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聖經 | 我明白了信神該有的追求

我叫維斯瓦·布萊恩,來自烏干達。雖然我出生在一個信基督教的家庭,我爸爸和媽媽都是牧師,但是我從來沒有接受過主耶穌作我的救主。直到後來我參加一項教會活動時,一位牧師說只要我們向主耶穌悔改,就可以接受主耶穌作我們的救主,等到主再來時我們就可以被主接進天國。我當時聽從了牧師的話,接受了主耶穌作我的救主。
2014年,我二弟得了嚴重的心臟病,我很愛他,也經常照顧他,但是最後他還是去世了。我感到非常的心痛,二弟去世後,我家就變得很混亂。我爸爸原來開辦了一所學校,之前還經營得比較順利,但是後來家長不斷打電話來抱怨,說爸爸的學校不好。因此,爸爸失去了工作,無法再供應我們上學,我們也被迫停止了學業,只能靠種地來維持生活。但不幸的是,我們又遭遇了旱災,所有的莊稼都失收了,我們的生活變得毫無保障,我也連一份工作都沒有找到,我常常在心裡想是不是我們以後要過乞討的生活呢?因著生活條件每況愈下,我心裡不由得對產生了埋怨。就在我快要否認神、遠離神的時候,我向神禱告,求神挪去發生在我家的這些苦難。後來,我真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
我明白了信神該有的追求

2016年我申請了facebook,想在facebook上找一些年齡大的人做我的朋友。我能有這樣的想法,我覺得這是神加給我的,因為在我申請facebook之前,我就祈求神讓我用facebook做一些正面的事情。到了神的時候,神安排我遇到了Alline,她把高姊妹和Candice介紹給了我。當時,我沒有告訴她們我的難處。但是當高姊妹說主耶穌回來了,作了新工作,還說神有六千年的經營計劃,我感到很好奇,這些都是我以前從來不知道的,我很想了解。於是,我問高姊妹:「你說神有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可以跟我說一下嗎?」高姊妹跟我分享了一些神的話,神的話說:「在六千年經營計劃當中,我分三個步驟,這樣作工以便達到這樣的果效:讓受造之物能夠為我作見證,明白我的心意,認識我是真理。所以,在六千年經營計劃的起首工作中,我作了律法的工作,就是耶和華帶領眾百姓的工作,第二步在猶太的各鄉村裡開展了恩典時代的起步工作。耶穌代表恩典時代的所有工作,他道成肉身,釘了十字架,也開始了恩典時代,他是來釘十字架完成救贖工作的,也是結束律法時代開始恩典時代的,所以稱他為『大元帥』『贖罪祭』『救贖主』。因此耶穌作的工作與耶和華作的工作內容並不相同,但原則是相同的。耶和華開始了律法時代,建造了在地作工的根據地,即發源地,也頒布了誡命,這是他作的兩項工作,是代表律法時代的。耶穌在恩典時代作的工作,他並沒有頒布誡命,而是成全了誡命,以這個方式帶來了恩典時代,結束了長達兩千年的律法時代,他是來開始恩典時代的,是開路的先鋒,但是他最主要的工作還是救贖。所以他作的工作也是分為兩項:開闢新時代,釘十字架,完成贖罪的工作,之後離人而去。從此人類便結束了律法時代,開始了恩典時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救贖時代的工作內幕》)
「為什麼一再說這步工作是在恩典時代、律法時代的基礎上作的?就是說,今天的工作是恩典時代工作的繼續,也是律法時代工作的拔高,三步工作都緊緊相聯,一環緊扣一環。為什麼還說這步工作是在耶穌那步工作的基礎上作的?若不在耶穌那步作工的基礎上,這步還得釘十字架,還作上步的救贖的工作,這就沒有意義了。所以,不是工作徹底結束了,乃是時代向前推移了,是比以前的工作更高了。可以說,這步工作是建立在律法時代的基礎上的,也是建立在耶穌工作的磐石上的工作,是一步一步建造起來的,並不是這步工作是另外又起頭了,三步工作的綜合才可稱為六千年的經營計劃。」(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三步作工的宗旨就是拯救全人類,就是將人類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三步作工雖然每一步作工的目的、意義都不相同,但又都是拯救人類的一部分工作,是按著人類的不同需要來作不同的拯救工作。你知道了三步工作的宗旨,你就知道該如何領受每步作工的意義了,你也該知道當如何實行才能滿足神的心意,你如果能做到這一點,那這個最大的異象就成為你的根基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高姊妹交通說:「神的話說得很清楚,神的六千年經營計劃共分三個步驟,也就是三個時代。律法時代的人是初生的人類,神藉摩西頒布律法帶領人在地上生活,讓人懂得如何敬拜神,知道什麼是犯罪,怎麼向耶和華神獻祭才能贖罪,同時神也建立了在地工作的根據地;到了律法末期人所犯的罪太多,都要遭到律法的定罪與咒詛。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以主耶穌的名來作工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釘十字架救贖了人類,我們只要向主耶穌認罪悔改,罪就得赦免,還能享受到主耶穌賜的豐豐富富的恩典;但我們的罪雖然被赦免,罪性還在裡面,我們還能犯罪抵擋神。神又第二次道成肉身隱祕降臨在人間,以『全能神』這個名發表真理作審判潔淨的工作,結束了恩典時代,帶來了國度時代。全能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進深、拔高的工作,三步工作是一位神作的。每個時代神的作工雖然不同,但都是為了拯救人類。尤其末世神作的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是最關鍵的一步工作。我們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對撒但的邪惡有了分辨;對神聖潔的實質和公義的性情有了真實的認識,對自己的敗壞實質也有了真實的認識,並有了敬畏神之心,徹底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而達到蒙拯救,這樣神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就徹底結束了。」
