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耶稣 | 面對婚姻的背叛,是神拯救了我

      「若不是神拯救我,我仍在世上漂流,在罪惡中苦苦掙扎,活著沒有絲毫盼望……若不是神拯救我,就沒有我今天的蒙福,更不知人生存的價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聽著這首歌,我淚流滿面,心裡對神充滿了無限的感激,也勾起了我對舊生活的回憶……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正值青春年華的我自然也有這個擔憂。自從我畢業後就不斷有人給我介紹對象,但我並沒有答應,因我覺得自己個子有點矮,家境也不太富裕,找個條件好的怕受欺負,就想找一個能真心對我好的人相伴終生。後來我認識了家境貧窮的丈夫,通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我能感受到他是真心對我好,家人看他人也還不錯,聰明能幹,就同意了我們的婚事。
        後來丈夫的一筆生意把所有錢都賠進去了,丈夫愧疚地對我說:「對不起。」我安慰他說:「不怕,咱們家裡還有糧食,有吃有住,只要我們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丈夫握著我的手久久未鬆開……接下來我一邊上班一邊照顧家庭,雖然身體勞累,但從不讓丈夫操心家裡的事,我認為夫妻就應該風雨同舟。丈夫也在我娘家的支持下重新開始做生意,女兒出生那年,丈夫夢想的加工廠也辦起來了,他高興地對我說:「以後你不用受苦了,等著享福吧!」我對未來充滿憧憬,可誰知接下來的事卻將我推到了死亡的邊緣……


        丈夫的生意越來越好,他的應酬也越來越多,每天都喝得醉醺醺的。我勸他適可而止,身體要緊,他也只是笑笑。誰知後來他竟然夜不歸宿,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趁丈夫熟睡時查看他的手機,我看到了所有女人都不願看到的訊息,他外面有女人了……我一下懵了,那一刻好像空氣都凝固了,我不明白丈夫這是怎麼了?為什麼這麼對待我?之前日子雖苦,但我們兩個人卻是惺惺相惜,現在日子剛剛好轉,卻遭遇這樣的變故,這是我託付終生的那個人嗎?我辛苦多年、付出所有換來的就是這樣的結果嗎?我無法面對殘酷的現實,傷心絕望時我吃了安眠藥想一睡不起……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院了,雖然經過醫院的緊急搶救我活了下來,可心靈的創傷讓我痛苦絕望,曾經令人羨慕的感情如此不堪一擊,曾經引以為豪的丈夫如今卻成了我被人談論的笑柄,最親的人卻是傷我最深的人!雖然丈夫請求我原諒他可我卻怎麼也過不了這個坎兒,常常以淚洗面,但為了一雙年幼的兒女和年邁的父母,我只好打消了再次輕生的念頭……
        在我痛苦絕望時,我的同學給我傳了神的國度福音,我看到神的話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看了神的話我淚流滿面,好像一個流浪多年的孩子找到了家的溫暖。丈夫的背叛,使我心裡唯一的依靠沒有了,我失去了生活的勇氣與動力,只是為了兩個孩子勉強地活下去,每天也是以淚洗面,在煎熬中度日。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神都在我的身邊等待著我的回轉,我還有神可以依靠、有神的愛陪伴。此時,我彷彿找到了生命的源頭,感受到了從神來的大愛,心裡很受感動,有了活下去的勇氣。
        此後我便正式參加教會生活,與弟兄姊妹在一起唱歌、禱告、互相交通神的話,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相愛、坦誠相待,我心裡有了平安和喜樂。但一想到丈夫的背叛,總覺得他太沒有良心,我還是不能原諒丈夫,他跟我說話我也是愛搭不理的,他做的有不如我意的地方我還是會跟他吵,其實過後自己也挺痛苦的。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多數人都活在撒但的污穢之地中,而且受著撒但的嘲弄,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來,受盡人間滄桑,受盡人間的苦難,而撒但將人都玩弄之後,便結束人的命運。所以人的一生盡是撲朔迷離,從未享受過神為人預備好的可享之物,而是讓撒但糟踏得破爛不堪,到了今天,人更是精疲力竭、無精打采……」還有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說:「整個人類越來越敗壞、越來越邪惡,撒但控制人類的後果就是這樣的殘酷。隨著人類的敗壞越來越深,世界的潮流也越來越邪惡,世風日下、道德下滑、人心險惡成了必然趨勢。在世界潮流裡,正面的東西越來越少,邪惡的事物越來越占主導地位。因為充當世界主流的各方面人物都是不認識神的屬撒但的人,他們都是抵擋神、否認神的,他們掌控了世界的潮流,導致世界越來越黑暗,時代越來越邪惡,簡直就是個群魔亂舞的時代。」看了神的話和交通,我明白了人越來越邪惡、淫亂的根源,原來是撒但藉社會潮流敗壞人導致的。之前人還有一點羞恥感,都知道婚外情是一種令人不恥行為,可是隨著社會上流行的「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等等社會潮流的影響,導致社會風氣越來越邪惡。人都活在醉生夢死之中,養「小三」、傍大款已成為時代潮流,甚至被人視為有錢、有地位的一種象徵,而守著丈夫、妻子本本分分過日子的人,被視為無能之輩。有多少家庭因著婚外情爭吵不休,多少夫妻因此分道揚鑣,甚至有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撒但敗壞人的手段真是太陰險毒辣了!想想我丈夫本來是一個本本分分的人,但卻受社會潮流的影響、薰陶,才做出了背叛我的事,他也是身不由己,也是社會潮流毒害下眾多受害者中的一個啊!明白了這些我不再記恨丈夫了,反而感到他被撒但捉弄的可憐與可悲。

