是個好兒媳婦!我就特別高興,更加認定做一個賢妻良母,這一生就是活得最有意義最有價值了。
        二十五歲那年,我結婚了。我性格比較內向,婆婆個性比較要強,為了能討得她的喜歡,什麼事我從不自作主張,都徵求婆婆的意見;平時認真地幫婆婆燒飯、刷碗、洗衣服、打掃房間,還幫婆婆織毛褲、做鞋;我的口味清淡,婆婆口味很重,我也能放棄自己的習慣,跟著公婆一起吃,從不挑剔;我和公婆說話的態度也很溫和,對他們很尊重,從不惹他們生氣。就這樣,我小心翼翼地維護著跟公婆之間的關係,生怕自己做的不好,落人話柄,失去好名聲。公婆開始對我都挺好,婆婆遇事還和我談談心,我身體不太好,家裡的重活他們都不讓我幹,我感到這樣活著挺好。
        然而好景不長,結婚後一年多我都沒懷孕,婆婆對我的態度就明顯不如以前了。在分家的事上,婆婆明顯偏袒丈夫的弟弟,把裝修好的、位置好的房子分給了弟弟,而分給我們的是沒有裝修的房子。我心裡失去了平衡,這麼大的事,得去找婆婆評理。但想到如果為這事與婆婆吵鬧,別人肯定會說我不賢惠了,那我「好兒媳」的名聲不就全沒了嗎?那不就讓別人笑話了嗎?俗話說:「家醜不外揚,」我只好忍氣吞聲了。從此,我和婆婆之間就產生了成見,表面上我沒有跟她爭吵,還在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想繼續保持好兒媳的名聲,心裡卻滿了怨恨與無奈,剛開始的那種幸福感再也找不到了。

        一天上午,婆婆在我面前談到某某家兒媳婦過門一直沒有生孩子的事,她用生硬的語氣說:「娶個兒媳不生孩子有什麼用?還不如養頭豬、養隻雞,養雞還下蛋。」這話一下子擊到了我的痛處,讓我揪心般地難受,原來我在她的心目中還不如一隻老母雞。那一刻,我感到自己受了莫大的羞辱,什麼話也不想說,只想躲開婆婆,不見她才好。我有氣無力地鑽進房間,委屈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心中對婆婆的恨意油然而生。心想既然你看我不如一隻雞,那我以後也不必再對你好了。從那以後,我與婆婆的關係更加疏遠了,整天活在防備、猜疑中,痛苦不堪。
        一年後,我生了一個兒子,一家人都很高興,也使我感覺自己在這個家總算有了出頭的日子,可以挽回好兒媳的名聲了。但事實並非我想像的那樣,無論我怎麼努力,婆婆對我總是冷言冷語。我活在了痛苦無助之中,心生怨氣:沒生孩子的時候你瞧不起我,現在給你生了個孫子,你憑什麼還是對我這樣……我想到了離婚,甚至想到了死。原本滴酒不沾的我,開始酗酒,借酒消愁,想以此來擺脫痛苦的折磨。我也想放下對婆婆的恨,卻怎麼都做不到,以往我天真地以為通過自己的努力,就能與婆婆處好關係,就能成為一個好兒媳。在事實面前,我才真正體會到憑自己的努力根本做不到一個孝順的好兒媳!
        在走投無路的時候,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我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原來我所追求的都是屬出於撒但的,是撒但的苦害。從小就被灌輸只有做賢妻良母才是一個女人活著的價值。於是當自己來到婆家之後,一直受「人過留名,雁過留聲」這種撒但思想的支配,一味地順從討好婆婆,生怕別人說我的不是,失去好名聲,但不管我怎麼努力,都不能成為婆婆眼中的好兒媳。現在好的名聲沒了,心裡的怨恨就出來了,感覺活得越來越痛苦,越來越黑暗,甚至想到了死,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在神話語的揭示下,我才認識到自己原來一直都是憑撒但的哲學來與人相處,我對婆婆的好都是為了自己有一個好的名聲,得到別人的誇讚,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所以當我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婆婆對我不好時,我的心就不平衡,就活在了埋怨當中,這是我痛苦的根源所在。現在我明白了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憑神的話活著,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活得平安快樂,憑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全是虛假偽裝,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喜好慾望,這樣活著真是太痛苦了。這時我感受到能接受神的救恩實在是太幸運了,我不願再憑撒但的哲學活著了,得追求憑神的話活著。
