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耶稣 | 神帶領我走出婚變的陰霾

        在中國經歷了5年的愛情長跑,2012年我和丈夫終於在韓國踏入了婚姻的殿堂,我自認為找到了真愛,對未來的婚姻生活也充滿了美好的憧憬。雖然丈夫沒房沒車沒存款,但我認為只要他對我好就足夠了,以後我們一起努力什麼都會有的。婚後因有了身孕,我就回國跟婆婆住了,留下丈夫自己在韓國掙錢。公婆人很好,對我也百般照顧,我們相處得很好,村裡人都很羨慕我們婆媳相處得很融洽,這讓我更加肯定自己的選擇是對的,我嫁給了個好人家,而且還幻想著等孩子出生後,自己的生活會更加幸福美滿。
        2014年孩子週歲生日後,丈夫把我和孩子接到了韓國。丈夫因在外地上班只能住宿舍,我便住到了在韓國謀生的父母家,而丈夫每個月只偶爾回來幾回。不知什麼原因,這次來韓國後,我發現丈夫和以前不一樣了,不管是接電話,還是看手機,他好像總在刻意避開我,跟我說話也不像以前了,那種親密的感覺沒了,我找不出來問題出現在哪兒,也許我們分開太久了?也許是他幹活累了有壓力?我不斷地給他找理由安慰自己,但直覺告訴我不是這樣的。一天趁他睡覺以後,我偷偷看了他的手機,發現他和別人的聊天記錄裡有老婆這樣的曖昧稱呼,我不敢相信是真的,也不想相信是真的,我就問他怎麼回事兒,他沒有否認,承認在外面有女人了,而且還是我在國內時發生的事兒。那一瞬間我崩潰了,我跟他大吵了一架,熟睡中的孩子被吵醒後,跟著我一起哭了起來。哭鬧聲驚動了隔屋住的媽媽,媽媽得知後,怕嚇到孩子,讓我冷靜點,又問丈夫打算以後怎麼辦?他說要和那個女人分手,我說沒法和他過了,我要離婚。媽媽勸我們好好冷靜冷靜,我萬萬沒想到這事會臨到我,我們結婚還沒到兩年,而且是在他啥都沒有的時候嫁給了他,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無法面對丈夫對我的背叛,好像老天給我開了個玩笑,看著驚嚇中睡著的孩子我的心都要碎了,想著真離婚了孩子怎麼辦?
        此後我天天以淚洗面,不思茶飯,看著他我就想起他跟那個女人的事,心裡堵得難受,我不知道怎麼辦,我不想這麼過了,太累了,我要離婚,可打聽後得知我們是在國內登記的,離婚還得回國。媽媽看我們因這件事鬧得雙方都很憔悴,就讓我們都給對方點時間好好想想。冷靜期間我想過死,但看到孩子和媽媽我又沒有那個勇氣,我也想過報復他,想過出賣自己讓他也嘗嘗被人背叛的滋味,但我做不到,最後只好用喝酒的辦法麻醉自己,但是這也絲毫解決不了問題。丈夫看我把自己折磨得不成人樣,就跪在我媽面前,說再也不會做對不起我的事了,讓我再給他一次機會。我看他也被折騰得鬍子拉碴的,憔悴不堪,我的心又軟了,答應給他機會,我們重新開始。
丈夫為解開我的心結,帶我去旅遊,但我們已經回不到以前了,我對他的信任沒有了,總活在了猜疑的生活中,每天我都要查看一下他的手機。後來我得知他把女人領回過家,我就在房間各處查找蛛絲馬跡,一旦找到了不是我的東西就會和他鬧。我嘴說從頭開始,可是我做不到,我的猜疑心越來越大,連他的車我都要仔細檢查。他看我這樣,想讓我找心理醫生看看,我很生氣地反駁他,其實我知道問題出現在我這兒,我也不想總懷疑他,可一想到他背叛我的事就無法釋懷,總是活在痛苦中難以自拔。我跟媽媽說 ,媽媽也解決不了,和朋友說又顧及臉面,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了半年。
