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耶稣 | 基督徒日記-升職了,我為什麼不快樂?

2017.8.28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剛從外地出差回公司,感覺有些疲憊。一到辦公室,小李就高興地告訴我說:「秦姐,你知道嗎?昨天經理當著我的面表揚你了,說有你管理部門,他就不用操心了!」聽了小李的話,我心裡美滋滋的。想想做主管以來,我已經好幾次得到經理的誇獎了,員工也對我佩服有加,常常對我笑臉相迎。我感覺找到了自己的價值,頓時疲憊的身體都感到減輕了許多。現在,經理能放心地把工作交給我做,這是對我工作能力的肯定,我一定要繼續努力,不辜負經理的期望。
2017.9.4  星期一  晴
        今天,我被提拔到總公司啦!!!這絕對是這段時間以來,神給我的最大驚喜,我真是做夢都沒想到啊!總公司那是多少人擠破頭都想進去的地方呀!我能有幸被提拔到總公司,這一定是神精心的安排,感謝神給我這麼好的機會!我心裡激動萬分!!
2017.9.7  星期四  晴轉陰
        來總公司上班已經好幾天了,我的心情挺激動的,感覺這總公司的空氣好像都不一樣啊!這裡高手雲集,我真是見識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大多數人都是工作經驗豐富的老手!和我搭檔的兩個同事,據說其中一個組織能力很強,說話很有見地,通過這幾天的相處,發現她發表的觀點確實獨到,很讓人佩服;另一個同事工作經驗豐富,善於解決工作中的各方面問題。對比起來,我咋哪方面都比她們差呢?我心裡不由得產生一種強烈的危機感:唉!要是工作幹不好,讓別人可咋看我呢,會不會覺得我擔不起這份工作呀?到時可就太丟臉了
2017.9.15  星期五  陰
        這幾天,我和兩個同事一起修改文案,有時我發現文案中存在一些問題,提出建議後,我自以為想法不錯,可沒想到很快就被大家否定了,我感到很尷尬!兩位同事還時不時提出很不錯的idea,我自然就成了三人中最差的一個了!我想不通:咋就變成這樣了?!想當初在分公司時,大家都圍著我轉,我說話做事都響當當的。可到了這裡,我總是被否的那個,總也露不了臉,我感到我在這兒毫無價值感!唉,咋就把我調到總公司來了呀?說句老實話,我很不樂意在這兒呆下去!原來,升職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快樂。

日記
2017.9.23  星期六  雨
        屋漏偏逢連夜雨,糟糕的心情,恰似連綿的秋雨,很陰沉、很低落。最近幾天,我都沒心思修改文案了,工作效果一點也不好。在工作上遇到難題,想問搭檔吧,又擔心她們會怎麼看我?不問吧,又怕耽誤工作進度。糾結來糾結去,我好不容易鼓足勇氣去請教搭檔,結果幾乎都是我問她一句,她才冷冷地回答我一句。看到搭檔連續幾天都陰沉著臉,對我愛搭不理的,我心裡像貓抓一樣難受。她八成是嫌棄我修改的文案沒有創意,耽誤了工作進度,說不定還挺討厭和我搭檔……我咋會到了這個地步呀?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昨天我修改出來的一份文案,下週一搭檔檢查時,要是她發現創意不夠好,她會怎麼看我呢?會不會說我怎麼改得這麼差勁?會不會覺得我不行?……這段時間,這些想法像開了閘的洪水總往外冒,讓我簡直難以關閉,壓得我都快要窒息了!
