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耶稣 | 與主重逢-迷途的羊回家了(一)

結婚後要面對新的家庭環境,為了維護和婆家人的關係,我每天都小心謹慎地說話、做事,生怕出差錯,心裡壓力特別大。那時,看到村裡信主的人活得特別喜樂,我就想不明白:為什麼她們這麼喜樂呢?出於好奇,我也去了教堂。聚會時,一個姊妹告訴我:「主耶穌是滿有慈愛憐憫的,他愛人如己,謙卑柔和,他時刻陪伴在我們左右,他也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們有什麼難處都可以跟主說,主會垂聽我們的禱告。」聽到姊妹這番話,我特別受感動,像找到知心朋友一樣溫暖踏實。尤其看到主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我更感覺神慈愛憐憫的性情是那麼的美好,心裡很嚮往,我就與主禱告要效法主。後來,與家人相處時我就努力做一個謙卑的人,對家人實行包容忍耐。漸漸地我和婆家的關係越來越融洽,婆婆說我比她的女兒還貼心,婆婆的一番話,讓我心裡特別高興,感謝神,是神的話給我指引了正確的方向,我一定要好好跟隨主。
       2008年,中國汶川發生了罕見的8.2級大地震,這突如其來的大災難,讓我感到特別的惶恐、無助,我第一次感到生命的脆弱。在聚會中牧師對我們說:「弟兄姊妹不要怕,經上記載: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太24:3)『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 (太24:7)現在災難越來越大,說明神來的日子已經迫在眉睫了,我們一定要醒等候,守住主的教導,時刻準備迎接主駕雲降臨接我們進天國。」之後又給我們描述天國是多麼的美好,那裡沒有戰爭,沒有災難,沒有眼淚……得知自己將來有一天能被主接進天國,我心裡特別激動,跟隨主的信心更大了,生活也有了新的盼望。
        一晃幾年過去了,主還沒有來,教會卻發生了一些變化。教會裡年輕姊妹都陸續外出打工了,剩下的都是不識字的老年人,每天和他們一起聽牧師重複地講解聖經,我感到自己靈裡沒有長進,而且在臨到難處和主禱告時,我心裡也沒有了以往的感動,我感覺教會沒有主的同在了。擔心被主撇棄,我決定出去找有聖靈作工的教會,但接連去了幾處教會,看到的基本上和我們教會一樣的光景,我心裡特別難受,就向主禱告:「主啊,你到底在哪裡啊,求你不要再向我們掩面了,我們真的很需要你啊!」雖然我經常這樣痴痴地求告,但還是感受不到主的回應,心裡也越來越沒勁。

        轉眼又過了幾年,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丈夫的姐姐總是看我不順眼,對我挑毛揀刺,我心裡很難受,但丈夫卻讓我讓著姐姐,我就更加感到委屈了,想到主讓我們謙卑柔和,我就儘量不去辯解。可時間長了我心裡越發痛苦,心想:這樣下去什麼時候是個頭啊,明明是她故意找茬,還讓我包容,這也太難了,那時我經常望著天向主呼求:「主啊,你的話外表上我也守住了,但心裡卻很痛苦,主啊,這種日子什麼時候結束啊,是不是你已經把我忘記了?」
        2017年元旦,我來到日本打工,因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通,每天晚上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宿舍,我心裡就更加感到孤單,每當這時候,我就來到主的面前,把心裡的難處向主訴說,我一次次的向神禱告,希望能在異國他鄉找到教會和弟兄姊妹一起敬拜主。感謝主垂聽了我的禱告,在一次閒聊中,我得知單位有一位前輩也是信主的,就提出想和他們一起聚會,後來前輩安排我參加了他們的網上聚會。