        神的話打開了我的心結,我對丈夫的怨恨一點點放下了,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和釋放。為了還報神的愛,我開始傳福音,看到有好些人也深受社會邪惡潮流的毒害,家庭面臨破裂,在痛苦中苦苦掙扎,我心裡就有更大的動力,想將神在我身上的拯救見證給他們。每當看到他們接受福音,脫離了痛苦虛空的生活時,我心裡更多的是對神的感恩,是神拯救了我們這些被撒但苦害至深的人。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作為一個正常的人來說,作為一個追求愛神的人來說,進入國度做子民就是你們的真實前途,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誰也比不上你們有福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不信神的人都是為肉體活著,為撒但活著,你們今天是為神活著,是為通行神的旨意而活著,所以說你們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只有這班被神揀選的人才能活出最有意義的人生,其餘在世上的任何一個人也不能活出像你們這樣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看到神的話我明白了,人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為通行神的旨意活著,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想到自己以往沒來到神面前為了家庭,為了丈夫任勞任怨,付出了所有,換來的卻是丈夫的背叛和無盡的痛苦,如果不是神拯救了我,我依然會在痛苦中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也許會因著難以承受痛苦而早已離開人世。今天我這條命是神給的,我能跟隨神,能認識造物的主,這是我最大的福氣。想想還有那麼多人沒來到神的面前,活在撒但的權下痛苦無助,我能傳福音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讓那些像我一樣活在黑暗痛苦中的人來到神的面前,脫離撒但的苦害,蒙神的拯救,這更是有價值有意義的事!
        有了神話語的供應,我整個人都變得精神了,幹什麼都有勁,我把家恢復了原貌,整理的井井有條。丈夫和家人看到我的變化都說信神真好。一天,我和姊妹約好了一起去傳福音,丈夫突然回來了,還給我買了一輛新電車,說:「以後你出去聚會、傳福音不用走路了。」我很驚訝丈夫的舉動,誰知丈夫說道:「之前是我對不起你,可你後來也太得理不饒人,要麼就不搭理我,要麼就跟我吵,咱倆想說話也說不到一塊兒,現在我那個善解人意的老婆又回來了,你說我不得慶賀慶賀、表示表示?!」
        感謝神!我知道這都是神的大能,神對我的拯救,在這物慾橫流,到處充滿邪惡的時代,我能蒙神拯救來到神的面前,找著人生存的意義與價值,這是我此生最大的福氣!
                                本文来自:面對婚姻的背叛,是神拯救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