        一天,在媽媽家的旁邊我遇到一個領著孩子的女人,沒想到她也是僑胞,我們互留了電話,沒事我們就經常串門聊天。後來,她得知我相信有神,就帶兩個姊妹來我家做客,給我傳福音。姊妹們給我交通說:「現在的人越來越敗壞了,世界潮流也越來越邪惡,跟挪亞時代的人一樣,都追求吃喝玩樂,放縱肉體,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暴力、欺騙,就是夫妻之間也是互相背叛,沒有真情。因為我們被撒但敗壞了,沒有真理就勝不過各種誘惑、試探,只能在邪惡的潮流中越陷越深,在罪中苦苦掙扎,被撒但敗壞、玩弄得沒有一點人樣,完全失去了做人的人格、尊嚴,這哪有幸福可言啊!所以主耶穌作完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的工作之後,末世再次道成肉身審判人、潔淨人的工作,藉著發表真理帶領我們脫離撒但的敗壞,徹底把我們從撒但的權下拯救回來,讓我們都能活在沒有罪惡、沒有痛苦的國度中。如果我們不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只能受撒但殘害、愚弄,痛苦地活著,沒有解決的路途。」

        聽完姊妹的交通,我特別嚮往那種沒有痛苦的日子,同時我也明白了自己這麼痛苦就是因為社會的邪惡黑暗造成的。想想人確實敗壞了,都不信守承諾,起初在一起時海誓山盟,但白頭到老的誓言很快就變成謊言了。現在的男人在外邊有女人都成了司空見慣的事情,沒有人唾棄,人與人之間根本就沒有真情實意,只是追求滿足肉體的情慾,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撒但敗壞人的結果。我不想再過這樣痛苦的日子了,我希望得到神的拯救,於是,我決定進一步了解神的末世作工。
出門送她們走的時候,我抬頭看了看天空,太陽高照,一直活在黑暗中的我似乎感覺到了光明,感覺到了久違的幸福。此後,我正式參加聚會,藉著聚會聽弟兄姊妹交通神的話,我明白了人該怎麼信神,人活著的意義與價值,還有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等等各方面的真理,我感覺自己心裡特別充實。之後,我每天都看神的話、禱告,禱告時好像自己每天都有很多話要跟神說,慢慢地我的心不那麼痛苦了,亂七八糟的想法也少了,我很慶幸自己終於找到了心靈的依靠。
        在一次聚會中,我看到神的話說:「我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歡肯接受真理的人,對於這些人我很照顧,因為這兩種人是我眼中的誠實人。你是一個很詭詐的人,那你就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有防備之心與猜測之意……」(摘自《到底怎樣認識地上的神》)看到這兒,我心裡一動,這不是在說我的嗎?我天天活在懷疑猜測中,總覺得丈夫背著我在做什麼,丈夫每次都跟我解釋,還主動把手機給我看,但我就是信不來,還是忍不住偷偷翻看他的手機,檢查他的車。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自己這樣做神不喜悅,這是詭詐人的表現。我自己也能感覺到總猜疑人,這樣活著太累了。從這之後,我又猜疑丈夫的時候,便跟神禱告說:「神啊,我又開始懷疑他了,你喜歡的是誠實人,我知道自己這樣做不合你的心意,但我又控制不住自己,總是活在猜疑中,求你帶領我吧!」禱告完之後心裡平靜了很多,我很欣喜,感覺自己這樣跟神禱告確實看到了神的帶領,我也有勝過環境的勇氣了,感謝神!

