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耶稣 | 一位牧師的心靈告白 (1)

我叫Christopher(克裡斯多夫),是菲律賓家庭教會的一名牧師。1987年我有幸受洗歸向了主耶穌,1996年在本地當上了教會的牧師。那時,我除了在菲律賓許多地方作工講道外,也到香港和馬來西亞等地講道,因著聖靈的作工帶領,我感到自己為主作工有使不完的勁。弟兄姊妹消極軟弱我經常去扶持,有時他們不信的家人對我不友好,甚至對我生氣,我也能包容、忍耐他們,對主不失去信心,相信主能改變他們,我感到自己信主後有了很大的變化。但2011年後,我感受不到以往聖靈作工的那股勁了,慢慢地講道也沒有什麼新開啟,活在罪中也無力擺脫。在家時,看到妻子和女兒做什麼不合自己的意思,我就忍不住向她們發火,憑血氣教訓她們。過後我也非常後悔:我怎麼不能愛她們、包容她們呢?怎麼又犯罪了呢?我感到特別痛苦,為了擺脫這種犯罪認罪的生活,我更加努力地看聖經、禁食向主禱告,實行背十字架、攻克己身,也到處找屬靈牧師一起尋求、探討,但我的這些努力都無濟於事,反而越來越沒有路走。

        直到2016年3月的一天,我想了解一下韓國的金牧師,於是上網搜索,在彈出的網頁中,我看到https://www.holyspiritspeaks.org/(https://www.kingdomsalvation.org/)這個網站,我打開網站,裡面的一些話語吸引了我:「人得著了許多恩典,就如肉體的平安、喜樂,一人信主全家蒙福,病得醫治等等這些恩典,其餘就是人的善行與人敬虔的外表,人能以此活著便是合格的信徒,這樣的信徒在死後才能進入天堂,就是得救了。但這些人生前根本不明白生命的道,只是犯罪認罪、犯罪認罪,並沒有性情變化的路,恩典時代人就是這種情形。人完全蒙拯救了嗎?沒有!」(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這話說得太對了,我禁不住繼續往下看:「所以,那步工作作完之後,還有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這步就是藉著話語來潔淨人,來達到讓人有路可行,這步若再趕鬼那就沒有果效、沒有意義了,因為人的罪性不能脫去,只停止在罪得赦免這個基礎上。藉著贖罪祭人已經罪得赦免了,因為十字架的工作已經結束,神已勝過撒但,但是人的敗壞性情還在人裡面存在,人還能犯罪抵擋神,神並沒有得著人類。所以這步用話語來揭示人的敗壞性情,讓人按著合適的路去實行。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義,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為現在是話語直接供應人的生命,讓人的性情能夠徹底更新,是一步更徹底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看到這裡我激動萬分,雖然這些話我不能完全明白,甚至有些話我感到困惑不解,但這些話卻使我看到了解決活在犯罪認罪中不能自拔的希望,我感到在這裡就能找到使自己得到潔淨變化的道,我從心裡感謝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我一直因活在罪中不能自拔而擔憂進不了天國而苦惱,我看到主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利未記11章44節記載:「……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這讓我意識到人要想進入神的國是有標準的,並不是我們認為的,只要口裡承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並不是這麼簡單。主是聖潔的,我們這些行不出主話,還能常常抵擋主的人怎麼能直接被提進天國呢?只有更新變化、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啊!這個網站的內容很實際、很好呀!我又看了網站上的一些內容,裡面還有很多文章,是基督徒寫的自己經歷神的審判得潔淨的見證,使我乾渴的心靈得到牧養、澆灌,這正是我要找的得潔淨的路。於是,我趕緊在網站上留言並發Email寫上了我的聯繫電話和郵箱。
        留言後我急切地等著有人聯繫我,我有許多問題需要交流。兩天當中我又看了更多網站裡的內容,也看了更多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經歷見證,見證裡講述了全能神是怎麼帶領基督徒脫離罪的,我心裡明白這裡確實有得潔淨的道,全能神的話有權柄。感謝主,兩天後有全能神教會的姊妹聯繫了我。於是,我開始了和她們在skype上的聚會交流。因著我並不明白審判工作是什麼?我和妻子也有過爭議,但是都沒有結果,我就問劉姊妹:「羅馬書中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10:9)『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書10:13)經上說信靠主耶穌就已經得著了主全備的救恩為什麼還有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呢?」
        劉姊妹解答:「在律法時代後期,因為人遠離神,失去了敬畏神的心,人的罪越來越多,將瞎眼的、瘸腿的、有病的牲畜獻為祭物,人守不住律法,都面臨著因觸犯律法被定罪處死的危險。在這種背景下,神為了拯救人類脫離死亡,讓人類不因觸犯律法而被定罪處死,神親自道成肉身來在人間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把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人便因著信靠主耶穌而罪得赦免,不再因觸犯律法而被定罪或者處死。人就有資格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享受神的恩典祝福,這就是恩典時代所說的『得救』的真正含義,『得救』僅僅是人的罪得赦免了,神不看人為罪了,並不是說人裡面沒有罪了,不再犯罪了。因此,『得救』並不代表人徹底蒙拯救得潔淨了,人要想得著潔淨還需要接受神末世作的審判刑罰,潔淨人、拯救人的工作。」
        聽她們這樣交通,我才明白,所說的「得救」是指接受主耶穌的救恩,不再因著觸犯律法而被定罪處死說的,並不是像人想像的徹底得潔淨了。她們說的有道理,這樣解釋「得救」很實際,與我們活在犯罪認罪中的情形完全相符。看來主的工作並沒有作完。我感到這裡面的確有真理可尋求,於是我表示同意聽她們繼續交通。
        蘇姊妹接著給我發了幾段全能神的話語:「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裡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東西、抵擋東西,這還得慢慢脫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著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二))
「……人的罪是得著赦免了,但人究竟怎樣才能脫去裡面的撒但敗壞性情,這些工作在人身上還沒有作,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沒有除去,仍在人的裡面存在。人的罪是藉著神的道成肉身而得著赦免的,並不是人的裡面就沒有罪了。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所以在人的罪得著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著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著了真理、道路、生命。」(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的前面的話)
        蘇姊妹說:「主耶穌雖然赦免了人的罪,但人的犯罪本性主耶穌並沒有赦免,所以人雖然罪得赦免了,還會身不由己地受罪性支配常常犯罪抵擋神,如果人只持守神作過的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而不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人的犯罪根源、撒但本性就不能得到解決。末世全能神來了,在救贖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藉著發表真理揭示人的敗壞真相、審判人的撒但本性,來徹底解決人的犯罪本性,變化人的撒但性情,使人徹底脫離撒但權勢蒙神拯救,成為真實順服神、敬拜神的人。可見,末世全能神作的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才是拯救人、成全人最關鍵、最根本的工作。」
                                                  本文来自: 一位牧師的心靈告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