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耶穌 | 學會分辨,我有路可行了

清晨,我早早起來洗漱。想到昨天在老鄉家,和劉姊妹、表哥聽李弟兄的分享,心裡就很激動。信主多年,我一直以為的名就叫主耶穌,通過李弟兄交通,我才明白神起初沒有名字,而是神開始作工拯救我們人類時才取了名,神的名是因著作工才有的;也明白了神不作重複的工作,神是常新不舊的神。昨天的聚會真是讓我獲益匪淺,就想趕緊收拾完再聽道去。
但就在我忙著洗頭髮準備出發的時候,腦子裡突然閃了一個意念:李弟兄和我們信的一樣嗎?昨天只顧著聽講道,沒有了解李弟兄的信神背景,也不知道他是哪個教派的。想到這兒,我心裡突然緊張起來,現在是末世了,各種迷惑人的事隨時發生,而且教派很多,每個教派都說自己的教會好,是神祝福的教會,我跟隨主走到今天,可不能走偏了。我心裡越琢磨越覺得不對勁,覺得李弟兄雖然談得好,但好像跟牧師平時談的有些不一樣。不行,今天去了我得先問問李弟兄是什麼教派,再考慮聽不聽道,這樣穩妥一些。想到這兒我又給劉姊妹打電話說了自己的想法,讓她到時聽我的,儘量少說話。雖然跟姊妹說了應對之策,但我心裡還是有些緊張、害怕。於是我就呼求主耶穌:「主啊,我們頭髮幾根你都數過了,少一根都是你允許的,今天去聽道相信也是你允許的,相信你不會把我交在撒但手中。」禱告完之後我心裡有了力量。
一到聚會點,我很不客氣地質問李弟兄:「你到底是哪個教派的?你信的道和我們信的一樣嗎?」當時李弟兄、表哥及兩個姊妹看到我和昨天的態度反差如此大,都有些驚愕,問我怎麼了,勸我冷靜一下。我當時又害怕又激動,根本安靜不下來。
表哥和姊妹們耐心地勸我,既然來了就安靜下來,有什麼問題大家可以一起解決,先不要動血氣。看到大家的態度,我顯得有些尷尬,心裡也有些受責備的感覺。李弟兄態度溫和地說:「姊妹,天上人間只有一位神,我們是信神的,都是基督徒,不存在什麼教派之說。姊妹,你昨天被感動得流淚,這都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我們不能否認聖靈的作工呀!」一位姊妹也勸我說:「姊妹,『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不聽我們又怎麼能分辨真假呢?相信神會帶領我們的。」李弟兄的話觸動了我,確實我昨天感受到了聖靈的帶領與開啟,心裡特別受感動,若不是出於聖靈的,怎麼能有這麼大的感動呢?!再想想姊妹說的話也在理,我有些猶豫:就這樣走了還是再聽聽呢?看到大家對我始終包容、忍耐,我當時感到很蒙羞,想到主的話說要「愛人如己」,再看看我自己信主多年沒有行出主的話,一下子覺得心裡虧欠主,於是我勉強坐了下來。但因著我心裡已經確定李弟兄和我不是一個教派,心裡不敢接受他所談的。 

這次見面後我沒有再見李弟兄了,但沒過多久,表哥拿來一本書給我見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告訴我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並讓我讀讀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沒想到表哥這麼快就接受了李弟兄所傳的福音,我勸說表哥不要輕信免得走錯了路,但表哥意志堅定,說他考察明白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並給我讀了幾段全能神的話。從表哥所談的、讀的話語中我能感受到那些話語實際,有權柄,能給我們靈裡的供應。回想跟李弟兄兩次接觸中他所談的內容,並沒有偏離聖經,都是符合聖經的,而且他所談的內容能讓我對神的作工更有認識,心裡敞亮了很多。難道李弟兄信的真是對的,沒有走偏?慢慢地,通過表哥一次次地交通,還有看全能神教會的福音電影,我心裡沒有以前那麼抵觸、反感了。
後來表哥看我態度有所好轉,便把手中的書送給我,並說:「小妹,你一定要讀讀這些話,好好保管這本書,這本書很寶貴。」奇怪的是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夢到自己睡得好好的,突然起來找那本書,特別緊張地喊著說:「這本書可不能被偷走了,它可是寶貝啊!」我就把書抱在懷裡,再也不想放開了。早上醒來時發現書還在枕頭邊而不是抱在懷裡,我才知道是自己做夢了。雖然夢已經醒了,可是在夢中抱著那本書不想放開的緊張感,讓我難以忘懷,心裡對這本書有了依戀之感。
路途、陽光、方向
我意識到這是主給我的異象,便決定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後來表哥給我介紹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認識,當時參加聚會的是三個姊妹一個弟兄,他們對我都很熱情,從他們的眼神和表情,能感受到他們對我的關心是真實的,有一種親切感,而且他們的笑容與快樂是從內心發出來的,使我感到心裡暖暖的。我心想:要不是有神的愛在當中,又有誰能有這樣的真情流露,莫非主耶穌真的回來了?