        一天,丈夫一夜沒回來,讓我平靜的心又一次掀起了波浪,我給他打一晚上的電話都不接,我又開始懷疑了,翻來覆去睡不著,心裡特別痛苦,怎麼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無助之時我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神啊!我真的好想做個誠實人,不想整天被猜疑心控制,但是我做不到。神啊!求你幫助我從痛苦中走出來吧。」正跟神禱告的時候,我突然想起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摘自《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神的話使我意識到現在是靈界爭戰呀,撒但拿著這事捉弄我,讓我猜疑丈夫,活在痛苦中,但神也在看我的心,看我能不能實行神的話,能不能勝過撒但的試探。撒但藉著這事想苦害我,我得選擇滿足神的心意,不能上撒但的當。如果丈夫真做了背叛我的事,我再痛苦又有什麼用呢?倘若丈夫是神賜給我的,那誰也奪不去,若不是我的,我就是天天看著他,也挽留不了,一切都交給神吧!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第二天起來,我又開始擔心他是不是出意外事故了,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撥通了丈夫的電話,他很慚愧地說昨晚陪客戶喝多了,在賓館睡了一晚,沒能給我打電話,還跟我道歉說對不起。聽了他的解釋,我覺得自己的猜疑都是多餘的,純屬是撒但的愚弄、苦害,只是我太軟弱了總勝不過肉體,但是當我依靠神的時候,神總能安慰我的心,讓我平靜下來,並且顯明事實的真相,這讓我更有信心按照神的話去實行。
        事後,我又靜下心來仔細想想,以前自認為找到真愛,如今才看到自己與丈夫的愛是那麼脆弱不堪一擊。我自以為付出了很多,在他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嫁給了他,就覺得他對我好是應該的,不能做任何對不起我的事情。當他背叛我的時候,我無法接受,覺得我還沒嫌棄你呢,你居然敢這樣對待我,即使他道歉悔改了,我跟他一直都有隔閡,不能相信他,活在猜疑痛苦中,我看到自己對他的愛也是有摻雜、有條件的。現在我應該換個角度看問題,丈夫現在若還跟別的女人藕斷絲連、拉拉扯扯,那我猜疑、防備是情有可原的,但事情畢竟過這麼久了,丈夫也不再跟那個女人來往了,我應該學著原諒、饒恕,不能老活在猜疑中折磨自己,也傷害別人。其實丈夫也是受害者,他之所以能出軌,這也是被撒但敗壞的結果。神的話說:「撒但用這個社會潮流將人一步一步地引向魔窟,讓人在社會潮流當中不知不覺地崇尚金錢,崇尚物慾,也崇尚邪惡,崇尚暴力,這些東西一旦入了人的心,人就變成了什麼?人就變成魔鬼撒但了!因為在人的心裡,人的心理取向是什麼?人崇尚什麼了?人開始喜愛邪惡了,喜愛暴力了,人不喜歡美善,更不喜歡和平,人不願在正常的人性裡過平淡的日子,而是想享受榮華富貴,享受肉體,竭盡全力去滿足自己的肉體,沒有任何的限制,也沒有任何的捆綁,就是為所欲為。……這樣人變得越來越怎麼樣?越來越邪惡,越來越狂妄,越來越目中無人,越來越自私,越來越惡毒。人與人之間沒有了情義,與親人之間沒有了愛,與親戚朋友之間也沒有了理解;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欺騙,充滿了暴力。」(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撒但就是用邪惡的潮流來引誘人、敗壞人,現在搞婚外情、傍大款、養小三都成了潮流,很多人都捲入其中,陷入各種引誘、試探難以自拔,只能身不由己地犯罪,越來越墮落、邪惡,丈夫之所以出軌也是身不由己。難能可貴的是,他沒有徹底墮落,沒有不要這個家,所以我應該把心打開,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這時我的心放開了,也釋放了,更覺得感恩,若不是神拯救我,我的婚姻肯定維持不下去了,我根本無法原諒丈夫,只能活在無邊的痛苦受折磨,最後會成什麼樣子,真不敢想像。
        經歷了幾次波折,通過禱告一次次放下,在神話的帶領下我學會了換位思考,猜疑心也越來越小了,我不再偷看他的手機,也不再追問他的行蹤,家裡的氣氛也不再尷尬凝重了。一次在家庭聚餐時,丈夫意味深長地對親人說:「她變了!」聽到他這樣的認可,我知道這都是神的話變化了我,讓我活出了正常人的樣式。感謝神讓我走出婚變的陰霾,感謝神拯救了我瀕臨破碎的家。一切榮耀歸給神!
                                              文离开: 神帶領我走出婚變的陰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