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耶穌 | 尋找「小屋」的溫情

憶起往事,一縷淡淡的憂愁浮在心頭。小時候,我渴望擁有一個幸福、溫馨的小屋。然而後來家裡卻時常吵鬧不休,現實總是事與願違、苦中帶澀,猶如一片黑雲籠罩在我的上空,久久不能散去。記得在我上小學時,一天放學回到家,我看見父母在院子裡喊罵打架,父親把鍋砸了轉身離去,母親則大喊大叫……此後,父母的吵鬧頻繁發生,並且伴有摔東西的聲音。母親在我面前哭訴著心中的委屈,那時的我絲毫不知誰對誰錯,只是一個勁地哭,感覺在這個家裡我活得好痛苦、壓抑!從此我變得不愛說話、獨來獨往,一個人的想法只有自己知道,一個人的憂愁只有自己理解。慢慢地,我開始害怕回家,害怕遇見父母吵鬧、打架的一幕幕……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天放學回家,我看見奶奶正在和母親對罵,甚至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望著此情此景,我心中滿了疑惑:她們到底因為什麼爭執不休?夫妻之間的吵鬧,怎麼又演變成婆媳爭吵了?難道我家注定是雞飛狗跳嗎?這個家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戰爭」呢?看似父母雙全的家,卻讓我感受不到一點家的溫暖,伴隨著四季的轉換,愈演愈烈的家庭鬥爭使我感到害怕而孤獨,幼小的心靈蒙上了一層黑影。我常常暗自流淚,甚至放學回家都成了我最不情願的事。尤其每逢看到同齡人挽著父母的手逛公園,或躺在父母懷裡撒嬌,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時,我就躲在僻靜處偷偷地哭泣。我常常孤獨地走在路上,不知我人生的港灣在哪裡……
心中的壓抑日積月累使我喘不過氣來,我嘗試著用各種辦法來化解媽媽和奶奶的矛盾及父母之間的隔閡。我聽父母的話,幫家人分擔家務,用愛心感化家人,也曾試圖和他們互相談心……然而,我的努力付出只緩解了暫時的家庭「戰亂」,時隔不久,小屋的一切又恢復了原狀。我感到迷茫:我努力營造小屋的幸福氣氛,可為什麼無力挽回呢?我不懂是我做得太少還是愛心不大,而改變不了破碎的家?逝去的風霜雪月伴隨著我的成長。我整日陷在哀愁與不解中,我開始厭煩這個小屋,無奈只好在外打拼,去尋找一個擁有溫情的地方……
我獨自一人漫步在路上,思考著、勾勒著自己的人生藍圖,苦苦尋覓著遠處的方向,幻想著能有個知心的朋友,帶給我一絲餘溫。然而我與同齡人互訴衷腸時,得到的卻是嘲笑;我又尋找親戚,可他們以各種理由藉口避而不見。我不氣餒,繼續尋找,然而卻一次次的失敗。面對親戚的遠離、同學的歧視、朋友的欺騙,我的心靈在一點點地被灼傷,同時也看到在這黑暗的社會中,人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崇尚金錢、權勢已在每個人的心中深深扎根,情和愛早已蕩然無存。我想:既然改變不了小屋的爭吵,也無法找到渴慕中的溫情,那就順其自然吧,我開始追逐自己所謂的夢想,拼命地追求金錢,用享受豐富的物質生活來麻醉自己,彌補我心靈的創傷。我努力使自己變得快樂,而這一切的付出仍不是我夢想中的樂園,我輾轉反思,夜夜難寐,猶如浪子找不到家的方向。我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數算今天,夢想與現實的差距如此之大,目標與理想簡直是天方夜譚。我煩躁、無奈、苟活,我不懂為什麼人和人之間沒有互相幫助和愛,而是滿了冷漠與無情呢?
偶然的一次,我聽聞世間有神,發現了「最後的船票」,我的思緒回到了起初失迷的地方,似乎腳下之地只有這裡能讓我找到那份餘溫。我看到神的話說:「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祕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從那一刻開始,你就注定被那惡者苦害,遠離全能者的祝福,遠離全能者的供應,走上一條不歸路。」「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他苦苦巴望,等待著一個沒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無價的,為著人的心,為著人的靈。或許這個守候是無期限的,又或許這個守候已到了盡頭,但你應該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靈究竟在何處。」「神的愛滿滿,無償地賜給人,包圍著人;人天真無邪,無牽無掛,幸福地活在神的眼目之下;牽掛著人,人又是在神的庇佑之下活著,人所做的、人的一言一行都與神息息相關,不能分開。……就是說,從神創造人類的那一刻開始,神對人類就有了責任。他的責任是什麼呢?他要保護人,他要看顧人,他希望人能夠相信也能夠聽從他所說的話,這也是神對人類的第一個期望。」
尋找「小屋」的溫情
神的話語猶如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田,我的心情歡快釋放了很多,原來神一直在我身邊朝夕相伴,他不曾離開我左右,他只為等候我的歸來。我才明白,原來這一切都是因人違背神的心意,聽從了撒但的話,遠離神、失去了神的帶領,人類變得敗壞邪惡、自私卑鄙、狂妄詭詐,沒有愛和真情,沒有關心和包容;「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等撒但的處世之道在人心裡作主導,人與人之間只講利不講愛,人才變得越來越墮落、沒有人性,良善在人裡面蕩然無存,心靈的痛苦也越來越加重。所以,我到處尋覓都沒有一絲溫情,到處尋覓也看不到希望。神的話是那麼語重心長,原來神在牽掛著我們每個人,雖然我對神的話還沒有太深的認識,但是我感覺很溫馨,因神的愛充滿我們人間,神對每個人有無限的牽掛。揣摩到這裡,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感覺有了依靠,我看見了人生的起點、生存的價值……
自從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與安慰,也找到了久違的「小屋」,帶有溫情的「小屋」,那是我心靈的家。以往在那個小屋裡我沒有得到溫暖,沒有享受到愛和照顧;如今有神話語的安慰與供應,弟兄姊妹單純敞開,沒有年少老幼之分,沒有窮富、高低貴賤之分,大家都積極追求真理,憑愛心公平對待人,按神話語的要求行事,互相包容、互相擔諒,沒有勾心鬥角和歧視。我活在了喜樂中,感到心裡特別輕鬆快樂、釋放自由,我享受到的比之前更多,這就是我尋尋覓覓的真情,這裡弟兄姊妹都在神愛的基礎上彼此相愛,如同一家人,我心靈的創傷在慢慢癒合。我發現弟兄姊妹在相處中,要是產生摩擦、隔閡,都是在神的話裡先認識自己、敞開交通,彼此之間的隔閡和成見很快就會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親密無間、無話不談,我不再彷徨、不再哭泣。全能神的話,使我懂得了很多,感到了很大的安慰,我感到真理太好了,看到真理作為我們生活的指南自然就能公平對待人,活在自由的境地中,我心裡對神更加充滿了感激之情,是神道成肉身給我們人類帶來了真理,我們才能和睦同居。感謝神!我的生活又重新綻放笑臉,我不再為追求精神、物質的享受而仰面朝天、苦苦探究,而是相約在神的話裡,因為那裡有著無窮的奧祕,有著生命的靈糧,是我真正的依靠,是我心靈停泊的港灣,這就是我尋尋覓覓、苦苦盼望想得到的那份家的溫情。而這一切,是造物主——全能神賦予我們的愛!
點擊搜索觀看: 基督教  耶穌  十字架  聖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