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耶稣 | 主啊,我想對你說……

        曾經,我以為我是愛你的,深深地愛。
        曾幾何時,聽到你為了救贖我們人類,將自己獻上,被釘十字架直到將寶血流盡,用生命的代價將人類救贖回來。那一刻,我開始哽咽,接著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我能來到你的家中,實屬你的破例高抬和恩待,我從心裡感覺榮幸無比。那一刻,我來到你的面前,向你許下我的海誓山盟:願獻青春一生跟隨你,追求愛你,還報你的愛。之後,又是你的高抬,讓我在你的家中盡上本分。我心中更是激動無比、感動萬分,在心中暗立下我的豪情壯志:效法歷代的聖徒先知,為你跑路作工,傳揚見證你的名。再之後,我開始行動起來,勞苦花費、跑路作工。雖然辛苦,但有你話語的澆灌餵養,我心裡甚甘甜。那一刻,我以為我是愛你的,最愛你的那一個。
        曾幾何時,在聚會時我和弟兄姊妹講,我們是受造之物,你是造物的主,我們的生命是你賜給的,我們的一切也都是你在供應,我們立下心志要追求愛你,還報你的愛,不然就沒有良心了。那一刻,我更深信不疑:我是愛你的!
然而,到底是真愛還是假愛,亦或是從不曾愛,慢慢地,我看到了真實的自我……

禱告
        有一天,我結婚了,上班了,開始為家庭、為肉體奔波忙碌,心中再也沒有了你的地位。我的靈修不正常了,聚會的時間更是沒有。就在那一刻,曾經的誓言成了謊言,留給你的全是傷痛、欺騙,可我卻麻木沒有了知覺,絲毫感覺不到你的傷與痛。我就如一隻上了發條的鐘,一刻不停地往前狂奔,為家庭、工作、孩子奔波忙碌,雖然很疲憊,但我卻不想停下來休憩片刻。
        偶爾勞累,內心空虛之時,我會想起你,但也只是在心裡一閃而過,不曾停留;或者是,遇到危險了,我會呼喊你一聲:「神啊,救我!」在這期間,記不清具體什麼時候了,有過那麼一次,我問自己:那個曾經海誓山盟,說一生愛你永不變的我,哪兒去了?為啥變成了現在這個模樣:一門心思地撲到了家庭、工作上,在這些上面連軸轉,靈修沒了,聚會沒了,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不信派,沒有了一點信你的實際?為什麼我變成了這樣?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就在我離你越來越遠的時候,是你的愛手將我再次從黑暗中救起:教會中的弟兄姊妹找到了我,愛心幫助扶持。
        後來,我看到了你的話:「你們寧願為最後的歸宿下火海,也不願為了得著神的稱許而丟掉一根頭髮。不是我對你們太教條主義,而是你們太沒有忠誠的心來面對我所作的一切,這話或許你們都不明白,那就讓我來作一個簡單的解釋:你們需要的不是真理、生命,不是做人的原則,更不是我煞費苦心的作工,而是你們肉體所擁有的一切(錢財、地位、家庭、婚姻等等)。對於我的話語或作工你們根本就是不屑一顧,所以我用兩個字概括你們的信,那就是『敷衍』。你們絕對忠心的事那你們就不惜一切去達到,而對於信神的事我發現你們並沒有不惜一切,而是相對地忠心、相對地認真,所以我說凡是沒至誠的心的人都是信神失敗的人,仔細地想想,你們中間失敗的人是否很多呢?」(摘自《談歸宿》)
所謂的『愛』是指純真無瑕的感情,用心來愛,用心去感覺去體貼;『愛』裡沒有條件,沒有隔閡,沒有距離;『愛』裡沒有猜疑,沒有欺騙,沒有狡詐;『愛』裡沒有距離,沒有任何摻雜。……你有什麼樣的愛?是真愛?是假愛?你捨棄了多少?你獻上了多少?我從你得著的愛有多少?你知道嗎?你們的心中充滿了惡,充滿了背叛,充滿了欺騙,那你們的愛中有多少摻雜呢?你們以為為我已捨棄了足夠多的東西,你們以為你們對我的愛也已足夠多了,但你們的言行卻為什麼總是帶著悖逆、帶著欺騙呢?……你們跟隨我卻又棄絕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卻又信不過我,這也算是愛嗎?」