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耶稣 | 這才是我要找的真教會!

1999年我因病痛而信了主耶穌,每週日我都積極去村裡的接待家聚會。記得那是冬天 ,聚會點的炕頭上、地上坐滿了人,因為我有病,弟兄姊妹都比較照顧我,為了讓我能舒服一些,大家把整個炕頭都讓給我了,我心裡很受感動,覺得信主真好,弟兄姊妹之間有愛心。聽講道人交通信主的人穿著要端莊正派,不要去娛樂場所,那都是使人墮落的地方,還講基督徒要對婚姻忠誠,遵守神的誡命等等,我更覺得信主的人跟外邦人真是不一樣。我們每次聚會結束都會禱告,大家每晚也都會去聚會點一起晚禱,每次禱告完都很平安、很有享受,感覺主特別恩待我們。這樣美好的時光大約持續了五六年。
        不知從何時開始,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很多比較追求的信徒都做買賣掙錢去了,來聚會的人越來越少。弟兄姊妹之間的嫉妒紛爭也越來越厲害。還有好幾對年輕的弟兄姊妹離婚了,有的孩子才一兩歲說離就離,離婚後雙方父母為了爭財產大打出手。教會裡的人也開始互相送禮,動不動就發請帖,有的人為了把禮錢收回來,就想盡各種辦法辦席請客,每個月光上禮我都要上不起了。看到這些現象,我想到聖經裡說:「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原文是作淫婦)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雅4:4)教會越來越世俗化,信徒為了利益互相爭鬥,甚至撕破臉皮,以前的彼此關愛都不知哪去了,一點基督徒的體統都沒了,這不就是與世俗為友嗎?而且教會的唱詩班也越來越難辦了,以前每次排節目時禱告神輕鬆地就把節目排出來,後來排首詩歌都很難了,最後唱詩班也解散了……

        牧師長老也常常講如何防範「東方閃電」,並引用經文:「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可13:21-22)他們說:「『東方閃電』的人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又發表真理作了第三步工作,那肯定就是異端。『東方閃電』是黑社會組織,你一旦接受了就出不來了。如果發現誰接受『東方閃電』一律開除出教會。」牧師長老還讓我們互相監督,一旦看見誰接待陌生人趕緊跟他們聯繫,發現東方閃電的書千萬別打開看,一定要交給教會。我聽從牧師長老的話認定「東方閃電」就是異端,對「東方閃電」的人特別防備,根本不敢接觸。那時我就認為自己只要好好信耶穌,好好讀聖經,等主來時一定能被提進天國。
        轉眼到了2013年,我與丈夫經營一批買賣,結果投進去的錢血本無歸。為了掙錢,2015年我來到了韓國。不久後便找到一處教會,因為我的韓語不好,聽韓國牧師講道很多都聽不懂,但又不能不信神,只好無奈地跟著做禮拜。一天,我在教會收到福音宣傳單,看到上面印著李牧師的頭像,介紹李牧師去過多少國家講道,他講的道有多好,這個教會有多好。我有些不解,怎麼福音宣傳單上連個十字架都沒有,也不傳講主耶穌救贖人的事,而是宣揚李牧師多有名氣。而且每次聚會都會先播放一段教會的牧師去各國講道的視頻,周圍有很多人擁護著,那派頭就像明星出場似的。
        一天我剛到教會,一位姓鄭的姊妹激動地跑到我跟前說:「上次大聚會,牧師從我身邊走過,我一下握住他的手,我跟牧師長老握手了。」 看著她滿臉激動的表情,我有些反感,心想:你到底是信主還是信牧師長老啊?怎麼這麼崇拜牧師長老。還有一次,一姊妹問我:「你們家挺困難的是吧?但是瑪拉基書3章10節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接著她就說自己家也沒有錢,但向朋友借錢奉獻了,她讓我也這麼實行,說這樣做肯定能得到主耶穌的賜福。聽了這話我心裡涼了一大截,我沒錢居然讓我借錢奉獻 ,這怎麼還逼著人奉獻呢?就這樣,我對這個教會越來越反感,覺得這不是屬神的教會,但合主心意的教會又在哪兒呢?痛苦中,我懇切地向主禱告說:「主啊!這個教會我實在待不了了,求您給我預備一個屬你的教會吧!」

        過了一個多禮拜,一個姊妹告訴我有個中文講道人道講得很好,讓我跟她一起去聽聽。我一聽,心想:這是不是主給我預備的啊?我一直想找一處中文講道的教會,於是我很開心地跟姊妹去了。聚會時,講道的弟兄先講了神在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的作工,講得特別好,我聽得是順心入耳,心想:今天可是遇到高人了,從來沒有聽過這麼好的道啊!後來他拿來了一張三步作工的圖,我一看愣了,怎麼講到第三步作工了?瞬間想到在國內牧師長老定罪「東方閃電」的話,我的心砰砰直跳,都提到了嗓子眼兒,心想:這下完了,我怎麼就遇到「東方閃電」的人了,這可是黑社會組織,他們要是把我扣下可怎麼辦?想到這,我趕緊找個藉口說家裡有事,然後撒腿就往外跑。一路上,我心裡不停地跟主禱告說:「感謝主啊,幸好沒被他們扣下來,這都是你的保守啊!」心裡還想以後可別再遇見這種事了。
        事隔兩個月,我在妹妹家樓下遇到一位老大姐,她也是信主的,我們嘮了一會家常磕。後來,老大姐邀請我去她家做客,到她家後得知他們一家人都信主,我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特別願意跟他們在一起談信神的事。我們從律法時代談到恩典時代,隨後老大姐的兒子就給我見證神在國度時代作的第三步工作,我一聽心又懸起來了,怎麼又碰到「東方閃電」的人了?但我沒像上次一樣撒腿就跑,因為我看他們一家人面目都挺和善的,說話溫柔謙和,怎麼看都不像黑社會的人啊!但我心裡對他們仍有防備,揣著忐忑不安的心聽他們往下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