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耶穌 | 一位模特的自白– 神是我幸福的港灣!(一)

小時候媽媽常教我唱讚美神的詩歌,一邊唱還一邊教我跳舞,9歲的弟弟也歡快地跟著我們學。那時候雖然家裡窮,住的是土房,但我真的很快樂。有一次媽媽出去傳福音,到了晚上還沒有回來,聽外邊的樹葉被風吹得“嘩嘩”響我感到很害怕,想起媽媽說,害怕的時候就跟神禱告,我就趕緊跟神禱告看的話,慢慢的我就不害怕了,感覺神就在我的身邊保護我。平時遇到什麼事我都跟神禱告,上學走山路遇到墳地,我一禱告神也不怕了。我本是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孩子,但自從跟著媽媽信神後,跟信神的叔叔阿姨總有說不完的話,不管是開心的還是不開心的事情,我都願意和他們講。那時候的我心裡有神作依靠,覺得很幸福。
可這樣的生活被後來的家庭變故給打破了。2003年,父親欠很多外債無力償還,這對本來就清貧的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因外債累累,隔三差五就有人來家裡追債,起初媽媽向親人借錢,他們還會藉給我們,但後來他們怕我們還不上就不敢借了。我上學時連飯都沒錢買,經常餓肚子,更沒錢交學費,最後初中未畢業,我就決定出門打工賺錢,等攢夠錢再上大學賺大錢,那時我想只要有錢了,這個家才能擺脫貧困,過上幸福的生活。
離開家後,我做過餐飲業服務員、導購員,因身材高挑,有人告訴我做模特兒能掙大錢,我就報名上了模特兒學校。做模特兒最辛苦,工作量大時,作息、飲食都不規律,導致我大量掉頭髮,常常面色灰暗,黑眼圈也很嚇人,因勞累過度我的身體也越來越瘦弱無力。也因自小體弱,不久我就患上了膽囊炎、腸胃炎、鼻炎等疾病,但不管多受苦,我覺得只要能掙錢這樣付出是值得的。直到2008年我攢夠了上大學的錢,並如願以償地通過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圓了我的大學夢。但每當看到那些家境好、衣食無憂的同學,心中不免酸楚,想想自己苦哈哈地掙錢供自己上學,比起他們的生活我差得太多了,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能只滿足於家裡不欠債,一定要像那些成功人士一樣,讓家人過上高品質的生活,在未來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車子、還有喜歡的服飾,這才是幸福。大學期間我一邊讀書一邊做模特兒賺錢,因為太忙,回家越來越少,心離神也越來越遠了,最後還發展到,媽媽給我看神的話我就躲,實在躲不了就勉強聽一會兒。

2011年,我畢業了,看到同學們從事本專業賺的錢不多,如果我也做這樣的工作,那我的夢想就很難實現了。後來,從朋友那裡得知去國際化大城市做模特兒能賺更多的錢,我便決定再次邁出家門,為我要的幸福生活繼續拼搏、奮鬥。然而我的決定卻遭到了媽媽的反對,清楚地記得,那天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的命天注定,一切都在神手中,不要總為你的前途命運打算了,你在世上就算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罪所得到的也只是物質上的滿足,說不定最後反倒一場空,以前媽媽跟爸爸東奔西跑,拼死拼活地做生意,到頭來又能怎麼樣呢?我們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現在咱家已經沒有外債了,有吃有喝就當知足啊!你留在家裡好好信神,多讀神的話,追求真理才是最有價值的,咱們若是離開了神的看顧保守,只追求錢財、名利,最後換來的只能是痛苦。你現在身體都不太好了,等失去健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你所追求的根本不是幸福。我給你讀兩段神的話。”說著媽媽就讀了起來:“ 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 類的生命供應。人類只有得到了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與神的拯救,人類的需求、人類的探索慾望與人類的心靈空虛才能得到解決。 ”(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 不管怎麼說,我只希望人能明白: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 ”(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聽著神的話語,雖然我覺得很好,也知道信神對,但心想:那也得有錢生活呀,等我以後有經濟基礎了再回家信神也不遲,現在趁著年輕,我還是得多掙點錢。
就這樣,我又開始了掙錢的生涯。起初我去了杭州,掙了一些錢後,得知上海賺錢的機會更多,酬勞是現在的三倍。隨後我就輾轉到了上海,開始一切都很順利,因著朋友的幫助和引薦,我與許多廣告公司、經濟人有了合作的機會,每天都忙碌於各種面試,隨後我便收到了很多通告,拍廣告、T-秀(服裝發布會)、車展等工作越來越多,人際關係也越來越廣,時而也會與一些歌星、影星同台演出,這樣錢就賺得更多了。隨著活動日程安排得滿載,我常常奔於機場、火車站、汽車站,起早貪黑地穿梭在各個秀場,忙碌時作息都不正常,一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因長期睡眠不足,加上飲食不規律,免疫力嚴重下降。另外,因這個職業都是穿反季節的衣服,夏天四十幾度穿羽絨服,冬天零下三十幾度穿紗裙,我又患上了風濕病、頸椎病、腰椎病等,而且長時間穿高跟鞋,不僅腳上都是繭子和血泡,腿、腳也經常抽筋,還有幾次摔倒在T台上,導致踝骨和膝蓋都留有傷。有時被小人暗算活動就沒了,所以為在這個圈子能多賺幾年錢,時而也需帶著面具去維護人際關係;有時也會跟朋友們去酒吧、迪吧、KTV等這些地方消遣放鬆,雖然我不適應這種放鬆方式,可為了跟朋友們打成一片不得不去。雖然工作中,大家也相互聯繫、幫助,但我跟朋友們很少有共同語言,我找不到一個說知心話的人,越來越感覺心裡空虛、孤單,錢是掙得多了,享受得也好了,但是我並沒有感到滿足和快樂,反而不懂得什麼是開心,也不懂得什麼是知足,我覺得自己的心就像一個無底洞,怎麼也填不滿。
