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耶穌 | 心中的依靠

下了班,亞楠心事重重地往回走。因著信神亞楠遭到中共政府的逼迫,被迫離開了她曾經溫暖的家,獨自住在一個出租屋裡,一邊打工一邊信神。可是現在工廠要裁員了,如果她被裁掉,沒有了工作,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想到這兒,亞楠心裡一陣苦澀的滋味。如果不是中共政府的逼迫,她完全可以享受到父母的呵護,吃穿不愁,更不用獨自面對這樣的難處……此時的亞楠心裡不免有些軟弱,但想到有神作她的依靠,便在心中默默地向神祈禱著。
第二天,還沒到吃午飯的時間,亞楠發現車間裡的工友們及兩個師傅就已經不見了踪影,亞楠心想:這些人都哪兒去了呢?明明還沒有吃午飯怎麼就都走了呢?亞楠想著,但手裡還在不停地忙碌著。午飯的時間到了,亞楠獨自到了食堂,看到其餘車間的工人,都在按著順序打飯,卻沒有看見一個自己車間的工友。亞楠打好了飯,剛坐到角落的一張桌子旁。無意地抬頭時,看見老闆走了進來,在食堂的門口駐足了片刻,不知道發現了什麼就向亞楠走來。亞楠心想:老闆一向很少來食堂,今天怎麼來了,是有什麼事嗎?這時,老闆已經走到亞楠面前,問道:“你們車間的工人都去哪兒了?怎麼就你一個人在這兒吃飯,其他人呢?”亞楠搖著頭回答道:“我也不知道她們都去哪兒了?”老闆似乎明白了什麼,轉身離開了食堂。午飯過後,亞楠趕緊到車間幹活。這時,兩個師傅和那幾個工友也都回來了。不難看出他們都喝了酒,亞楠這才明白了,原來這些工友怕被裁掉,都開始請師傅吃飯、送禮。此時,亞楠的心中有些緊張,看著整個車間就她沒有給師傅送禮,也沒請師傅吃飯,看來這次被裁掉的人一定是自己了。心中的依靠,靈修吃喝神話
亞楠帶著憂慮幹完了下午的活,之後回到了她的出租屋,想到如果這個工作沒有了,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亞楠憂慮地思索著:要不我也像她們一樣給師傅送點禮吧,老闆不經常來車間,平時這些事都是師傅說了算,老闆若是裁員必定通過師傅,而且整個車間就我沒有給師傅送禮了,師傅能高興嗎?師傅若是在老闆面前說我幾句壞話,那不就被炒魷魚了嗎?唉,可若真是要送禮的話,我也沒有錢啊!一時間,愁得亞楠不知如何是好。她在心裡默默地禱告:“啊!面臨這一切的難處,我該怎麼辦呢?我感到自己無路可走了,我該怎麼做才能合你的心意呢?願神開啟我。”禱告後,她突然想起以往看過的一段神的話:“人在社會上奔走了幾十年,若你問他:'你在世界上活這麼大歲數,獲得這麼大的成就,你主要是靠什麼名言?''最關鍵一條,當官不打送禮的,不溜鬚拍馬一事無成。'你看看這話是不是代表他的本性?為了當官不擇手段成了他的本性,當官是他的生命。人的生活人的辦事,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人成功的座右銘,行事的手段,每個人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人的骨子裡、血液裡流的全是撒但的東西。”(摘自《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神的話讓亞楠一下子就明白了,走後門送禮這是撒但灌輸給人的毒素,是撒但苦害人的手段,這也導致活在這個世界中的人都會身不由己地被這些邪惡的生存法則牽著鼻子走。就如當今的社會,人無論幹什麼都得走後門,找工作、考大學、做買賣……都離不開這個“潛規則”,可在人都遵守著這樣一個“潛規則”的同時,給人帶來的又是什麼呢?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了無奈,可是又無人能夠擺脫這一撒但毒素的困擾與苦害。亞楠想到自己今天不也是一樣深陷其中嗎?
正在她憂慮怎麼擺脫撒但給人灌輸的這些毒素的時候,一段神的話閃現在亞楠的腦海:“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摘自《第七十四篇說話》 )亞楠揣摩著神的話,突然心裡一亮,神說人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就是每天遇到的人也都在神的手中。是呀,神是造物主,是萬物的主宰者,什麼事不都是神掌管嗎?那我的工作,我以後的生活不也都在神的手中嗎?如果神允許我幹這份工作,我就能夠繼續工作,若是不允許我做這份工作,那必有神的美意,自己能不能被裁員這不是師傅能說了算的,也不是老闆說了算的,是神在掌管一切。神的話讓亞楠一顆懸著的心終於落了下來,不再為裁員的事焦急憂慮。
第二天的一大早,亞楠還跟以往一樣到了工廠,亞楠看了看表,時間還早,就到了門衛房裡坐了一會兒,這時,她隔著窗戶看見兩位師傅從車裡下來,其中一個師傅向門衛的屋裡看了看,正好看見了亞楠,便給亞楠使了個眼神,示意讓她出來。亞楠出來後,師傅很委婉地對亞楠說:“現在工廠要裁員,你是怎麼打算的呀?”亞楠聽出了師傅的意思,這是在暗示亞楠讓她表示表示。因著前一天晚上神話語的開啟,亞楠心裡很淡定,便笑著對師傅說:“工廠要裁員,那我就等著聽通知唄!”師傅用驚訝的目光看著亞楠,隨後就頭也不回地走了。亞楠心中一個勁地感謝神,是神的話讓她如此輕鬆地面對這件事。
當亞楠再次上班的時候,讓她自己都難以置信的結果出來了,老闆決定工廠的這個工種改革,只留下一人以備後用,(這個工種是後加的,是一個新項目,老闆決定這個工種先暫停一段時間再生產,留下一個人做技術員,當以後生產時就不用再請師傅了。)剩下的工人都要裁減掉,而留下的那個人,竟然是亞楠。就連車間裡的兩個師傅也被炒了魷魚,亞楠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樣的結果也讓車間裡所有的人都感到很驚訝。一個師傅臨走時問她:“亞楠,你是怎麼做的,居然整個車間的工人就把你給留下了?”亞楠笑了笑,心中暗想:這不是我能做到的,這是造物主的大能,是神在擺佈這一切。
此時的亞楠回想著這次的經歷,雖然事隔多年,但依舊記憶猶新。因為藉著這次的經歷,亞楠真實地體會到了神的權柄與主宰,世間中的一切都是神說了算,而人對神不認識的時候,就會活在憂慮之中,擔心自己的工作、婚姻、家庭等等,人活得特別地苦、特別地累。而亞楠是藉著這次的經歷才感受到人的擔心都是多餘的,人只管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給神,讓神來主宰安排,這樣人才能自由釋放地活在神面前。就如神的話說:“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從起始有了人類,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經營著這個宇宙,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著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佈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