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耶穌 | 在水塘裡的生死關頭,神來拯救

我是一名基督徒,在信神期間蒙了神極大的保守,尤其是那次水塘的經歷,是神給了我和孫子第二次生命,至今回想起來仍歷歷在目。
水塘
2012年7月的一天中午,我兩歲的孫子林林和隔壁家兩歲多的豪豪在外面玩耍,我正在家裡哼著神話語詩歌做著午飯。突然豪豪和他的奶奶匆匆忙忙地跑來說:「林林掉到水塘裡了……」我聽後嚇懵了,連忙拉著豪豪往外跑,邊跑邊問在哪裡在哪裡……孩子朝離我家三四十米遠的水塘裡指,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到孫子在水塘裡漂著,當時我急得不得了,心想:這下完了,完了,孫子掉進水裡這麼長時間,很可能已經……我嚇得直打冷顫,連忙快步跑過去,到了水塘邊,我看到孫子離岸邊有五米多遠,兩只小手還在水裡撲騰,看到孫子還活著我的心才稍微平靜了些,但想到孫子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我顧不了那麼多,就下水去救孫子,我往前走一步,水裡就激起一層水浪,孫子則隨著水浪往後漂,當水位到了我的胸部時,孫子還是離我很遠。此時我心裡開始慌亂起來,不知怎麼辦?我回頭看到水塘邊老老少少圍了一群人,我多麼希望有人能來救救我們,可圍觀的都是些婦女、婆婆,她們在極度緊張之中,只顧著喊救命,但沒有一個人敢下水救孫子。這時,我看見岸上有一根曬衣服的竹竿,我心想:有了竹竿我就能夠著孫子,岸上的人再用竹竿拉我們,我倆就能脫險了。於是我一個勁地喊:「快拿竹竿來!快拿竹竿來!」但無論我怎麼喊,岸上的人都只是癡癡地望著我,就是沒有一個人去拿竹竿……

絕望中我只想拉住孫子,就繼續往水塘中間走去,眼看著水位已經到了我的頸脖子處了,可孫子跟我之間始終相隔一尺多遠,我心裡焦急萬分,想到我已是五十多歲的人了,又不會游泳,再往前走的話,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沉入水中再也起不來了,到時候孫子沒救起來,還把自己的老命也搭上了,這可怎麼辦?此時我離岸邊越來越遠,死亡的腳步一點點向我逼近,我嚇得把眼睛閉上,這時我想起神的話:「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摘自《第六篇說話》)神的話給了我信心與力量,我便不再害怕,立刻向神呼喊:「全能神快救救我們……」這一喊奇蹟出現了,驚慌中我不知怎麼就把孩子抓住了,我很高興,知道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接著我拼命地把孫子舉出水面,而我自己整個人都沉入了水裡,腳也陷進塘底的淤泥裡不能動了,剛開始我憋著氣,後來實在憋不住吐了口氣,就咕嚕咕嚕喝了很多水。此時我心裡感到很害怕,心想:再這樣折騰下去,即使我把孩子抓住了,但我和孫子也上不了岸,還是都會淹死在這塘裡。情急之中我再次向神呼求:「全能神啊,今天我們是生是死都在你的手中,我願把我奶孫倆的性命交給你,一切順從你的主宰安排。」在這生死攸關的時刻,突然一個年輕男子跳進塘裡一把抱住孫子往岸上游,我也順勢被帶出水面,可以正常呼吸了。我看到孫子獲救了,心裡對神發出感謝與贊美,但我自己卻因體力透支沒有力氣再往前走了,感覺自己隨時都會再次沉入水裡。我隱約聽到還沒上岸的孫子喊:「我奶奶還在水裡……」這時另一個年輕男子跳進水裡,把奄奄一息的我從水裡拉了起來,感謝神的保守,我也獲救了。
一上岸,我就癱軟在地上,聽見救我孫子的那個年輕人說:「今天我老婆叫我上街去,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是不想去,結果在家裡聽到有人喊救命就馬上趕過來了。」救我的那個年輕人也說:「我本來在家裡做飯,不知怎麼就想出來買點菜,以往我很少出來買菜,結果一出來就看到有人掉水裡……」圍觀的人也議論紛紛:「這孩子的命真大,掉在水裡有半個多小時,救上來後還神志清醒能說話,竟然一點事都沒有,就像有人把他托著一樣……這真是奇蹟啊!」「這兩歲多的娃怎麼知道到她家去叫人,真是不可思議!」「這是他的祖先在保佑著他。」我緩過神來,聽到她們的話,就堅定地對她們說:「你們說錯了,這是全能神的保守,是全能神救了我們,要感謝全能神。」
想到當我和孫子生死攸關的時候,沒有誰敢下水救我們,當我真心呼求神時,立刻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正如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的話真是讓我親身體嘗到,萬事萬物都是神在掌管。當我和孫子面臨生死關頭時,這兩個年輕人一個要上街,一個在家做飯,他們的意念真是神在調動,若不是全能神的拯救,今天我和孫子肯定都沒命了。回想之前村子裡有七八個小孩掉進水塘裡,都被淹死了。想到這裡,我感恩的眼淚禁不住地往下流,激動的心情無法表達,只有默默地向神獻上感謝:「神哪!我感謝你,今天是你救了我,我真看到了你的奇妙作為,也感受到你隨時隨地都在我身邊,是我的唯一依靠,以後我要好好盡本分來還報你的愛。」
從這次的經歷中我看到,任何人在災難中都是脆弱無能的,是不堪一擊的,同時也體嘗到只有全能神能拯救我們,我們的生死存亡都是神在主宰著,正如全能神的話說:「他的作為無處不在,他的能力無處不在,他的智慧無處不在,他的權柄無處不在。……萬物都在他的眼目中存活,更在他的主宰之下生息。他的作為與他的能力使人類不得不承認他的確實存在,不得不承認他主宰著萬物這一事實。除他之外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可以掌管這個宇宙,更沒有一樣東西可以這樣源源不斷地供應著這個人類。不管你能否認識到神的作為,也不管你是否相信神的存在,你的命運毫無疑問地都是在神的命定之中,而神也毫無疑問地永遠都是主宰萬物的那一位。」(摘自《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
相關內容: 福音   聖經   見證   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