神的拯救
就這樣近一年時間過去了,我收入可觀,本可以停下來好好休息,可是我不願錯過每一次賺錢的機會。直到2012年6月份,我身心疲憊到一個地步,各種疾病急劇加重。當我獨自在家的時候,我不停地反思和自問:我還是原來的我嗎?為什麼一個經常笑的人,卻是一個經常不開心的人?有了錢,我也未曾感覺到自己內心深處有過歡喜快樂,到底什麼是幸福?難道我所追求的一切並不是我心靈深處真正的需要嗎?我已經迷失了方向,我不懂得聽從我心底里需要的是什麼,我以為賺到錢能過上衣食無憂的日子,就是幸福了。沒想到在追求這些的過程中,身體健康狀況出現問題,而我根本不理自己的身體,忽略掉了我身體上的需要,和心靈上的需要,拼命賺錢,結果給自己帶來很大的痛苦。世俗的價值觀促使我走錯了路,我需要的是神的拯救,需要神把我從錯誤的價值觀、人生觀扭轉過來。這時,我腦子裡突然浮現出一句話:“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依靠神必不至失迷……”又想起媽媽曾經給我讀的神的話:“ 人類的心中沒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沒有期盼的,是虛空的。 ”“ 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人類只有得到了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與神的拯救,人類的需求、人類的探索慾望與人類的心靈空虛才能得到解決。 ”(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本來我生活在有信仰的家庭裡,可以好好信神,順服神給自己安排的道路,然而我並未順從天意,一心只想掙大錢來改變自己的命運,追求所謂的幸福,結果在世間飄蕩多年,苦苦掙扎度日,如今落得個身心交瘁、疾病纏身、痛苦不堪。現在想到神的話我才明白,得著這些物質的東西也沒有啥價值,反而給我帶來的都是虛空。如今,我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簡直成了賺錢的機器,生活無趣,心麻木得像行屍走肉,根本就不懂得生活的真諦。我不能再這樣活著了,我需要的是神對我的拯救,是神話語的供應。我越想越後悔,心中越難過,當時怎麼就沒聽媽媽的勸呢?懊悔的淚水一湧而出,我立即跪倒在地,向神不停地呼喊著:“神啊,你還在我身邊嗎?還在看顧保守著我嗎?我現在才知自己很需要你,神啊,我拼命掙錢,追求自己認為的幸福,如今吃盡了苦頭,無路可走了,才認識到你的話就是真理,離開了你的供應,一切都是虛空。神啊,願你憐憫、拯救墮落的我……”禱告後,我想起當初來上海之前,媽媽給我的Mp3裡存了很多神的話,我趕緊找出來聽。那段時間,我做飯、做家務、健身都在聽神的話,我心裡感到了從來沒有過的充實,雖然獨自一人在家,但心裡沒有了孤獨感,這是金錢換不來的。
一天,我聽到神的話說:“ 我最關心的問題就是你們的心到底忠於誰,我也希望你們每個人都清理一下自己的心思,問問你自己到底忠於誰,到底為誰活著。或許你們從未認真地考慮過這樣一個問題,那就讓我來幫助你們解開這個問題的答案吧!有記憶的人都會承認這樣一個事實:人都在為自己活著,人都忠於自己。我認為你們的答案並不是完全正確,因為你們各自都在各自的生活中生存,都在各自的痛苦中掙扎,所以你們忠於的是你們所愛的人與你們所喜歡的東西,你們並不完全是忠於自己的人,因為你們各自都受到你們身邊的人、事、物的左右,所以你們並不是真正忠於自己的人。”
“現在在你們每個人面前放一些錢財,讓你們自由選擇,而且不定你們的罪,那你們多數人都會選擇錢財而放棄真理,好一點的人會割捨掉錢財,勉強選擇真理,居於中間的人會一手抓錢一手抓真理。……若是讓你們重新選擇一次,你們又會是怎樣的態度呢?難道還會是前者嗎?你們還給我的仍會是失望與痛苦的憂傷嗎?……不過我對你們仍舊放心不下的是面對非正義與正義,你們總是選擇前者,不過那都是你們的過去。我也希望將你們的過去都一一忘掉,但是很難作到,不過我有一個很好的辦法,那就是讓將來代替過去,讓你們過去的影子消失來換回今天真正的面目,這樣只好麻煩你們再重新選擇一次,看看你們到底是忠於誰的人呢? ”(摘自《你到底是忠於誰的人呢?》)
神的話說到了我的心裡,一開始我掙錢是為了還清家裡的債務,但是債務還清了,我的慾望並沒得到滿足,還要追求更高的物質生活,賺更多的錢,我的確是在為我自己的慾望活著。活在這個社會中,我受著周圍人事物的影響,被金錢至上的社會潮流左右著,過度的追求這些東西,使我的身心都累垮了。神發表那麼多話語,我都聽不進去,硬著頸項走自己的道路,被撒但苦害、折磨得遍體鱗傷、有氣無力,才回來找神。現在看到自己的經歷和神的話都對上號了,神就是實際的神,神的話就是真理啊!我不禁向神禱告:神啊!我受這些苦都是值得的,若沒有這些痛苦我醒不過來,我也不能認識你的主宰。神啊!感謝你用心良苦拯救我,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我要選擇你,要用更多的時間來好好信神,聽你的話,再也不讓你失望、憂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