        一天中午,我和兒子、婆婆三人圍著桌子吃飯,不知婆婆為什麼不高興,拉著個臉,趁我進廚房盛飯時將盤子裡的肉夾給我兒子一些,剩下的全都倒在她自己碗裡。見到這一幕,我心裡很難受,就想有什麼事你就直說,用得著這樣對我嗎?你這樣做太讓人生氣了,好像我是來你家要飯的,你對我太刻薄了,以後你也休想吃我的……就想以牙還牙報復她時,我突然意識到,這樣不是出於撒但的敗壞性情嗎?不正中了撒但的詭計嗎?神的話說:「你們的名聲敗亡,你們的舉止下賤,你們的談吐低下,你們的生活卑鄙,甚至你們所有的人性都是低下;為人小肚雞腸,對事總是斤斤計較,為自己的名譽、地位爭爭吵吵,甚至情願下地獄、進火湖。」(摘自《你們的人格太卑賤!》)是啊,我現在信神了,得按著神的要求活出正常人性,得有良心、理智,不能再憑撒但性情活著,可能今天婆婆心情不好才這樣對待我的,說不定哪天我心情不好也會這麼對待她,這不是神在檢驗我的包容忍耐嗎?想到這兒,我心裡釋放了,不再小肚雞腸,與婆婆斤斤計較了。
        之後,與婆婆相處時,我就有意識地去實行神的話,謙讓、包容她,婆婆的臉上也增加了笑容,我也感覺輕鬆了許多,這讓我體嘗到了實行神話語的快樂。接下來,神為了更多地潔淨、變化我,又給我擺上了「筵席」。
        一天,我聚會回來發現抽屜裡的200塊錢不見了,把抽屜翻了個遍也沒找到。200塊錢對我來說可不是一點小錢,這是丈夫出門時留給我的生活費,我急壞了,難道家裡進賊了?不對,今天公公、婆婆一直在家裡,就是有賊也沒機會下手哇!我猜想到肯定是婆婆拿去了,越想越生氣,她這樣做還讓不讓我過日子了?我得去問問她!正想去問婆婆時,我想起聚會時看到的神話說:「我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歡肯接受真理的人,對於這些人我很照顧,因為這兩種人是我眼中的誠實人。你是一個很詭詐的人,那你就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有防備之心與猜測之意,所以你對我的信也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礎上的,這樣的信是我永遠都不能承認的。」(摘自《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我停下腳步,心想:我這不是猜疑人嗎?我又沒親眼看見婆婆拿錢,萬一不是她拿的呢?我這樣衝動也不合神心意呀!就算是婆婆拿的,她一定有她的用途和理由,回頭好好跟婆婆溝通一下,絕不能為200塊錢去跟婆婆吵架。我相信在這件事上,神也在鑒察著我的態度與實行。如果我憑猜忌就冒失地去質問婆婆,那還有一點基督徒的樣式嗎?我是一個信神的人,不能羞辱神的名。想到這裡,我決定把這件事先放下,沒有去聲張。
        沒想到,當我憑神的話去實行的時候,婆婆對我的態度也轉變了。一天上午,婆婆到我屋裡拿馬鈴薯,我笑著對她說:「媽!你愛吃馬鈴薯就多拿點。」婆婆說:「就剩下一點了,拿去你就沒有吃的了。」我說:「地裡還有,再去挖。」婆婆見我這樣說,她的態度也溫和了。有時候她把飯做熟了,見我還沒煮,就喊我一起吃,又端菜給我吃。我和婆婆之間的關係越來越正常了。想想結婚以來,我努力地實行母親的教導,追求做一個好兒媳,都沒能如願,現在我稍稍實行一點神的話,就看到了神的作為,周圍人對我的態度也變了。原來,憑著撒但的毒素活著並不能使人活出正常人性,只能讓人受捆綁、受轄制。唯有神的話才能潔淨人、變化人,使人活得釋放自由!
這樣活著真好
神的話說:「……若你與神沒有正常關係,不管你怎麼維護與人的關係,你再努力、再用勁,也是屬於人的處世哲學,你是以人的觀點、人的哲學來維護你在人中間的地位,讓人都誇你,而不是根據神話來建立與人的正常關係。若你不注重與人的關係,而是維護與神的正常關係,願意把心交給神,學會順服神,自然而然地你與所有人的關係也會正常的。」(摘自《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很重要》)的確,人與人的關係不是憑撒但哲學能維護的,只有憑神的話活著才能建立與人的正常關係,我接受了神話語的帶領,按神的話與婆婆相處,就能與她相處得來,這樣活著才輕鬆、自由、釋放啊!
        後來,我和弟媳兩家都搬進新房子了,公公婆婆選擇住在我家。與婆婆相處,我不再憑撒但哲學了,而是憑神的話活著,正確對待她、照顧她。平日裡我讓婆婆把洗不動的棉衣留下我洗,吃東西也儘量願意順著婆婆的口味吃。有時跟婆婆有點小摩擦,我就禱告神,實行神的話來化解我們婆媳之間的矛盾。漸漸地,我與婆婆再不像以前那樣爭吵了,相處得挺融洽,這真是感謝神!
        2015年下半年,丈夫出門打工了,我就租房帶孩子讀書,婆婆總是送菜給我。後來我得知弟媳嫉妒公婆住我家,說公婆偏心就對我好。我就對婆婆說:「媽!你和爸如果在我家呆時間長了,就可以到弟妹家去住也行,你們願意住哪家都可以!你呆在我家這幾年也操了不少心,有時孩子還花了你們的錢,以後,你們就不要給孩子錢了,你們自己留著用!」婆婆聽了說:「你大哥寄給我們的錢夠用了,你只管忙你的,別為家裡這些事操心!」真沒想到,婆婆能這樣說,我很感動,同時更加感恩神的話改變了我,讓我能和婆婆和睦相處。我發自內心的感謝讚美神!
        一切榮耀歸給神!
                                                           本文来自:這樣活著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