(摘自《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面對你的聲聲責問,我虛偽醜陋的面目暴露在光中;面對你的聲聲責問,我無以答對,啞口無言;面對你的聲聲責問,我再次淚流滿面。口口聲聲說愛你,到頭來卻全是謊言、欺騙與背叛,還報你的只是唇齒間的字句。原來我從未曾愛過你,我愛的是這個世界,愛的是婚姻、家庭、肉體的享受。為了得著這些、為了更好地擁有這些,我放棄了本分,靈修不再正常,聚會更是無暇搭理。我追求的是屬世界、屬肉體的一切,我並不寶愛也不追求從你來的真理、道路、生命。看看之前的撇棄、花費也只是一時的熱心,是聖靈的感動,並不是自己的真實身量,是為了換取天國福分而預備的籌碼,是帶著得福的存心盼望去付出花費的,因此經不起時間的檢驗,在事實面前我這才看清,我走的就不是追求真理的路,對你的愛只是一時的激動,並不是發自心靈深處的,從始至終我都沒有真心愛過你。
       神啊,我的確沒有愛過你。
       這一刻,我明白了,有愛就什麼難處都不是難處;有愛就是再忙,也能抽出時間來親近你;有愛就會有真心的付出;有愛再苦再難也不會消極後退;有愛就有信心毅力去衝破難關,就會依靠神來戰勝一切困難來滿足你。想想自己,為了心愛的人、事、物不就是這樣嗎?我為了看到自己心愛的人,即使下班後很疲憊,我也會趕地鐵去見她,我也不喊累,也不喊沒有時間;為了獲得更多的薪水,我可以不分白天黑夜地加班加點,明明在休息日可以把工作擱一擱,去參加聚會,可我還是選擇了加班。
        神啊!難道我真的忙到連聚會的時間都沒有嗎?造成這一切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就如神的話所說的:「其實,凡臨到人身上的試煉或試探都是神對人要求的功課,按神的本意,即使是人忍痛割愛也都能達到,只是人總是愛自己的緣故,所以失去了與神真實的配合,神對人的要求並不高,凡他對人的要求的原意都是人能輕鬆加愉快地達到的,只是人都不願受委屈罷了。就如作為兒女的,本來可以省吃儉用來拿出孝敬父母的一份錢來盡自己的本分,但又怕自己吃不好,又怕自己穿得太普通,所以為著自己的種種原因,藉此把父母的養育之恩拋到九霄雲外,似乎是在等到掙大錢之後再作這個工作,但我從此看出人根本沒有愛父母的孝心,都是『逆子』。」(摘自《第三十八篇說話的揭示》)神啊,我就是你話語揭示的逆子,為肉體甘捨性命、付出所有,為真理難捨絲毫、不願搭理。神啊,我就是那個曾經整天掛在嘴邊述說你的愛,卻從不愛你的沒良心的逆子。
        這一刻,我明白了,有愛就能為神付出一切、奉獻所有,哪怕是捨命都在所不惜。就如彼得,他能對神順服至死、愛神至極,當他從監牢裡逃出來的時候,主向他顯現,說要為他再釘十字架時,他明白了主的心意,毅然再次回到監中,最終他甘願倒釘十字架,作出了響亮的見證,這才是真實的愛神!
神啊,這時我才明白你說的話:「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做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做我的門徒……」(太10:37)「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路14:26)想想同樣都是信神的人,但各人追求的不一樣,所走的道路也就不一樣了,有的人就追求愛神、滿足神,有的人信神只追求平安幸福,得著主更多的恩典祝福,只想吃餅得飽、卻不實行真理。神啊,我就是後者,只想從你那裡得著恩典祝福,卻從沒有愛過你,不知感恩沒有良心的人。
        神啊,感謝你對我的顯明,讓我認識到我一直以來所走的錯誤道路,看到我自己真實的身量與缺少。我只願在以後的日子裡,按照你的話:「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太22:37)來追求愛神。神啊,願你帶領我!
                                               本文来自:主啊,我想對你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