        聚會時,當弟兄姊妹關心地問我在日本生活得怎麼樣,有沒有什麼難處時,我心裡感到特別溫暖。緊接著我們就聊起了聖經,一位姊妹說:「我信主耶穌多年,雖然知道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但我對道成肉身的真理不太明白,如果主再來真像主耶穌成為人子來作工時那樣顯現,我們該如何認識主耶穌,迎接主的到來呢?」吳弟兄聽後就與我們交通:「主耶穌來作工的時候,出生在一個木匠的家裡,和正常人一樣吃穿住行,一樣成長,這是神的正常人性。後來主耶穌開始盡職分的時候,他開始顯神蹟奇事,能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讓瞎子看見,瘸子行走,死人復活等等,從主耶穌作這些事當中我們認出了他是神。所以說,道成肉身的神雖然外表看起來和我們正常人一樣,但他的實質是神,他是神的靈來在了肉身,這個肉身有正常的人性和完全的神性。所以,我們要想認識基督,必須得考察他的作工說話,看看他所發表的是不是神的聲音,他發表的話語是不是神的性情與神所有所是的流露,看看他所發表的真理與作工能不能拯救人類,這樣才能達到認識基督、接受基督、順服基督。」弟兄的交通讓我感覺很新鮮,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弟兄接著交通:「但是當神來作恩典時代的工作時,法利賽人不認識神的作工,不承認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他們就連同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最終得到的是什麼結果?」我搖搖頭說不知道。這時一同來聚會的曹姊妹說:「法利賽人抵擋神遭到了咒詛,臨到的就是以色列亡國。」接著大家又談了一些認識,聽著他們的交通,我覺得他們怎麼明白這麼多呢,以前牧師長老也沒交通這些真理呀?和他們在一起聚會我心裡特別的滿足,特別的喜樂,彷彿又找到了當初信主的感覺,我滿心期待著下一次的聚會。    
        第二次聚會的時候,弟兄問我盼不盼望主來,我說:「那當然了,天天盼著主來啊,都盼了多少年了。」弟兄又問:「那主什麼時候來呢?」我乾脆利落地說:「快了,神的話都在應驗了,神很快就會來的,我們一定要醒等候啊!」弟兄笑著說:「對,我們要做聰明的童女,醒等候。」但提到主來我又有了顧慮,我說:「其實我心裡也很矛盾,感覺自己只是外表守著主的話,在實行時心裡卻充滿了委屈、怨言,根本不是甘心樂意,想來主也不會喜悅我的。」弟兄聽後就交通說:「我們現在都是這樣的情形,雖然知道主的要求但行不出來,還都受罪的捆綁,過著犯罪認罪的生活。」之後他又給我打了一個形象的比喻,說我們身上的罪就像韭菜一樣,割了一茬又一茬,就是因為裡面的罪根沒有拔出來。我就問弟兄:「那像我們這樣的人到底還能不能進天國見主的面啊?」弟兄給我發了一段話:「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摘自《稱呼與身分的說法》)看著這話我心裡就像針扎一樣,特別難受,這說的不就是我嗎?我就是污穢,自私卑鄙,還沒有被潔淨,那我這麼敗壞的人還能進天國嗎?難道我天天想著如何進天國真是自己痴心妄想嗎?難道我所盼望的這一切都只是個夢嗎?
        弟兄接著交通說:「神是信實的,神是不會撇棄我們的,其實神拯救我們的工作一共分為三步,在律法時代,神藉著摩西頒布律法讓我們知道什麼是罪,如何守住律法不至於犯罪,到了律法時代後期,因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人很難守住律法,這就面臨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神為了拯救我們,第一次道成肉身為我們釘十字架作了贖罪的工作,我們因著主的救贖罪得到了赦免,但我們犯罪的罪根還在,我們還會不斷地犯罪,所以要想徹底拔掉罪根,還需要神再來做一步除罪根的工作,我們才能被潔淨,才有資格見主的面。」
聽弟兄這麼一交通,我一下子清醒了:啊,我一直以來就感覺自己不配見主,但卻不知道怎麼變化,這下明白了,原來得把我的罪根拔掉啊,神把我們變化了,我們得著潔淨以後聖潔了,到時候就可以見主的面了啊!哎呀,神太智慧了,我感覺心裡那塊石頭一下子落地了。於是,我問弟兄:「那主怎麼除去我們裡面的罪根啊?」吳弟兄說:「其實神已經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的形象回來了,發表話語作了審判刑罰的工作,也就是聖經上說的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當聽到弟兄說主已經來了,而且是道成肉身的時候,我一下子蒙了,之後弟兄再交通什麼我也聽不進去了。心裡開始翻江倒海:我們在中國盼了多少年也沒有盼到主來,現在你告訴我主已經來了,這怎麼可能呢?而且聖經上明明記載神怎麼走還要怎麼來,主耶穌是駕雲走的,怎麼會道成肉身來呢?我心裡充滿疑惑,再也安靜不下來了。於是,我趕緊向神禱告:「神啊!現在有弟兄見證你已經回來了,還道成肉身來作工,我能接受嗎?我該怎麼辦呢?求你開啟引導我。」(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