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耶穌 | 從此不再做錢奴

我出生在農民家庭,從小我就立志,將來要做女強人,因為只要有錢了才能出人頭地,成為人上人。懷著理想、目標,初中未畢業我就出外打工掙錢了。後來,我到了一個大城市的電子廠上班,工作一段時間後我覺得電子廠的工資低,遠遠達不到我的要求標準,得知堂姐的女兒是做房地產出售、出租的,我心想:在房地產上班肯定月工資高。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我每天下班就去幫她們做家務、煮飯等,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年後她就帶我去房地產上班了。隨之我有了客觀的收入,自然也贏得了別人的羨慕、父母的高看,同時也實現了我的夢想。後來我聽說幫人辦香港定居證能有十幾萬元的收入,我就開始操手去辦,可一段時間後失敗了。之後,我聽老鄉說開餐館賺錢多又快,我們又合夥開起了餐館。但經營一段時間後,因賺錢不多,老鄉就拆股不做了,我不甘心失敗,就把股接下來自己做。金錢夢未成,反而還欠下了一筆債,最後是餐館的一個熟客向我伸出了援助手,幫我還了欠款,我接受了他的幫助,並把他作為婚姻所選擇的另一半。
後來我們結婚了,結婚時老公買了樓房,想到我一個農村姑娘,如今能在大城市建立起家,真讓我得意洋洋。然而在無意中我看到鄰居家請了三個傭人,同樣做生意,而我的家就只請了一個傭人,為此我心裡感到不平衡,總想與人攀比。那時,我總計算著買寶馬車、買別墅,因每天夜晚都盤算計劃賺錢之事,我難以入眠。

轉眼間八年過去了,老公做的生意並不興旺起色。因商場上都是玩奸商、貪財占利搞欺詐,只有會使用手段的,做生意才能成功,而我們做生意就很難賺錢,連發出去的貨都收不回來錢,於是,我就在老公身上找原因,怨老公做生意沒智慧,太老實。為了賺錢,我跟老公另尋出路,開始計劃合計炒股票,企圖一夜能成為暴發富,一下掙個一百萬元,我日思夜算絞盡腦汁想圓發財夢。因炒股票有很大的風險,經常都是起起落落的狀況,有時一會功夫就能掙一筆錢,當賺到錢時,自己的慾望就會膨脹,掙了一百萬就想著掙千萬以上,但總是事與願違,後來我們遇上了金融風暴,因股票大跌,我們掙的錢又輸回去了。我不甘心失敗,認為失敗是成功之母,等待時機成熟後我們再拼一把。老公也說,十年一次機會,人生在世要擁有成就感,得有一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勁頭。
從此不再做錢奴
2O14年牛市場終於開始了,這次我們打算好好總結總結,做到低進高出,少投資賺大錢。為了能賺到更多的錢,老公賣掉了房子,後來我們又跟老鄉借了幾萬元的高利息都用來投股,我們孤注一擲奢望能有一番大成就。但接下來的結果是美好的慾望竟變成了失望,又成了泡影,股票大跌我們又以失敗告終,幾百萬元錢大部分被席捲而失了。命運擊碎了我的奢望財源夢,我痛不欲聲,心情一下降低到了最低谷,精神的壓抑讓我幾乎到了崩潰的地步,我常常頭痛、頭昏腦脹甚至導致失眠。那時,我感覺自己一下子失去了生活的重心,沒有了生存的意義,活著生不如死。人生何處?何去何從?為什麼我的努力,一切的奮鬥付出卻得不到回報呢?
當我徘徊在人生的迷途中時,2015年全能神的國度福音意外地臨到了我。姊妹們跟我交通了信神方面的真理,談到人類墮落的根源。姊妹說:「神造人時把人放在伊甸園裡生活,在那裡沒有勞碌奔波、憂傷痛苦,也沒有生老病死,而是在神的祝福下無憂無慮的生活。只因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被撒但引誘,吃了神所吩咐他們不可吃的善惡樹上的果子,他們因不聽神的話,背叛了神而被神趕出了伊甸園,從此人類一代又一代地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失去了神的祝福,他們承受著生老病死、勞苦奔波、養家糊口的苦難生活,沒有人能脫離撒但的權勢。如今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在恩典時代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又作了末世的審判工作,發表話語來拯救、潔淨我們,就是讓我們擺脫撒但的苦害,能來到神的面前蒙神的拯救,活在神的保守、祝福中。」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很感興趣,也很喜歡聽她們跟我交通神作工拯救人方面的真理。經過姊妹們多次與我交通真理,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我當敬拜的獨一真神,從此我便走上了信神之路,也過上了教會生活。
在教會生活中,藉著與弟兄姊妹分享交通神的話,使我對神的話語,對神末世拯救人的工作也逐步有所明白,我看到神的作工確實能拯救人、潔淨人,,感到信神就是在走人生正道。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也可能有一部分人還沒有體會到這些,但是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使我幡然醒悟,原來我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由神來主宰安排。我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將來擁有多少財富,一生窮富貴賤都在神的主宰之中,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應該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可是我卻想憑著自己的能力與命運抗衡。想想自己為了追求錢財、成為人上人,我絞盡腦汁想盡各種方法賺錢,為了賺錢我開餐館、做生意、炒股票等,這些年來我在迷霧中摸爬滾打、趺跌撞撞,勞苦奔波累得精疲力盡,最後撞得頭破血流,這不都是我妄圖掙脫神的權柄,掙脫命運的安排,憑著狂妄性情妄想改變自己命運的野心所帶來的不盡的辛酸與痛苦嗎?此時,我才看到自己不認識神的主宰,帶來的都是心酸苦澀與悲哀,實在讓我刻骨鉻心。我們是神造的,我們只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能活得輕鬆、自由、釋放。在神話語的揭示下,我自愧蒙羞,感到自己真是狂妄得沒理智。同時,我也認識到追求認識神的主宰與擺佈安排,順服神的權柄才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我願意放棄自己的慾望與打算。
