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耶稣 | 愛拼才會贏嗎?

自從我懂事起,每天都看到父母從地裡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坐在椅子上動彈不得,我就趕緊給他們倒水喝,並說:「你們累了就休息,不要幹了。」父母常常對我說:「人活著就得打拼,『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要想把日子過好,只有不懈地努力,不斷地打拼,才能心想事成。」聽了父母的話,我聯想到我們的鄰居楊老師,她天天呆在教室裡,風不吹雨不淋,整天衣服乾乾淨淨,不用像父母一樣汗流浹背地幹活掙錢,聽別人說她讀書時很刻苦,這樣的成果一定是她付代價打拼得來的吧。為了擺脫與父母一樣出力流汗的生活,我讀書就更努力了。每天天不亮我就到教室裡背課文,晚自習後還堅持把當天的家庭作業完成了才回家,可真是「頭頂星星上學,腳踏月亮歸家」,我從不放鬆自己,就是生病了也要堅持學習。一次全校舉行珠算比賽,我獲得了第一名,我的學習成績在班級也是名列前茅,我心裡暗想:按我這樣的成績一定能考上好的學校拿到高的文憑,將來一定能有一個好工作,不會像父母一樣面朝黃土背朝天地活得那麼累了。幾年後,當我滿心歡喜去拿中考成績通知單時,才知道自己落榜了。想到我這十年寒窗苦讀,就「贏」來了一張廢紙,我不甘心,卻又不得不接受這個現實,萬般無奈我只能自我安慰:不一定非要有文憑才有好的命運,只要我有一雙手,有勇於拼搏的精神,同樣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像父母說的「愛拼才會贏」。
        後來經熟人介紹,我進了一家企業單位上班,為了有好的前途,我不分日夜加班加點地幹活,看到車間的技術人員待遇好,我有點時間就向技術員工學技術,下班後就和他們一起修理機器,有時連飯都顧不上吃,甚至陪他們加班到深夜,同時還堅持把自己當天的任務完成。一段時間後,我獲得車間主任的信任,被提升為車間會計,親戚朋友們都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我心裡很得意。但是正當我躊躇滿志,打算向更高的目標邁進的時候,父母受封建思想的薰陶,認為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硬逼著我放棄工作,結婚成家。為了孝順父母,我極不情願地放棄了工作。
        結婚後,因丈夫家比較貧窮,我決定要靠自己的努力擺脫貧窮的日子,在最短的時間內過上小康生活,於是我與丈夫商量:把家門口的一個大堰塘重新整修擴大,搞特種養殖;再把後屋修建好,用來養豬;地裡再栽幾畝柑桔樹、幾畝梨樹;剩下的幾畝地就種棉花。這一切的事都由我一個人來做,然後讓丈夫出去打工或者做點小生意,丈夫也同意了我的計劃。當種植業、養殖業投產後,我就成了一個「機器人」,每天不停地運轉著,忙得連飯都顧不上吃。因著長時間飲食不均勻,勞累過度,我得了嚴重的胃下垂,看著家裡的牲畜與地裡的莊稼都需要人照顧,我心裡十分著急,但自己胃痛得動彈不得,丈夫又不在家,真是喊天天不應,叫地地不答。我想放棄眼前的這一切,把牲畜和地都轉讓給別人,但又想到如果都轉出去了,自己所付出的這些代價不就都白費了嗎?唉!還是得拼啊!不拼不受苦能有以後的福嗎?於是,我忍受著病痛一如既往地繼續勞作。
學習
        通過幾年的打拼,我們終於攢下了一點積蓄,我準備先蓋房子,因為有了房子我就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了,正當我活在美夢中,準備享受幸福人生時,丈夫把所有錢都拿出去賭博,不單輸得一乾二淨,還欠下一大筆債。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如雷灌頂,我不甘心多年打拼掙來的血汗錢就這樣一下子全沒了,就跟丈夫三天兩頭地吵鬧。我再也沒有心思拼搏了,整天以淚洗面,不知該怎樣走以後的路,甚至想以死來解脫這種生不如死的生活。
        此時,我不停地回想著父母的話,「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想想父母打拼了一輩子,得著了什麼?「贏」得了什麼?最後不還是兩手空空地走了嗎?我這樣猶如父母一樣的打拼,但為什麼總也不能如願以償,反而更加痛苦煩惱呢?又想到我的一個同事王××,他們夫婦倆也是日夜不停地忙碌打拼,雖然賺了點錢,但王××的丈夫30多歲就因病去世,幾年後王××也因勞累過度突然發病,搶救無效身亡了。他們多年打拼賺來的錢沒有改變他們的命運,離開這個人世時什麼也不能帶走,那他們「贏」來的又是什麼呢?許多人都在奮力拼搏,想改變自己的命運,盼望自己財源滾滾,家業興旺,卻為什麼都不能隨人所願呢?有的人做生意想發大財,可結果卻是傾家蕩產;有的人家財萬貫,卻得了不治之症;有的人有錢、有勢,卻死於非命……這些人為什麼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呢?人真能拼得贏嗎?贏來的到底是什麼呢?有誰能告訴我這個答案呢?
