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耶稣 | 是誰平息了「晚歸戰」?

        婚後不久,我因懷孕沒有上班,白天丈夫上班,公公婆婆忙地裡的活,我只能無趣地呆在家裡,有時看看電視、做點家務活兒,一天大部分時間都是閒著沒事幹。我一個人實在是悶得慌,就盼著丈夫早點下班回來陪我說說話,可丈夫下班吃完飯後,就直接去別人家打麻將,一打就是半宿才回來,為此我心裡很是憋屈。每次丈夫回來後我就數落他,可丈夫當時說得挺好,以後不會再回來這麼晚了,可過後還是外甥給舅舅提燈籠——照(舅)舊。看到丈夫總是不聽我的話,我心想:這才結婚你就這樣?我現在說話都不好使了,那以後的日子還長呢!以後你不是更不把我放在眼裡了嗎?不行,我得想點辦法,讓丈夫老老實實地聽我的話才行。
        一天晚上,丈夫很晚才回來,我發火地對他說:「不是不讓你玩,你少玩一會兒不行嗎?再這樣下去,這日子沒法過了,我明天就回娘家去!」丈夫見我真的生氣了,便急忙認錯,但這次我決定以此治治丈夫打麻將晚歸的毛病。


        第二天早上,我沒有吃早飯就回娘家了,晚上丈夫下班後去接我,他說這回真知道自己錯了,以後再也不那麼晚回家了,希望我能跟他回去。聽著丈夫的懺悔,顧慮雙方父母為我們擔心,我和丈夫回了家。本以為藉著這個「辦法」丈夫就不會再打麻將那麼晚回家了,可誰知,時效性只維持了短暫的幾天。為此我經常和丈夫爭吵,以淚洗面,打也打了,鬧也鬧了,什麼軟硬招數都用上了,但仍舊無濟於事,就這樣我們在爭吵中度過了幾年。幾年裡,我的心裡特別痛苦,真不知這樣的日子何時到頭,丈夫怎麼就不聽我的呢?!就在我們的婚姻面臨破碎時,神的救恩臨到了我和丈夫。
        我看到神的話說:「起初神造的亞當、夏娃是聖潔的人,也就是在伊甸園中他們是聖潔的,沒有沾染污穢,而且對耶和華是忠心的,他們並不知道背叛耶和華,因為沒有撒但權勢的攪擾,沒有撒但的毒素,他們是最聖潔的人類。他們生在伊甸園之中,沒有污穢玷污他們,沒有肉體佔有他們,他們敬畏耶和華,後來經撒但引誘,就有了毒蛇的毒素,有了背叛耶和華的心,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他們起初聖潔而且敬畏耶和華,這才是人,後來經撒但引誘之後,吃了善惡樹的果子,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被撒但逐漸地敗壞,便沒有人原有的形象了。」(摘自《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神起初造的亞當夏娃是沒有敗壞性情的,是敬拜神的。後來被撒但引誘敗壞後,才有了各種撒但敗壞性情,而且發展到今天,越來越嚴重,沒有一點神起初造人的樣式了。藉著一段時間聚會交通神的話,我們知道了神在末世所作的工作,就是發表真理審判刑罰潔淨敗壞至深的人類,使我們藉著讀神的話、實行神的話脫去撒但敗壞性情,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把我們帶進國度之中,恢復亞當夏娃式的生活,這也是神起初造人的心意。我還認識到,以往之所以和丈夫生氣吵架,是因著我身上有狂妄自大的撒但敗壞性情,總想管制著丈夫,讓丈夫聽我的,要想解決這些痛苦只有多多讀神的話、實行神的話才能有變化。認識到這些後,我就操練藉著吃喝神話有意識地背叛自己的撒但敗壞性情,使自己不再活得那麼苦,可因我被撒但敗壞太深,裡面的撒但毒素根深蒂固,不是那麼容易變化的,神為了潔淨我、變化我,給我擺上了實際的環境。
        信神後丈夫也想多讀神的話,不再去打麻將,但常常剛下班,麻友就打電話催,丈夫經不住誘惑也顧及面子又去了。因我不認識神的作工,還是想靠著自己的辦法去改變丈夫,還給丈夫下通牒,晚上九點不回來就不要回來了,還告訴他打麻將是世界潮流,我們信神了不應該再去隨從……可是不管我怎麼說,怎麼做,還是沒有絲毫作用。
        痛苦中,我把這些難處在聚會時和弟兄姊妹交通,之後一個姊妹讓我看了一段講道交通:「以往神把人的敗壞本性概括為八個字,就是狂妄、自大、自高、自是,這是對撒但本性的概括,也正是撒但的形象。……若你很狂妄,那你一定很自是自高;若你很狂妄,那你一定沒有理智不可理喻;若你很狂妄,那你一定很難順服任何人,更難順服神的一切作工與神所道成的肉身;若你很狂妄,那你就不能接受事實的真相,不能接受真理……狂妄的人因自高自大目中無人,對人沒有和氣,不能平等待人,總不能與人和睦相處。」原來我是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支配,總想樹立自己在丈夫面前的地位 ,總想讓丈夫聽我的,圍著我轉,丈夫不聽我的,我就想方設法、軟硬兼施地管治他,實施一哭二鬧三往娘家跑,甚至回來晚了不讓他進家門,從而達到讓丈夫能聽我的話,知道我的厲害,下次不敢再去打麻將了。當我的野心慾望達不到時就感到痛苦難受,這完全是撒但敗壞性情的苦害與捆綁啊!
        後來姊妹交通說:「我們被撒但敗壞後,都有狂妄自大的本性,想站在神的地位上去掌控人、擺佈人,總想改變別人,這是沒有理智的作法。神作工是為了讓我們的生命性情有變化,神許可這樣的環境臨到我們,是讓我們依靠神、仰望神,追求真理,注重生命性情變化,當我們實行真理有變化了,與神的關係正常了,周圍人事物也會隨之變化的。就如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的話是讓我們實行經歷的,我們實際經歷了神的話,才能看到神的奇妙作為!你家弟兄剛接受神的作工,加上白天上班忙,讀神的話少,對撒但是怎麼用打麻將這個社會潮流殘害人的還看不透,我們應該多跟弟兄交通真理,讓弟兄明白神的心意,早日脫離撒但的捆綁,並不是憑著我們自己的狂妄性情一個勁兒地教訓他,你教訓了那麼多年也沒有見他改變,這說明憑我們自己是改變不了他的。我們得依靠神,只有神的話才能改變人。」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神允許這樣的環境臨到我,是要變化我的撒但敗壞性情,同時讓我在經歷中認識神的全能主宰。神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只有神能改變人、潔淨人,我應該和丈夫一起多讀神的話,依靠神、仰望神,共同追求性情變化才合神的心意。
                                           本文来自:是誰平息了「晚歸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