        自從進了總公司,我覺得自己好像一下子變成了醜小鴨,在一群「白天鵝」中間,處處出不了頭、露不了臉,還要被她們小瞧,這和我在分公司的待遇簡直是天壤之別!想到這兒,我實在承受不了這落差了,就趕緊躲到廁所裡,忍不住地哭了起來,邊哭邊想自己實在沒臉在總公司呆下去了。想想自己以前在分公司從來都沒有這麼丟過臉,寫的文案一般都不會被同事改動,還會得到經理的賞識,那時多風光呀!可現在我的自我價值感被嚴重損害了。在總公司工作量大不說,業務能力還要不斷提高,搭檔還都比我強,壓力實在太大了!對於新的工作,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我有種很強烈的想法:引咎辭職,回分公司。可我知道自己是個基督徒,得注重學功課,我邊哭邊在心裡向神禱告:「啊,我現在好痛苦啊,我真的好想引咎辭職啊!神啊,我該怎麼辦呀?願你帶領我吧……」
2017.9.24  星期日  小雨轉晴
        今天下午聚會,我把在總公司遇到的問題和心裡的痛苦,跟弟兄姊妹敞開心說了出來。一姊妹耐心地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的痛苦、消極、軟弱從哪兒來的?怎麼導致的?(撒但敗壞性情導致的。)哎,撒但敗壞性情導致的。⋯⋯你看撒但敗壞性情在人裡面根深蒂固,作人的生命,人的追求都是什麼?想得什麼呢?在撒但敗壞性情的驅使之下,人的理想、盼望、志向、人生目標方向都是什麼?是不是與正面事物相違背的?你看,首先人總想做明星、名人、名角,這些是不是正面事物啊?(不是。)出大名,露大臉,都是大的,沒有小的,與正面事物一點也不相符,再一個呢,與神主宰人類的命運這個規律是背道而馳的,是吧?為什麼這麼說呢?神要的人是什麼樣的人?是不是偉人、名人、高大的人、驚天動地的人,是不是這樣的人?(不是。)那神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你們說說。(腳踏實地,當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哎,腳踏實地,做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能盡到受造之物本分⋯⋯
        姊妹交通說:「我們經撒但敗壞後,都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在『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寧做雞頭,不做鳳尾』『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這些撒但毒素薰陶下,我們產生了錯誤的人生觀,總想出頭露臉、鶴立雞群,成為萬人矚目的那一個。當我們產生這些錯誤的人生追求目標時,自以為還很正確,覺得這樣活著人生才會有價值和意義。當自己得不到他人的高看時,我們就感到很痛苦,很壓抑,自然而然就會產生各種消極情形,甚至還會埋怨神擺設的環境不好,而總想擺脫,到一個能夠讓自己出頭露臉的地方。通過神的話我們就知道了,追求出人頭地被人高看不是正面事物,這些都是撒但敗壞人、吞吃人的網羅和枷鎖。姊妹,你想想看,你在總公司快樂不起來,總想回分公司,是不是因為覺得失去了自我的價值感,得不到同事的高看而導致的呀?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有缺少與不足,都有自己夠不上的地方。神給我們安排一個環境,神的心意是讓我們活在神的面前,按著神的要求腳踏實地做事、做人,扮演好神給我們命定的角色,發揮神給我們的特長,盡心、盡力與神配合。就如神的話說:『你得學會在地上走路,而且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窩地走。你能走你就走,別學著跑,你能一步一個腳窩地走,你別兩步並作一步,得腳踏實地地做人,別學著做超人,做偉人,做高大的人。』」
        隨著姊妹交通神的話,我的心在一點一點地釋放,不再感到那麼壓抑。我這才認識到:自己升職了之所以快樂不起來,就是因為自己憑「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寧做雞頭,不做鳳尾」「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這些撒但毒素活著,追求被眾人高看,實現自我的價值感。當我修改的文案總被否定,提出的建議也得不到同事的認可,反而還遭到同事冷眼相待時,我就很受挫敗,覺得在總公司工作太沒面子了,總也出不了頭。我就想逃避這個環境,想回到分公司,重新享受眾星捧月般的待遇。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快樂與不快樂都是為了自己。神要求我們在哪裡都要遵守神的話,所活出來的都能夠榮耀神,能像神說的「得腳踏實地地做人,別學著做超人,做偉人,做高大的人。」。我不按照神的要求行事做人,光顧著追求怎麼贏得別人的高看,得不到時就痛苦、流淚,這不是對抗神的主宰,與神的心意背道而馳嗎?細想想,我若是因此放棄了工作,逃避這樣的環境,不實行真理解決自己裡面的敗壞性情,那不管到哪裡都會為了臉面患得患失,永遠都擺脫不了這樣的痛苦。其實,不管別人怎麼看我,我的價值都不會因此而改變。不管搭檔怎麼看我,我都應該在工作上腳踏實地、盡職盡責,活出基督徒該有的樣式,達到讓神滿意。就如經上說:「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西3:23-24)
        走出聚會所,我心裡是那麼的輕鬆、敞亮!陽光似乎也格外暖人,看著身邊的路人個個都那麼親切友好。我切身體會到,只有神的話能讓我自由釋放,沒有神話語的帶領,沒有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聚會,我就活在黑暗當中,沒有前行的方向和路途。感謝神道成肉身發表話語來作工,感謝神賜給我這麼好的弟兄姊妹,這麼有益處的教會生活!
