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耶稣 | 不再說謊!——記職場中最有意義的一天

早晨,曉敏去上班,一路上車輛來來往往,曉敏走在街道上心事重重,想到這幾天服裝店打特價的一些衣服丟了好幾件,也不知是什麼原因?她用手捋了一下頭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暗自鼓勵自己要在營銷上好好發揮,只要這個月的提成不成問題,相信丟衣服的錢會賺回來的。想到這裡,她加快了腳步往上班的服裝店走去。
        曉敏輕輕地推開玻璃門,看到店裡擺放著五顏六色的衣服,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艷麗。她走到衣櫥前,隨手挑了一件新衣裳換上,在鏡子前照照,心裡美滋滋的,頓時精神抖擻。


這時,有兩位中年婦女進到店裡,曉敏熱情地打招呼,聽她們的口音,得知不是本地人,心想:現在外地人的生意好做,可以在她們身上賺一筆。想到這,曉敏趕緊迎了上去,露出甜美的微笑,說:「姐,逛街很辛苦,累了可以在這邊休息一下,看看有沒有適合你們穿的衣服。」顧客說:「我們隨便看看。」看到她們挑衣服,曉敏耐心地介紹著:「姐,這件很適合你,你穿上更有氣質。姐,這件可是我們店的限量版哦,我們店的服裝很有特色,每款都單一,穿出去就是與眾不同。」顧客笑著點了點頭,拿著衣服左試右試。曉敏看到另一個顧客不想試穿,就與她套近乎:「姐,你也試試吧!這一件挺適合你。」曉敏雖口上這樣說,但心裡卻想:她們年紀這麼大,這些衣服顏色花哨,買回去恐怕也會壓箱底,不過,現在就是這些中年婦女有錢,多誇她們幾句,她們就會買的。曉敏不停地把衣服來回掛取,不耐其煩地與顧客嘮嗑,誇讚她們穿得漂亮。顧客邊試邊誇曉敏:「你真和氣,會做生意。」曉敏心裡美滋滋的。最終,她們挑好了衣服,曉敏熟練地拿起計算機算著價位,總共640元,接過信用卡一刷,滿臉笑容地把顧客送出店門外,說:「歡迎下次再來!」返回來記賬時,曉敏才發現少刷200元。她急忙衝出店外,左看右看,早已不見顧客的蹤影。曉敏垂頭喪氣地回到店裡,呆呆地望著刷卡機,心想:賣這麼久的衣服,從來沒有刷錯卡,這是怎麼了?唉,待會兒怎麼向老闆交差?曉敏琢磨:要不自己在賬單上扯平吧!她腦子裡亂七八糟,想到前幾天丟衣服,現在又刷錯卡,這個月就白忙乎一場了。她在心裡呼求神:神啊!臨到這些事我不知你的心意是什麼,求你開啟我。禱告完,她想起一段神的話:「我決不偏待人,真心愛我的,我也真心愛你,不真心愛我的,我的烈怒永不離開他,讓他永遠記住我就是真神,我就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不要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你所作所為我是一一看清,你騙了人,騙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還想瞞,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神的話句句敲打著曉敏的心,神要求人做誠實人,神的實質是信實的,神喜歡單純、誠實的人,恨惡詭詐人,自己一動歪念,做出違背良心的事,神都知道,逃不過神的眼睛。曉敏回憶上次聚會時,把在店裡丟失衣服的事告訴了弟兄姊妹,李姊妹說:「曉敏,丟衣服不是偶然的事,肯定有神的美意,你要好好反省一下,是不是做生意時沒有實行做誠實人?」曉敏說:「要是做生意也做誠實人,那我就賺不了多少錢,我先在弟兄姊妹面前實行做誠實人。」
        想到這,曉敏再也坐不住了,臉上火辣辣的,知道這是神的刑罰審判臨到了,想到自己為掙錢耍詭詐還心安理得,的確做人的良心底線沒了,人格、尊嚴也沒了。她在櫃台前來回踱步,反省著最近所做的一切,把打特價的衣服,有破損、庫存貨吹噓成有特色的、限量版、單一版,抬高價格賣給顧客,這樣的行為真是太圓滑詭詐了,自己的所作所行神都鑒察得一清二楚。此時,她明白了臨到這樣的對付管教,是神對她的拯救,是為潔淨變化她自私卑鄙,唯利是圖的撒但本性。她懊悔又自責,決定以後要根據神的話語去做人。雖然曉敏在金錢上受了損失,但對神公義性情有了一點認識,真實地體會到神是聖潔的,也是公義的,神不允許我們耍手段,搞欺騙,而是希望我們能做一個實實在在的誠實人。曉敏明白了神的心意,在神面前立下心志:以後要做誠實人,再也不人前一套,人後一套,得接受神的鑒察,背叛肉體利益,戰勝撒但!
