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耶稣 | FACEBOOK上的意外收穫 (下)

我從小就跟著媽媽去教堂,但我真正感覺到主的同在是在小學五年級。那時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去了臺灣,我們經常一年左右才能見一次面。媽媽不在身邊,我覺得很孤單,只有經常向主訴說心裡話,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學會了禱告。每當禱告的時候就覺得有力量,感覺有主在我身邊。禱告時我也把全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向主祈求,心裡確實很平安。上高中的時候,一到週末我就獨自去教堂,常常聽牧師講「神愛世人」的道,感覺挺好的。

        2009年我來到日本留學,上學的第一天就遇到來學校傳福音的李姐。李姐得知我信主,就邀請我去她們教會聚會。我感覺這都是主的安排,便欣然答應她週末一起去教會。

        在教會裡,李姐對我很照顧,我也把她當親人一樣對待。後來我搬家來到東京,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我就想選家附近的學校,但教會在橫濱,兩地相差有距離,如果這樣我就要離開橫濱的教會了。李姐知道我的想法後勸我,說:「最好不要換教會,這是主不喜歡的,主希望我們固定在一個教會。而且日本現在有很多異端出現,我們要小心。外面其他教會擺攤發的書不要看,免得受了迷惑!」「異端」這個詞,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雖然還不太理解,但想到李姐比我信得好,聽她的應該不會錯,免得走錯教會跟隨了假基督,這樣不但得不到主的稱許,還會下地獄。所以最後我又選擇了橫濱的學校。

       在後來的聚會中,我也經常聽到牧師講道說周邊的很多教會是假的,是「異端」……這些話聽得多了,心裡就對其他教會有些防備和害怕,從來不敢去其他教會聚會、聽道,也不敢隨意接觸其他教會的人!可聚會時,牧師經常講奉獻的道,還高舉自己如何為主作工、花費……我經常只聽了一會兒就犯睏。慢慢地因為早上起不來,就想放棄聚會,但是每次李姐見我沒去就打電話,讓我要守禮拜。以至於後來每次去教會對於我來說就像完成一種任務。


       教會為了讓弟兄姊妹聽道不枯燥,就經常組織大家參加室外活動,去旅遊、節假日聚餐、夏天去山上搭帳篷聽講道,冬天去少年活動中心,請韓國牧師來講道或請人來唱讚美歌;還創辦義賣會,把大家不要的東西都拿到教會,由教會賣錢,說是捐給災區等等。參加這些活動,當時覺得挺熱鬧的,但回來後感覺生命也沒有得到收穫,對主的信心和認識沒有絲毫增加。再後來,因著工作忙的緣故,我就很少去教會了。

FACEBOOK上的意外收穫

        2015年我註冊了Facebook,剛開始是為了把自己去旅遊拍的照片發到網上讓別人羨慕。後來我發現,有很多人在Facebook上發一些聖經主耶穌的話,還發一些視頻鼓勵人有信心,我覺得很好就轉發了。因此,我認識了法國的歐陽姊妹,還有荷蘭的郭姊妹。郭姊妹經常在網上聚會、聽道,所以她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我想到自己在教會得不到供應,也因為工作忙很少去教會,能在網絡上聽講道也挺好的,就答應了。

        第一次在網上聽道時,聽講道人講到這個社會的黑暗、邪惡,人被撒但敗壞墮落到喪失人性,為了金錢什麼都可以做的地步,甚至很多教會的牧師事奉神但不見證神,不高舉真理,而是為了自己的飯碗,總號召信徒奉獻,已經走上了偏離主道的道路,是遭神厭棄的……我還是第一次聽這樣的道,感覺這個弟兄講的道很實際,很有吸引力,不知不覺我聽了四個小時,完全不覺得睏。第二天還有道聽,我很高興,邀請了法國的歐陽姊妹一起聽。

       這次講道人跟我們談了律法時代耶和華神作工的內幕、恩典時代主耶穌的作工,談到法利賽人因為不認識神,憑觀念想像抵擋、定罪主耶穌的新工作。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主要突出一個「新」字,一個「奇」字,當我們面對神新的作工說話時,人應存著謙卑、尋求、順服的心……我很認同這位弟兄的交通,覺得他說得很對。後來弟兄結合聖經的預言說主已經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在末世展開了書卷,揭開了所有的奧祕,帶來了一步新的工作。聽到這些,我感覺好驚訝:主已經回來了?我以為主在天上離我很遙遠,只有人死了才能見到主。沒想到神還能再次來到地上,就像幾千年前主耶穌來到地上講道、說話,跟門徒在一起一樣。想想那種畫面,我就感覺神離我很近。弟兄邊說我邊記筆記,但過了一會兒,突然想起「東方閃電」「全能神」這兩個詞好像在哪兒聽過,又想到以前李姐和牧師講道時說過末世會有「異端」、假基督出現,我心裡一下子開始警戒起來。

       此時我有點坐立不安,很害怕自己是不是遇到「異端」了,萬一信錯被迷惑走就不能上天堂了!腦海裡也浮現以前看過的聖經章節:「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太24:23-24)心裡就更加害怕了。但又覺得這位弟兄這幾次講得都挺好,有聖靈開啟,還有聖經作根據,不像是異端假道。我心裡有點混亂了,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好。我在心裡默默地向主禱告,求主保守我,帶領我學會分辨。禱告完,我突然想起弟兄前兩次聚會跟我們交通的內容,我們應該像聰明童女會聽神的聲音,而不是一聽到不合自己觀念的話就論斷、定罪,這不合主的教導;神作工不合人觀念,凡事考察清楚,不能隨意下定論……我心想:是的,會聽神的聲音很重要。再說了,這是在網上,我聽聽也沒什麼損失,萬一是真的,我盲目棄絕定罪了不是得罪主嗎?我不能太魯莽,先聽聽再說。

        雖然我心裡很矛盾、很慌亂,但我還是認真聽完了弟兄的講道。聚會結束後,我找歐陽姊妹問她是怎麼看這件事的,歐陽姊妹和我一樣,都害怕盲目定罪了全能神的作工,錯過了主的再來。於是我們決定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看看他們是憑著什麼在見證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而自己也不做偏聽偏信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