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耶稣 | 怎樣才算是跟隨神的人呢?

相信每個主內的弟兄姊妹都跟我一樣,信主後從主得到了許多的平安與祝福,也都曾立下心志,要一生跟隨主。那時的我內心十分火熱,為了還報主的大愛,積極傳揚主的福音,扶持教會,也有信心守住主的道,還常常思念主的恩,禱告時總是感動得淚流滿面,感覺與主是那麼親近。我為自己是跟隨主的人而感到自豪。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感覺沒有了。我的愛心和信心都冷淡了,禱告也沒有享受,沒有了主的回應,就好像是在對著空氣說話。我的自豪感消失了,常常為自己守不住主的教導而苦惱,每天過著犯罪認罪的生活,受罪的捆綁不得釋放。因此傳福音也沒有了動力,甚至害怕別人知道自己是個基督徒,怕自己的行為不僅不能榮耀主,反而羞辱主的名。有時感覺現在自己信主就只剩下守「主耶穌」這名了。
        有時我會問自己:我這樣空守著耶穌的名,還算不算跟隨主的人呢?是不是主已經撇棄我了?如果不是,為什麼我感覺不到主的同在,失去了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落在了黑暗中呢?
        我經常查考經文,想從經文中找到答案。後來,我從聖經的記載中發現,並不是所有信神的人都能稱為跟隨神的人。對於什麼樣的人是跟隨神的人,在不同的時期,神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我與弟兄姊妹一起分享我的收穫,看看在不同的時期,神都稱許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人是跟隨神的。

       在出埃及記6章中,耶和華神曉諭摩西說:「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重重地刑罰埃及人,救贖你們脫離他們的重擔,不做他們的苦工。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出6:6-7)從經文中看出,在舊約律法的時期,神揀選了以色列人作為神的選民,作了他們的神。神興起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又借助摩西給以色列人頒布了律法,帶領以色列人在地上生活。當時的以色列人接受了耶和華神的帶領,嚴格按照神的律法行事,若有違背律法的,輕者要按耶和華神的要求獻祭,重者則會被處死。他們都受律法的約束,因著看見了耶和華威嚴、烈怒的性情而對神忠心,蒙了神極大的恩惠與保守,祖祖輩輩在聖殿裡事奉耶和華神。他們就是那個時代跟隨神的人。

        然而,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邪惡、墮落。後來猶太百姓都守不住律法了,常常犯罪觸犯律法,面臨隨時被律法處死的危險。神眷顧人類,有計劃、有步驟地在聖殿以外又作了一步新的工作,道成肉身的主耶穌為人類帶來了天國的福音。主希望人人都能就光而來,走出聖殿,跟上神的腳蹤。經上記著主耶穌傳天國的福音時,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3:2)並給人們醫病趕鬼,行了許多神蹟奇事。那跟隨主耶穌的是哪些人呢?
當時,主耶穌在加利利海邊呼召了彼得和他兄弟安得烈,聖經上記載:「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4:19)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的兄弟約翰,主也是這樣呼召他們的。主耶穌呼召其他門徒時也一樣,如主對腓力說:「來跟從我吧。」(約1:43)主能這樣說是因為主鑒察人心肺腑,知道彼得他們是渴慕尋求真理的人。而彼得他們也確實從主耶穌的說話當中,認出主耶穌是從神來的,所以當主耶穌呼召他們的時候,他們都義無反顧地跟隨了主耶穌。他們從主的說話中得到了生命活水的供應,凡事有主的話作原則,享受到聖靈現實的作工,成為了那個時代名副其實跟隨神的人。
        而當時以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為首的宗教界領袖,他們中的多數人都死守著律法,不肯走出聖殿來尋求耶穌口中發表的真理,甚至還褻瀆、定罪主耶穌,說主耶穌說僭妄的話,是靠鬼王趕鬼,定罪主耶穌不守安息日。最後,這些宗教界的領袖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頑固、狂妄、守舊,其實質就是仇恨真理、仇恨神的。對於主耶穌的作工,他們沒有一點尋求之心,還竭力地定罪與褻瀆,他們雖口稱耶和華的名為聖,但不接受主耶穌的作工,他們已經不能被稱為跟隨神的人了,這一點從主耶穌對待他們的態度上就能明顯看出來。聖經中記載主耶穌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參閱太23:13)「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在這裡主耶穌定罪他們,說他們有禍了,並稱他們是作惡的人。可見,當神作新工作的時候,我們若那些沒有一顆尋求的心,還定罪、褻瀆,拒絕跟上神腳蹤的人,就成了抵擋神的人。
        從神的作工我們看得出來,神的作工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不斷向前發展的,神會根據我們人類的需要作更新的工作。而衡量我們是不是跟隨神的人,得根據我們是不是跟上了神現實的作工。當神作新工作、釋放新亮光的時候,若能聽話、順服,放下舊的觀念,緊緊跟上聖靈的作工,這樣的人就是被神稱許的跟隨神的人。正應驗了經上的話:「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啟14:4)反之,若持守自己老舊的信法,跟不上神現實的作工,就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這樣的人也就不能稱為是跟隨神作工的了。
        再看看我自己,如今落在黑暗中不知所措,覺得自己好像被主撇棄,不是跟隨主的人了,心中不免有一陣悲涼感。但我的心在日夜期盼主耶穌的重歸,希望能跟上主的腳蹤。主內弟兄姊妹們,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有這樣急切的盼望呢?願我們一起切切地向主禱告,求主帶領我們前方的道路。啟示錄多處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參閱啟2:17)啟示錄都是預言神將來要作的工作,這話就是向我們傳遞一個信息,主再來還要向眾教會、眾信徒發聲說話啊!所以,我們要時時留心,看看哪裡有傳主再來的發聲說話的,我們應當去尋求,像彼得他們一樣,從主耶穌的說話中認出這是來自神的聲音,從而跟上羔羊的腳蹤,成為跟隨神的人啊!
                                         本文来自:怎樣才算是跟隨神的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