但一想到牧師說過不要接觸全能神教會的人,不聽不看是上上策,我心裡又有些猶豫不決了。心裡揣測不安時,我突然想起主說過:「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太5:6)是呀,主也沒教導我們不經過判斷、分辨就拒絕、定罪,一概不聽不看。那都不聽不看,又怎麼分辨是不是真道呢?我一味只聽牧師長老的,如果他們判斷錯了,那我不就失去了末世的救恩嗎?我信主不是一直在等待主再來嗎?我應該尋求聖靈的帶領,而不是靠牧師長老分辨,他們畢竟是人不是神。我相信主不會偏待人,對真心信主的人,不管是牧師還是普通信徒,只要人尋求,主都會一樣的開啟。於是我決定好好聽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交通、分享。因著我心裡的觀念和難處,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跟我交通了怎麼分辨真假道方面的真理
一位姊妹說:「全能神說:『耶穌的再來對於能接受真理的人是一個極大的拯救,對於不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被定罪的記號。』(摘自《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神的作工不合人的觀念,但越不合人的觀念越能顯明人、成全人。我們知道聰明童女是會聽神聲音的人,今天神來在地上再一次作拯救人的工作,雖然神的名改變了,神的作工內容、方式改變了,但神的實質沒有變,神拯救人的心意沒有變。我們分辨是否是神的作工,是看這個道有無聖靈的作工、帶領,給人帶來的是不是正面的果效,並不是一味地逃避。我們一起來讀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更能明白這方面的真理了。
全能神說:『尋求真道最基本的原則是什麼呢?那就得看到底有沒有聖靈工作,這些話語有無真理的發表,見證的是誰,能給你帶來什麼。分辨真假道得需要具備幾方面常識,最基本的常識就是看有無聖靈作工。因為人信神的實質其實就是信神的靈,即使是信道成的肉身也是因著這個肉身是神靈的化身,也就是說,這樣信仍然是信靈。靈與肉身雖有區別,但因著這肉身是從靈而來的,是話而成的,所以,人信的仍舊是神的原有的實質。所以,區別是否是真道,首先得看有無聖靈工作,其次就是看這道有無真理。所謂的真理就是正常人性的生命性情,也就是神起初造人時對人所要求的,即所有的正常人性(包括人性理智、見識、智慧、做人常識),也就是看這道是否將人帶入正常的人性生活中,看其所說的真理是否是按著正常人性的實際而要求的,這真理是否是現實的、實際的,是否是最及時的。若是有真理,就能將人帶入正常實際的經歷中去,而且人越來越正常,人的人性理智越來越完全,人的肉體生活、靈生活越來越有規律,人的喜怒哀樂越來越正常,這是其次的一條。還有一條就是人對神是否越來越有認識,經歷這樣的作工與真理是否能激發人愛神的心,使人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這就能衡量出是否是真道。最基本的就是這道是否是現實的而且是不超然的,是否能作人的生命供應。具備這幾條便可斷定這道是否是真道。』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了,因為我沒有真理,不會分辨,不明白什麼是真道、什麼是假道,所以才搖擺不定。仔細想想,我聽了李弟兄的講道,還有這些弟兄姊妹的交通、分享,我對神的作工越來越有認識了,還感覺與神親近了很多,有那種重新得力的感覺,心裡也感覺甘甜,這不就是有聖靈作工,有正面果效的印證嗎?!另外,與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接觸,看到他們有愛心、耐心、包容、忍耐,我也是信主多年的人,但我卻沒有做到,這樣一對比,確實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人性活出越來越正常,越來越好,讓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神的愛與拯救,還有他們對神的信心與順服。如果他們信的是假道,能這樣持之以恆實行神的話,憑愛心對待別人嗎?而且也能感受到他們所談的是出於聖靈的開啟光照,如果不是神發表真理帶領人,沒有人能明白那麼多,講得那麼透徹。而且我看了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就感到神的話特別能抓住我的心,看後心裡亮堂,我堅信我確實沒有考察錯。
接下來我們還交通了更多全能神的話語,我明白了神道成肉身方面的真理,三步作工方面的真理,關於神名方面的真理,等等。
現在我徹底明白了分辨真假道方面的真理,同時也定真了全能神的作工是真道,因為只有神自己才能發表真理供應我們生命,只有神自己才能將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原有的實質都發表出來讓我們知道。從我這段時間經歷全能神精心為我擺設的這些人事物當中,我已經看到了神的作為,看到了神的權柄、神對我的拯救,我願意尋求真理,跟隨羔羊的腳蹤。
相關鏈接 : 十字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