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耶穌 | 當你迷茫時,不要忘了還有神

當你迷茫時,不要忘了還有神

原來的我性格乖戾、好以自我為中心,總不能與人和睦相處,因此大家都排斥我、捉弄我,我也交不到知心的朋友,所以過得非常痛苦。一次次反思後我也很想改變自己,但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我開始讀各類勵志書籍,甚至讀論語企圖改變自己的處世觀和價值觀,但這些還是不能將我改變,我感到很迷茫。
直到一位同學給我傳主的福音,並告訴我當向主耶穌認罪悔改,還送了我一本聖經。當時我想:我讀了那麼多勵志書籍也得不到改變,那就嘗試信靠主耶穌吧!後來開始讀經時我看到主耶穌教導人要愛人如己、包容忍耐、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又應當愛仇敵,學習主耶穌謙卑、柔和,並讓我們將一切勞苦重擔交給他,他必使我們得安息,讓我有一個卸下重擔的路途。
後來一位與自己有類似經歷的張弟兄介紹我去就近的一個教會聚會。當我第一次到教會時,看到大家都跪在地上唱詩歌就很受感動,其中有一句歌詞唱道“我的一生在你手中,驚濤駭浪主與我同在”,這不就是我的真實經歷寫照嗎?當我被人惡待時,主與我同在,擔當我一切的委屈、憂慮,讓我勇敢往前走。
但後來去教會時一位弟兄把我找去做傳銷,推銷生活用品,這是我不願意做的事,我婉言拒絕了他,但這位弟兄還是每次見我都說傳銷方面的事情,這讓我去教會時感到有很大的壓力。而牧師在敬拜、講道時,還幫這位弟兄介紹產品,說她用了這位弟兄的產品後,過敏性皮膚病都好了。
牧師常給我們講,我們要過得勝的生活,要讓未信主的人看到我們的人生有主賜的豐豐富富的恩典,這樣也能吸引人信主,榮神益人,所以我們要祈求主讓我們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我發現牧師除了談信主為得恩典,還讓人追求事業,平時說話也刻薄,讓人感到無地自容。有一天中午我們聚餐時,牧師因一點小事發血氣把手中的碗丟在地上摔破了,坐在那裡看着弟兄姊妹清理,她不但沒說一句抱歉或謝謝的話,還對一位姊妹發脾氣說鍋碗瓢盆都沒洗乾淨,又對那位姊妹說了些刻薄的話。就在牧師發血氣摔破碗的第二天,她打電話給我,因為她知道我剛來教會不久,所以跟我解釋她昨天為什麼那樣管教弟兄姊妹,最後問我能不能接受,我回答她:“我不認同,就算弟兄姊妹哪裡做得不好可以好好說,應該不需要這麼做。”她聽我這麼回答,馬上惱羞成怒地說:“不然你來當牧師好了,不能接受就離開!”
教會荒涼

聽她這樣趕我離開教會,我當下有點錯愕,覺得她作為一個牧師,不是應該很聖潔了嗎?不是更應該有愛心,能包容忍耐嗎?怎麼還會容血氣發作而任意妄為呢?怎麼會因他人對她行為的不認同就要趕人出教會呢?我不明白為什麼牧師還會如此行呢?最後我想不明白就離開了這個教會。我離開後又靜下心想了想:牧師那麼明白聖經還是這樣以自我為中心,非得讓人贊同她所做的是正確的,不贊同她就惱羞成怒,這不是還活在罪里嗎?我信主才兩年,我平時與人相處也好以自我為中心,讓人認同我的說法,看到自己同樣也是活在罪中,在主回來之前還有機會被潔凈嗎?我心裡感到很迷茫、困惑。
後來在Facebook上我認識了楊姊妹,我們各自分享了信主的經歷,我談到自己的真實光景,也談到牧師的表現和我心裡的困惑。楊姊妹告訴我:“現在活在恩典時代的人雖然經過了主耶穌的救贖,人的罪雖然得到了赦免,但人的犯罪本性還沒有變化,所以還能受罪的捆綁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中,這是誰也否認不了的事實。楊姊妹接着又給我讀了兩段話:‘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里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東西、抵擋東西,這還得慢慢脫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着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摘自《作工異象(二)》)
人未經救贖以前,已有許多撒但的毒素種到人裡面了,人經過撒但敗壞幾千年,裡面已經有抵擋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贖出來之後,只不過被贖回來了,就是用重價將人買回來了,但人裡面的毒性並沒有去掉,就這樣的污穢的人還得經過變化才有資格事奉神。……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這隻能說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着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沒有脫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說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摘自《道成肉身的奧秘(四)》)”
讀完了話,楊姊妹接着交通說:“這些話讓我們明白,神第一次道成肉身在恩典時代被釘上十字架作了救贖的工作,我們人只要接受主耶穌為救主,向主認罪悔改,我們人的罪就可以得到赦免,並得到主賜給我們的豐富恩典。因着主耶穌的救贖,我們的罪得着了赦免,但是我們人裡面還有狂妄、詭詐、自私、惡毒等撒但性情,我們人與人之間還能爭名奪利,不能和睦相處。因為人的罪根還在裡面,還未得潔凈,所以在末世,神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審判、潔凈人的工作,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敗壞性情和撒但本性才能一點點脫去,性情才能得變化;神的話語在我們人裡面作生命了,我們才能蒙拯救,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如今主耶穌已經二次再來,發表話語作了一步審判人、潔凈人的工作,你願意考察嗎?”我當時聽了姊妹的交通,自然又想到自己這麼多年活在罪中被撒但捆綁、玩弄的光景,也想到牧師種種不合乎真理的行為,感到楊姊妹說的都是實情,也感到自己確實需要神來變化、潔凈,不光自己需要,我們信主的人,甚至不信主的人都需要。我高興地答應了考察全能神末世作工。通過楊姊妹和其他幾個弟兄姊妹多次的交通、見證,我認識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並願意接受全能的末世作工。
 點擊:基督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