       下午,一個顧客試一件衣服,一邊照鏡子一邊問曉敏:「我穿這衣服好看嗎?」曉敏低著頭在算賬,隨口就說:「好看,你這身材穿啥都漂亮。」說完立馬意識到又在說謊,曉敏思索著:如果不說好看,她可能就不會買這衣服,那我就拿不到提成。但又想到神的話說:「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不作什麼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摘自《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神的話讓曉敏明白了神的心意與要求,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大事小事都要實行真理,每件事神都在鑒察,都關乎到人的見證。她想到自己的行為就是詭詐人所為,沒有活出神所要的見證,之前為了自己的利益,耍手段欺騙顧客,神公義威嚴的性情馬上向她顯明。現在,神再次擺設環境讓她去經歷,卻又沒有榮耀神,反而還羞辱神的名。她心裡很懊悔,默默禱告神:「神啊!我又老病重犯,願神帶領我能實行做誠實人。」之後,她趕緊扔下手中的活,走過去實話實說:「這衣服你穿著很休閒,另一件比較職業,那就看你在什麼場合搭配,可根據你的需求選擇。」顧客笑著對曉敏說:「你這人實在,如果我開了店就要請你過去打理。」這時,曉敏感到心裡特別地踏實、釋放,體嘗到實行神的話的甜頭。
        晚上快下班時,老闆來收營業額,曉敏的心砰砰地跳,琢磨著:今天發生的事要怎麼說呢?要是實話實說,那在老闆面前不就掉價了。曉敏在個人利益和做誠實人之間徘徊,忽然神的話在她耳旁迴蕩著「不要人前一套,人後一套」,她才意識到自己這樣想,在神面前就不是一個誠實人,神是不會喜歡的。這時,曉敏在心裡禱告:「神啊!求你來帶領我,加給我做誠實人的力量和勇氣!」她鼓足勇氣,拿著200元,鄭重地對老闆說:「今天我要賠200百元現金,我刷錯了卡,這錢你得收下。」老闆驚訝地說:「曉敏,你是在開玩笑吧!你怎麼會少刷卡,以前都沒有出現這事。」曉敏趕緊跟老闆說:「確實少刷了200元錢,這是我工作上的失誤,我是一名基督徒,就得說實話。」這時,老闆驚訝的表情也變得緩和了,一邊笑一邊點頭。曉敏平靜地對老闆說:「這幾天,我在賬單上也做了手腳,這些天生意不錯,但我盤點衣服少了數,我就在賬單上扯平了。」老闆用讚許的眼光看著曉敏,說:「錢就不用賠了,從現在起,你每月工資漲200元,我岳母也是基督徒,有時間可以和我岳母聊聊。」曉敏感到不可思議,她才實行一點點真理,就看到神在前面引領、鼓勵她。
        通過這次的經歷,曉敏感受到實行神的話做誠實人太重要了,她體會到,做誠實人心裡充滿平安、喜樂,做誠實人才活得有尊嚴、有人格,神和人都喜歡,誠實人能得到神的看顧與祝福,心裡踏實,那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在這次不平凡的經歷中,也使她對做誠實人更加有信心,體會到被撒但敗壞的人的確需要神的審判刑罰,才能成為誠實人。曉敏由衷的感謝神!帶領她度過了有意義的一天。榮耀歸給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