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耶稣 | 一次查經會上,主的話點亮我心靈的燈火(2)

        於是我對張弟兄說道:「通過你們交通,我認識到自己的確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更沒有資格進天國。那我們該怎樣追求才能進天國呢?」
        張弟兄給我讀神的話:「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
刑罰、審判的工作其實質就是為了潔淨人類,為了最後的安息之日,否則,全人類就不能各從其類,不能進入安息之中,這個工作是人類進入安息之中的唯一的途徑。潔淨的工作才把人類的不義都潔淨了,刑罰、審判的工作才把人類中那些悖逆的東西都揭示出來,從而將可挽救與不可挽救的人都分辨出來,將可存留與不可存留的人都分辨出來。工作結束之時,可存留的人都蒙潔淨將進入人類更高的境地之中享受第二次人類在地上的更美好的生活,即將進入人類的安息之日中與神同活;不可存留的人經刑罰、審判之後徹底顯露出原形,之後都被毀滅與撒但一樣不得再存活在地上,以後的人類中就不再存有這類人,這類人並沒資格進入最後的安息之地,也並沒有資格進入神與人共享的安息之日,因他們是被懲罰的對象,是惡者,並不是義人。

聚會
        張弟兄說:「我們要想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進入天國,就必須得接受神末世作的審判潔淨的工作。雖然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讓我們的罪得到了赦免,但我們的撒但本性還根深蒂固,我們還常常流露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貪婪等撒但性情。當神的作工不合我們觀念時,還能常常悖逆、抵擋神,甚至否認、背叛神,從中看到我們還不是真實順服神的人,更談不上愛神、滿足神了。我們只有經歷神末世作的審判工作,敗壞性情得到潔淨,對神公義聖潔的性情、神拯救人的心意,以及神的所有所是都有一些真實認識,才能產生對神真實的順服與愛,這樣的人最終才能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得到神的稱許,被提進天國。同時神末世所作的審判工作也是各從其類的工作,那些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得到潔淨的人,正是聰明的童女,他們被主提到了寶座前,赴上了羔羊婚娶的筵席;而那些沒接受神末世工作的人,因還沒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最終到神工作結束時將一同被毀滅,這正應驗了主耶穌的話:『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容這兩樣一起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太13:24-26、30)」
        是啊,神是公義聖潔的,我們的確得接受神的審判工作,才能脫離罪的捆綁,得著潔淨、蒙神拯救。聽了弟兄的交通,我心裡感到很透亮,以往我一直困惑的問題好像一下都明白了,什麼是遵行天父旨意,什麼是聰明童女,神怎樣作分別山羊、綿羊、麥子、稗子的工作等等。我想到啟示錄預言用七印封閉的小書卷,只有神才能打開。如果不是主回來了,誰有能力打開這裡面的奧祕呢?以往我一直跟主禱告說要做聰明童女警醒等候主回來,沒想到現在我真的迎接到主回來了。越想我心裡感到越亮堂,覺得這一切都有主的美意,我決定要好好考察神的末世作工。臨走前,張弟兄還送給我一本《羔羊展開的書卷》,我很高興地接受了。

遇見「主耶穌」,我內心無比甘甜

        通過一段時間看全能神教會福音視頻、詩歌,讀神的話語,我認定全能神就是我們日夜盼望的主耶穌。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是這樣沒有盼望,他也是這樣沒有目標地生存著,只有傳說中的那一位聖者將會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來到的人,這個信念在沒有知覺的人身上遲遲不能實現,然而,人還是這樣盼望著。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從神的話語中我感受到神對人類的愛,神一直在牽掛著我們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在我最迷茫困惑的時候,神並沒有撇下我,而是帶領我來到神的面前,跟上了神的新作工,這真是神的破例高抬,我心裡的甘甜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當聽到《神真實的愛》這首經歷詩歌時,我覺得每一句歌詞都是我的心聲,也是我內心真實的感受。感謝神的拯救,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家。

神的話語,改變了我錯誤的觀點

        接受神的作工後,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去讀神的話語,當我看到神對《約伯記》的交通時,我才明白神真正稱許的是像約伯一樣能夠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約伯在臨到那麼大的痛苦試煉時,依然稱讚神的名,他對神的信是真實的。對比約伯,自己對神的信就顯得太微不足道了,信神只想與神搞交易,向神索取更多的恩典祝福,絲毫沒把神當神待。
        尤其看到當約伯受痛苦時,神的心其實是很難過的,我更加看到自己真的很自私,心裡一點點愛神的心都沒有,臨到事時考慮的是自己的利益,還常常因為失去錢財、名利而懷疑、誤解神。自己不管享受多少神的恩典,對神都沒有一點還報與奉獻,我覺得很虧欠神,就跟神禱告:「神啊,以前我信您只是求餅得飽,只想向您索取恩典、祝福,從您的話中我看到自己信神的觀點不對,我願意向您悔改,願您帶領我走以後的路,最終成為真正敬畏神、順服神的人。」

試煉臨到,神的話語顯全能

        接受神的作工一段時間後,首先是我失去了工作,接著我丈夫的眼睛又突然失明了,必須馬上做手術,突然臨到這樣的環境,我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只知道一個勁兒地向神禱告,求神保守我的丈夫。禱告後我突然想起神的話:「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神的話語就像一顆定心丸,讓我感到踏實平安,我知道神就在我的身邊。這時我又想到約伯對待試煉的態度,於是我又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願意向你獻上感謝讚美,明天的手術我完全交託在你的手中,你是萬物生命的源頭,萬物都在你的掌管之中,手術成功與否也在你的掌管之中,但無論結果怎樣,我願意完全順服。」沒想到第二天手術很成功,醫生說休息一個月就可以恢復視力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獻上感謝讚美。接下來,又有一個難處臨到我們,休養期間我們兩人因都沒工作,房租費生活費從哪裡來呀?以前欠下的債務什麼時候能還呀?焦頭爛額時,我意外地收到一份公司付給我們的支票,這筆錢本來就是我們已經準備放棄的,沒想到他們突然又還給了我們。收到這份錢的時候,我內心有種掩飾不住的激動,我知道這是神的奇妙擺佈,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藉著周圍的人事物來幫助我們,我也看到試煉之中神成全的是我的信心,只有在神擺設的環境中尋求真理順服神,才能得到神的憐憫恩待。
        神末世的作工把神的心意、神的性情、神喜愛什麼樣的人、厭憎什麼樣的人這些真理奧祕全部打開了,讓我認識到以往在恩典時代信神只求恩典祝福的觀點,根本不合神的心意,信神、敬畏神、順服神才是神的心意要求。是神發表的話語,給我指出了正確的信神觀點,結束了我渺茫的信仰,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本文来自:一次查經會上,主的話點亮我心靈的燈火(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