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耶穌 | 我生活中的導航師

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給自己的孩子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使孩子能好好學習,將來出人頭地,衣食無憂。但在當今社會,沒有權、沒有錢,孩子想上名校很難,所以給孩子擇校就成了父母的一塊心病,我也不例外。
兒子今年小學畢業升初中了,為了能選擇好的學校就讀,我陪他去參加了一所名校的入學測試。當時校方僅收500名學生,但參加考試人數近3000人,看到學校門口密密麻麻站滿了參加考試的學生及家長,心想:競爭真激烈啊,看來兒子上這所名校的希望微乎其微了。兒子考完試,我們還是抱著一線希望在家等待通知。
那段時間,我生怕錯過每一個電話,如果有未接來電我就第一時間回撥過去詢問,生怕錯過校方的電話耽誤孩子的前途。可一個星期過去了,校方仍然沒有通報考試成績及結果,我心裡有些灰心、失望,心想兒子上名校肯定是沒希望了。這時兒子又跟我說:「媽媽,我不想上××學校,那個學校很差勁,壞孩子多,我還是想上××名校,那裡的教學質量好,校風也好。」聽到孩子的話我心裡更加受煎熬,可我也沒有辦法啊!家裡的條件有限,丈夫工作不穩定,高額的房貸,兩個兒子的教育費,還要贍養三位老人,這已經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了,哪有那麼多錢打通關係送你上名校呢?兒子擇校的問題讓我頭痛不已,走投無路之下,我只有來到的面前尋求禱告,願神帶領我走出困境。禱告後,我想起神的話:「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當中,他受到哪些人事物的薰陶與影響,學到了哪些知識與本領,養成了哪些習性,這些都是人不能選擇的。一個人的父母、親人是誰,周圍人事物是什麼,人不能選擇,而他與周圍人事物的關係如何,周圍人事物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對他有怎樣的影響,同樣都是人不能選擇的。那麼這一切都是由誰決定,誰來安排的呢?既然不是人能選擇的,也不是人自己決定的,當然更不是自然形成的,那麼這一切人事物的形成不言而喻就都掌握在造物主的手中了。」「既然一個人的成長背景是早已命定好的,那麼,一個人成長期間所生活的環境就自然也是命定好的,它不取決於人的選擇、人的喜好,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計劃,取決於造物主的精心安排,取決於造物主對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主宰。」(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感謝神,神的話太實際了!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們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何況兒子到哪裡上學,會不會學壞,以後的前途不也在神的手中嗎?而且,並不是名校就一定出好學生,就如我鄰居的孩子,父母花了不少錢把他送去上名校,結果孩子的成績還是很差。而我一個朋友的女兒,當初只是在一所很普通的學校讀書,初升高時卻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一所理想的學校,並且沒有花一分錢。
我生活中的導航師 

仔細想想,我在給兒子擇校時所產生的苦惱和困惑,其實就是對造物主的主宰沒有真實的認識,受「好學校才能栽培出好學生」「知識能改變命運」等撒但毒素的苦害,認為孩子上名校就有好的成績,有好成績以後才能出人頭地,飛黃騰達做人上人,這都是撒但灌輸給我的荒謬思想。正如神的話說:「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其實我們的一生神早已命定好了,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著。回想自己當初一心想上名校,妄想以知識來改變命運,在擇校時,雖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學校,但因父母當時鬧矛盾,父親的反對讓我錯失了上名校的機會,我埋怨父親毀了我的大好前途,導致我與父親的關係很緊張,信神後我才認識到,這都是神的主宰安排,若當時上了名校,今天就不可能信神了。就如我的一位朋友畢業於名校,以前是某公司的高級講師,後來自己開了一家公司,為了賺更多的錢他與房管局、稅務局的很多「能人」頻繁交往,險些因偷稅漏稅被抓,天天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在我身邊還有很多畢業於名校的人,他們為了追求高的生活品質,追逐名利,阿諛奉承,明爭暗鬥,外表風光瀟灑,其實活得很累。相對比,我雖只過著平凡的工薪生活,但每天生活得卻很踏實。現在我才明白,知識不能給我們帶來幸福,讓我們活出真正的人生,只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憑神的話活著,才能遠離撒但的各種苦害,活在神的祝福之中。此時,我心靈裡的痛苦也隨之減輕了,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於是我決定把自己的經歷和想法跟兒子講,讓他也學會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遠離撒但的苦害。
感謝神的帶領,通過讀神的話,兒子的心態也慢慢轉變了,不再執著上名校了,還對我說:「媽媽,我們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神安排我到哪兒上我就到哪兒上。」聽了兒子的話,我心裡特別欣慰。
雖然兒子上了一所普通的學校,但因著明白了神的心意,認識到兒子的命運、未來掌握在神的手中,而不取決於上什麼學校,我和兒子都能坦然面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了。感謝神,是神的話語引導我們找到了正確的航向!
 相關內容:  十字架   基督教   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