但是,由於我對很多真理不明白,對神作的拯救工作,撒但敗壞人的方式也不透亮,視金錢如命的我還是忙於張羅生意掙錢,有時候因忙工作就耽誤了聚會,到聚會的時間了也不能按時參加。一次,我又因忙生意而晚到聚會點,姊妹們就跟我交通信神追求真理的價值與意義,讓我儘量抽時間出來聚會、看神的話,當時我不理解姊妹們,心裡還反感,但是姊妹還是耐心地給我交通神拯救人的心意。回到家後,我越想心裡越自責,想到姊妹們愛心幫助我,與我交通真理讓我認識神的愛、神的拯救,同時讓我認識、看透撒但敗壞人的方式,能脫離撒但的苦害,跟隨神走真正的人生道路,這是神對我的愛與拯救,可我卻不識好歹、不領情。想到這兒,我很自責自己對待姊妹們的態度,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你知道我無知愚昧,面對你拯救我的良苦用心,我不明白你的心意,反而還誤解你,我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虧欠、自責,神啊!求你開啟引導,讓我能走上正確的人生道路。」
一天,我在靈修時看到神的話說:「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可以說包括在座的你們每一個人,在人的性情裡流露出一種東西來,把這種東西解讀為什麼呢?人崇尚金錢。這個東西在人心裡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那看來撒但敗壞人敗壞得很深哪!能不能這麼說?(能。)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你已經被這一句話影響到了什麼程度呢?知道是真道,知道是真理,你也無力去追求了,明明知道是神的話,你也不願付代價,不願意受苦為此而付出了,而是寧願自己犧牲自己的前途命運來與神對抗到底。」(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神的話語揭示了我「崇尚金錢」的真實情形,想想我的半生一直都在追逐金錢,認為有錢就尊貴,就能被人高看,甚至還認為有錢就能享受奢侈的幸福人生。為了賺錢,我初中未畢業就出來打工賺錢;為了賺更多的錢,我想盡辦法尋找各種賺錢的門路,期間吃了不少的苦頭,我也沒有怨言,甚至自己有錢了還想得到更多的錢,我每天都在愁算著如何賺錢,為此經常失眠,從神的話中我才明白,原來這是撒但殘害我們的方式。看到自己受「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金錢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等撒但毒素的苦害,我崇拜金錢,甘願為其受苦也無怨無悔,看到自己真是被迷惑得神魂顛倒,不知方向。想想我身邊有些人為了能賺到大錢,把所有的家產都擠出來拿去投資股票;有的人把房子抵押貸款,借高利貸去投股,結果股票一跌到底,輸得一無所有還背負巨大的債款,自己承受不了高壓力而選擇跳樓自殺。還有我身邊比較富有的朋友,有錢了也成天擔心老公在外面找小三;還有些人有錢了,心靈也空虛,每天都泡在麻將場上靠打麻將來麻痺自己,這些事例舉不勝舉。此時,我看到撒但給我們灌輸的「有錢能使鬼推磨」的至理名言,的確把我們引進的是墮落的泥潭,看到撒但的手段太卑鄙、可恨了。如今神把我從撒但的泥潭裡拯救出來,可我還愚昧無知,不會分辨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方式,真是太瞎眼了。同時,我也明白了,錢財買不來平安,買不來生命與長壽,更彌補不了我們心靈裡的空虛。
靈修,看神話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霧中與命運抗爭,而是當人已經看見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從泥潭中拔出雙腳,而是執迷不悟、心存剛硬,寧願繼續在泥潭中掙扎,頑固地與造物主的主宰較量、對抗到底,絲毫沒有悔改的態度,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棄,選擇回頭,這是人真正的悲哀。所以我說選擇順服的人是明智的人,而選擇掙脫的人則是愚頑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看到神的話,我倍感神對我的愛與憐憫,是神的愛手將我從迷途之中拯救出來,帶領我走光明的人生路。我要識破撒但的詭計,不再做錢財奴了,因為有錢並不是幸福的人生,只有接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活出神對人的要求才是真正的幸福、自由。
現在我能正常地過上教會生活,也力所能及地盡自己的本分,我的心情一天比一天輕鬆、釋放。感謝全能神的拯救,我願追求真理,跟隨神的作工到路終。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