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基督 | 神愛撫慰受傷靈魂

21世紀,隨著網絡的飛速發展,各種偶像劇、言情劇的熱播,在「愛情至上」這些思想觀點的影響下,我的愛情觀也隨之扭曲,做夢都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幻想著自己就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哪一天能遇到心中的白馬王子,有錢、有房、有車、長得又帥、對我又好。然而現實生活與夢想總是有好大的差距,有錢長得好的,對我不好、瞧不起我;對我好的又沒房沒車;我喜歡的又不喜歡我,終難如意。最終伴隨著一部《裸婚》,了解到這是一種社會現狀,於是愛情與麵包之間我選擇了愛情,找了一個長相俊美的男孩做我的男朋友。雖然他家條件不好,但他對我卻特別的好,我感覺自己很幸福,夢想這段愛情也能如電視裡的王子、公主一樣,幸福地走進婚姻的殿堂,於是我將自己的身心都投入到這段感情中。因為他,我一年到私人診所打胎兩次,身體也變得越來越虛弱。但他一句「一定會娶我」的幸福誓言,讓我感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1年因著工作的調動,我與他分隔兩地。一次我去看他,卻見到一個女孩子自稱是他的女朋友。當我質問他時,他卻說:「在這裡上班的人都這樣,你不讓我與她在一起,我分了就是。」聽到這句話,想到當初的海誓山盟,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5年的感情我為他付出這麼多,最後換來的卻是他的背叛。為了挽回這段感情,我讓他離開這裡。原以為是這個環境改變了他,只要換個環境就能改變他的心,讓一切回到原點。然而,我把事情想像得太簡單了。
2012年,他的家人突然提出要結婚必須得先懷孕。為了這份感情,為了做一個從一而忠的規矩女人,我選擇了默默忍受。
第二個月我懷孕了,當我像個幸福的小女人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時,電話那頭卻傳來那個女孩的罵聲和男友冰冷的聲音。刺耳難聽的話和殘忍的現實猶如晴天霹靂,將我的心一下子打進谷底,萬念俱灰。痛苦無助中,我獨自一人再次到醫院做了人流手術。想到6年的付出,為了這份所謂的愛情,我委曲求全的失去了人格尊嚴,在心靈和身體的雙重打擊下,我不知多少次想了結此生。最終,我選擇了放棄這段讓我痛徹心扉的愛情。

原以為退出了惡夢就會停止了,沒想到此後他倆只要關係不好就找我,男的說還要和我在一起,女的就罵我。為了躲避他們的糾纏,我把號碼換了,可是他們找不到我就打到我公司,甚至凡知道的號碼都要打個遍。被逼無奈之下,我只能隨便找個人結婚了。從那以後我對人生失去了信心,就像一個喘著氣的死屍,苟活在這個人世間,空蕩蕩的心,讓我感覺自己彷彿置身於一望無垠的大海中,沒有風帆,沒有航向,不知漂流何處,停靠何方……
2013年底,我去了一家美容店學技術。老闆對我很好,知道我活得很痛苦,她總是用一些話語來安慰我,讓我心裡釋然了很多。店裡每個星期都會有幾個人來和老闆一起聚會,那些人個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讓人看上去很親切,她們為人端莊正派,說話做事規規矩矩,我很喜歡接觸她們,很希望自己也能像她們一樣開心。
一天,老闆給我放了一首詩歌《神之愛》
「在世上,人海茫茫,有誰知道神又道成肉身成為人,無人理睬,無人問津,孤苦伶仃多麼淒涼,多麼淒涼,多麼悲傷。神啊!神啊!你為了誰呀,我們為什麼總傷你心,人類呀,為什麼總是抵擋你,世人哪,為什麼總是誹謗你,神啊!神啊!我願愛你,雖然我沒有沒有滿足你,但無論在什麼環境之下,我永遠不會離開你。在世上,人海茫茫,我們如同沙灘中的一粒沙,在世上無人理睬,在世上走投無路,到處漂流,到處漂流,是神把我們看在眼裡,是神把我們都高抬,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如同糞土污穢不堪,可神沒有嫌棄我們,審判刑罰潔淨我們,使我麻木的心被喚醒,深感神的可親可愛。」
神愛撫慰受傷靈魂
聽著這一句句感人的歌詞,我不禁淚如雨下。老闆告訴我:「平時我和你交通的話都是我從的話中看到的,都是根據神的話交通的,神的話都是真理,是我們人類的需要,神的這些話語不僅能撫慰我們心靈的憂傷,還能給我們指明人生的方向,你這麼痛苦,來和我們一起信神吧!神會幫助你解決一切痛苦的……」藉著老闆的交通,我知道了人世間之所以這麼的殘酷、冰冷,都是因為人被撒但敗壞了,導致人與人之間沒有了愛,都變得特別自私、自利,在這樣的世界中,到處充滿了欺騙和痛苦,根本沒有幸福可言,真正的愛只有在神那裡才能找到!此後我便開始參加聚會,和弟兄姊妹一起看神的話。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是這樣沒有盼望,他也是這樣沒有目標地生存著,只有傳說中的那一位聖者將會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來到的人,這個信念在沒有知覺的人身上遲遲不能實現,然而,人還是這樣盼望著。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摘自《全能者的嘆息》)
神的話語敲打著我的心,神希望我們這些迷失的靈魂都能回到他身邊,那憂傷著急的呼喚,讓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地往外流。想想這幾年,我為了「海誓山盟」的愛情,投入了全部的身心,可現實卻無情地擊碎了我的夢,留給我的只有身心的創傷。為此,我迷茫過、彷徨過,可如今神的話告訴我,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我回過頭來,就會看見神一直在我身後默默地陪伴著我,等待著我,愛著我……神的愛溫暖了我的心,我很慶幸自己能夠接受神的末世救恩,回到神的家中!
隨著對神的話明白得越來越多,我也開始投入到盡本分的行列中,在神的家我更多地體會到了神的愛。一次,我臨時有事很晚才回接待家,一進門發現接待家阿姨還在等我,見我回來了,趕緊迎過來,噓寒問暖的問我吃飯了沒有?阿姨的舉動讓我特別感動,看著原本不相識的人因著信走到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樣的親切,這都是因著神的愛,我們因著享受神的愛、享受神無償的賜予,才願意將神的愛傳遞。這也就是神告訴我們的:「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太10:8)
如今,在全能神教會這個大家庭中,我享受到了很多從神來的愛,每當我有難處時,弟兄姊妹都能憑愛心幫助我,與我交通真理,神的愛也慢慢地治癒了我心靈的創傷,以往的痛苦、愁煩都煙消雲散了,我的心享受到了平安喜樂,臉上也有了幸福的笑容!這一切都是全能神賜給我的,感謝全能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