         直到有一天,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救恩,從全能神的話中得知了這個答案。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我深知人心所想,人意所願,誰不曾為自己找出路?誰不曾為自己前途著想?但即使人的大腦豐豐富富、五彩繽紛,但誰能料到萬世以後的今天竟會是這樣的呢?難道是你主觀努力的結果嗎?是你奮力拼搏換來的嗎?是你大腦勾勒出來的美麗的畫面嗎?若不是我帶領整個人類,有誰能超脫我的安排而另找出路呢?難道是人的『想』、人的『願意』把人帶到今天的嗎?多少人的一生不能如願以償,難道是他們的思維出差了嗎?多少人的一生是料想不到的幸福、美滿,難道是他們的要求水準太低了嗎?整個人類有誰不在全能者的眼中看顧?有誰不在全能者的預定之中生存?人的生死存亡是來源於自己的選擇嗎?人的命運是自己掌握的嗎?多少人呼求死亡,但死卻遠遠避開他;多少人想做生活的強者,害怕死,但不知不覺中,死亡之日逼近,使其落入死亡的深淵……」(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發聲·第十一篇說話》)「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全能神的話真是事實啊!回想自己多年以來,總想憑著自己努力拼搏來改變自己的命運,結果換來的卻是屢屢的挫敗和不盡的痛苦。回想當初,我寒窗苦讀十年,得到的卻是一張廢紙;當我事業有成,正想躊躇滿志奔向更好的未來時,卻因著結婚而化為泡影;婚後,我不甘心失敗,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拼命勞作累出了病也不肯停下自己拼搏的腳步,眼看幸福就要到手了,卻因著丈夫賭博輸光了所有的錢,我的希望又回到了原點。一次次地拼搏,一次次地失敗,讓我活得生不如死。原來我這一切的痛苦都是因著我不認識神的主宰,憑著自己的能力與命運抗衡帶來的。現在我才明白,人根本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人能對自己的未來展開豐富的想像,但是人主觀的意願並不能決定事物發展的結果。而人要想得到真正的幸福,就只有來到神的面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接受神的命定與主宰,當人能甘心順服神的擺佈時,人才能活得輕鬆、釋放。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類要想有好的命運,一個國家要想有好的命運,那只有人類都俯伏敬拜神,都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悔改認罪,否則人類的命運與歸宿將會是一場不可避免的劫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從神話中來的,從神那兒來的,整個宇宙萬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稱許你,說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神稱許你,這不是最有意義的嗎?……唯有神是真理,神掌管天地萬有,主宰一切,不信神、不順服神就得不著真理,你憑神的話活著,你會感覺到心靈深處亮堂、踏實、甜蜜無比,真得著人生了。」(摘自《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全能神的話給我指明了以後的人生方向,那就是來到神的面前,追求真理,憑神的話做人,達到敬拜神、順服神,讓神來主宰我的命運。從那以後,我每天都拿出一些時間來看神的話,唱詩讚美神,也把家裡的一切事禱告交託給神,從心裡尋求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被錢財捆綁轄制,生活上的事順其自然。當我的看事觀點得到扭轉並這樣實行進入的時候,我心裡感到無比的踏實,以前的那些苦惱也都不知不覺地煙消雲散了。我真實地感受到「愛拼才會贏」這句話不準確,因為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只有神是萬物的主宰者,一切交給神,人才能獲得釋放自由,得到真正的幸福。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推荐:真道基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