看到神的這些話,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感受到了神對人類真實的愛。原來神從來就沒有離開過人,也從來沒有放棄過拯救人類。他作了三步工作來拯救人類,尤其最後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更是為了徹底除去人的罪性、潔淨拯救人類。我從心裡渴望得到神話語的潔淨、成全,於是我開始讀全能神的話。起初,我看到神話書《話在肉身顯現》的時候,我感覺到這僅僅就是一本書,但後來隨著我看的神話越來越多,我感到這就是神的發表,我開始安靜下來揣摩這些話中的真理。我讀的話越多,心裡感到越亮堂。
當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總往世界上跑,盼望、前途、奢侈要求太多,總為肉體著想,為肉體打算,根本沒有心尋求信神之道,人的心都被撒但擄去了,人失去了敬畏神的心,一心為著撒但,而人又是神造的,就這樣人便失去了見證,也就是失去了神的榮耀,征服人類就是為了奪回人敬畏神的榮耀。」(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 征服工作的內幕(一)》)細細琢磨這段話,我認識到我以往所有的心志都是建立在肉體享受的基礎上,我所有的追求僅僅就是為了滿足我的肉體。所以當遇到苦難,當我的慾望不能得到滿足時,我就埋怨神。我看到我是多麼的愚蠢!從全能神的話中,我明白了自己所有的表現不是一個受造之物應該有的表現,這樣的表現沒有榮耀神。於是,我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悔改,求神帶領我擺脫撒但這些邪惡的思想,讓我成為神眼中有價值的受造之物。我禱告說:「神啊,我沒有資格要求你與我同在,因為我對你沒有任何的尊敬,反而一直在埋怨你。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該對你說什麼,只求你能改變我,指給我當走的道路……」禱告之後,我的心態有了轉變,我越來越喜歡看全能神的話,了解神作的是什麼工作……後來我又看了不少神的話,我也知道了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我自己缺少什麼,我該走什麼樣的道路才能被潔淨。全能神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總之,無論神怎麼作工都是為了人類,正如神所造的天地萬物也都是為人效力的,造月亮、太陽、星辰都是為了人,造動物、植物是為了人,春、夏、秋、冬是為了人,等等這些都是為了人的生存。所以,無論怎麼刑罰人、審判人都是為了拯救人,即使剝奪人的肉體盼望,仍是為了潔淨人,而潔淨人則是為了人的生存。人的歸宿都在造物主的手中,人怎麼能自己掌握自己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 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進入國度操練就過上了子民的生活,你願意接受這個操練嗎?你願意有緊張的氣氛嗎?你願意活在神的管教之下嗎?你願意活在神的刑罰之下嗎?神的話臨到你、試煉你的時候,你怎麼實行?面對種種事實你又怎麼辦?以往那段時間沒往生命這方面注重,現在要注重往生命實際裡進入,追求生命性情有變化,這是國度子民要達到的。凡是做子民的都得有生命,都得接受國度操練,追求生命性情有變化,這是神對國度子民的要求。」(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 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看了神的話,我認識到神掌管著人類的命運,我們不管怎麼努力都沒法掌握自己的命運。以前我的思想就是要依靠金錢、知識還有耕作來生存,我認為沒有了這些就沒有了生命。我這樣的思想是出於撒但的,我想掌控自己的命運,我認為我可以計劃和掌管我的未來,我看到我所做的已經超越了一個受造之物該做的事。我也明白了神希望我們能夠接受神的刑罰審判,注重追求真理,追求生命性情變化,這才是真實的信神,而追求得到神的恩典和祝福不是真正的信神。後來我在神面前立下心志,我願意把自己完全交給神,讓神主宰我的一切。後來再面對飢荒我就能在心裡順服神、感謝神了。這時候我又看到了全能神的奇妙作為,原來我們家就靠著菜園過日子,後來神為我們開闢出路,爸爸被一些公司叫去做臨時的員工,他得的薪酬足以養活我們一家人,我心裡非常感謝神。三個月飢荒之後,科學家就不斷地報導我們這裡已經乾旱了六個月,後來他們就人工降雨,這也讓我真實體會到神愛人類,並不是像我想像的那樣。
以前我一直追求得著神的恩典、祝福,現在我不再求這些了,因為我明白了一個信神之人真正該追求的是尋求真理順服神。我的信神觀點在逐步改變,我願讓神主宰我的命運,我願順服神的安排,追求明白真理達到性情變化,盡受造之物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