2017.9.25  星期一  晴
        今天上午,我就要把文案交給搭檔檢查了,心裡還是有些忐忑。我在心裡默默地禱告神:「神啊,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勇氣,讓我不受臉面、地位轄制,能順服你所擺設的環境。」當我把文案交給搭檔檢查時,聽著搭檔時不時把鍵盤敲得啪啪響,我的心也在一點點收緊,心想:文案中是不是還有很多問題呀?要是再出錯了,搭檔會怎麼看我呀?轉念間我意識到自己這又是在為臉面著想,想到神的話說:「功用不一樣,身體只有一個,各盡其職,坐在自己位上盡上全力,有一份熱發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滿足了。」神話語的帶領讓我的心慢慢平靜了下來,我認識到神給我們每個人的素質、特長、閱歷都不一樣,我把自己能修改出來的修改好了,搭檔檢查時再補充修改一些,我們這樣互相補足,使文案達到更好的效果,這不是更有利於工作嗎?明白了這些後,我心裡也輕鬆了,也不那麼擔心搭檔會怎麼看我了。當搭檔把檢查後的文案給我時,我不再只是看改動了多少,而是能靜下心來琢磨對方為啥這麼修改,這麼修改的好處在哪兒。這樣一實行,我感覺有些真實的收穫,還能從搭檔改的文案中找到一些修改的路途,這時也不覺得臉面怎麼過不去了。
        今天,是我在總公司上班以來最釋放,最有享受的一天,我體嘗到順服神的主宰,在工作中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去學習搭檔的長處來補足自己的缺少,這樣真好!心裡踏實,活得也輕鬆快樂!神的話是真理、道路、生命,解決了我的難處,讓我有了實行的路,真是感謝讚美神!
2017.11.26  星期日  晴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在總公司呆了兩個多月了,在神的帶領和神話語的牧養下,我學會了適應環境,從搭檔身上學到了一些長處,業務有所提高了,也不那麼害怕別人的眼光了。看到這樣的成效,我心裡很高興,我知道這都是神的作工達到的果效,榮耀歸給我們的全能獨一真神!
        通過這段時間的經歷,我也認識了神的公義,體嘗到了遵守神道的重要性。就是當我按著神的要求,腳踏實地用心做每一件事時,神就開啟光照帶領我,讓我做工作的效果越來越好,我也逐步學到了一些真才實學,感覺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更重要的是,藉著經歷這樣的環境,我也在不斷地矯正追求的錯誤航線,知道怎樣活著才有價值,心靈越來越得釋放,這真是神對我的拯救呀,感謝讚美神!
        冬日的暖陽溫暖著大地,時間在繼續往前走,我也在神的帶領下,繼續經歷接下來的每一天。但我有信心,不管今後有多少風雨和荊棘,我只願依靠神去經歷。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